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长春大米“抢鲜”南京 副书记当“超级推销员”

2016年10月20日 15:04 来源:长春晚报 参与互动 

  两地粮食协会签署长春大米产销框架协议。摄影 张扬   

  长春晚报特派记者 徐微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长春又迎来一年丰收季。

  10月18日,在长春大米新米上市之际,长春市粮食局满载着丰收的喜悦,来到“六朝古都”南京市,举行“昔日皇粮——长春大米2016新米上市南京推介会”。这是长春借助第36个世界粮食日活动在南京举办这一契机,开拓长三角中高端市场的重要一站。当日,长春市委副书记杨子明亲自到现场做主旨推介, 南京市副市长华静到会致辞。两市粮食局和粮食协会,分别签署了产销合作框架协议和5万吨大米购销合作协议。

  “超级推销员”

  用六个“好”诠释长春大米

  “长春水稻种植历史悠久,早在唐朝时期就形成规模种植,清朝时期成为皇室贡米。2015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两次盛赞吉林大米。同年,长春市摘得‘中国优质粳米之都’桂冠。”当日,杨子明成为长春大米的“超级推销员”。他表示,长春大米之所以是中国乃至世界上最优质的大米,还主要体现在“六好”上。气候好,长春气候雨热同期,昼夜温差大,非常有利于优质水稻的生长;土壤好,主要是黑土和黑钙土,堪称土中之王;水质好,灌溉所用的水都是来自长白山源头松花江及其支流,没有任何污染;品种好,多数是世界上最优质的小町品种,吉粳511在日本被授予最优食味值奖;种植技术好,种植历史悠久,一些技术一直处于全国领先地位;管理好,长春市粮食主管部门对大米生产加工企业实行严格监管,确保生产出的大米有机、绿色、无公害,保证了长春大米始终如一的好品质。

  在主旨推介会上,杨子明用一个个含金量十足的例子,介绍了长春大米这张黑土地上的“白金名片”,完美地诠释了长春大米的高贵品质和厚重的历史文化。

  现场品鉴

  南京人集体为长春大米点赞

  “南京百姓现在吃的大米主要来自东北,普遍对东北大米的认可度较高,尤其长春大米因为口感好、品质高,市民更为青睐。”在当日的品鉴会上,南京市粮油食品市场总经理任家霖亲自品鉴长春大米。他感觉,长春大米在软、香、润、弹、滑的口感方面更胜一筹,非常适合南京消费者。他深信,南京百姓一定会越来越喜欢长春大米,通过与长春粮企的深化合作,不久的将来,会让越来越多南京百姓吃上好吃、营养、安全的长春大米。

  为让好大米走上百姓餐桌,南京市粮食局局长徐震中曾对长春大米做过专题调研,并给予高度的评价。他认为,长春大米在整个东北乃至全国都称得上是最优质的大米,能把昔日皇粮引入南京百姓餐桌是一件大事、好事。他一定做好长春大米在南京的“代言人”,让真正的好大米成为南京百姓餐桌上的最爱。

  品牌战略

  使长春大米在国内名声大噪

  近两年来,长春市粮食局持续开展“品牌战略”,已在全国重要城市推介21站,这使长春大米名声大噪。如今,绿色、有机、营养、健康的长春大米,已经成为长春黑土地上的一张白金名片。

  榆树市延和天丰制米有限公司就是“品牌战略”的受益者。企业负责人由明阁告诉记者,过去对推介长春大米认识不足,但随着这几年与长春市粮食局“走南闯北”,大米销量正在成倍增长。特别是近两年,他们加工的长春大米在广东、云南、江浙一带销量喜人,企业年加工新米约4万吨,一过夏天就“断货”。今年,他们进一步加大投入,扩大了生产规模,并首次将56元/公斤的有机大米带入南京,开拓这里的中高端市场。

  “南京是江苏省省会,地处长江三角洲经济圈,有着超过2500余年建城史和近500年建都史,是承东启西的枢纽城市、国家特大中心城市,全国辐射作用非常强,选择在这里开展2016年长春大米新米上市推介会意义重大。”长春市粮食局局长鲍文明表示,如今正是长春大米新米上市关键阶段,东北三省今年普遍高产,都将进入外销高峰期,南京地理位置特殊,中高端大米刚需性强,长春以“抢鲜”和“抢先”方式进军南京中高端市场,直销长三角地区意义深远。推介会只是一个新起点,未来两个副省级城市会进一步加强粮食产销合作,优势互补,实现互利共赢。

  共同受益

  两地将建长期稳定产销协作关系

  “长春是我国优质水稻主产区,东北肥沃的黑土地和美丽的松花江孕育了优质的长春大米。”南京市副市长华静致辞中表示,长春大米如今深受南京市民青睐。作为古代皇家贡米和如今的“中国优质粳米”,长春大米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此次长春市粮食部门来南京推介昔日皇粮——长春大米,能够让更多南京百姓了解和认知长春大米的优良品质,让更多南京人享受到这舌尖上的美味,对南京百姓来说是一种福气。

  华静表示,此次两地粮食协会签署产销5万吨长春大米只是一个开端,未来会有更好的合作前景。南京目前人口800多万,年需粮食280万吨左右,而自给量仅有100万吨。随着南京被国家确定为长三角特大城市后,未来人口将达到千万,对粮食将有更大的刚需。这次长春大米直销南京市场,不仅可以解决供需问题,也会让好大米真正走上南京百姓餐桌。下一步,她也要当好长春大米在南京地区的代言人,通过政府部门搭台,让两地粮食企业实现共赢,让两地百姓共同受益。

【编辑:高辰】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