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资讯平台战事升级,一点资讯抢占专业化内容

2017年02月20日 15:48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参与互动 

  2月17日,一点资讯与百联大宗联合宣布正式达成战略合作。未来,基于一点资讯海量优质专业内容和精准内容分发、大数据分析能力,以及百联大宗专业的商机信息采集、交易数据分析和商机发现能力,双方整合线上、线下产业链资源,通过精准推送行业、市场行情、商机信息,提供市场数据等服务,推出大宗商品交易从信息获取到完成订单的一站式解决方案,合力为大宗商品行业海量专业用户提供个性化、品质化、智能化、精准化的资讯服务。

  此次合作双方将共同为推进“资讯-交易”闭环创造有利条件,致力于推动实现大宗贸易行业资讯和交易的移动电商化、服务多元化,能直接辅助企业交易决策的资讯,就是更加“有用”的资讯。双方合作打破了大宗商品交易领域的数据壁垒,提升了资讯内容本身的阅读价值,通过技术赋能传统行业,让大宗商品交易行业焕发新生机,也必将成为资讯下半场的一个标志性事件。 

  跨界合作新机遇:技术赋能传统行业,大宗商品焕发新生机

  我国的大宗商品交易虽整体向专业化、规范化、国际化的方向转型,但大宗商品流通仍存在信息不对称等诸多痛点。大宗商品供给与需求企业之间、企业与消费者之间的信息互联互通和信息资源的综合利用程度较低,数据孤岛现象较严重。

  目前在一点资讯平台上,原油频道的订阅量已达18.6万人,而大宗商品、有色金属等看似冷门的频道订阅量也均已过万。这也进一步说明大宗商品市场需求的旺盛,行业迫切需要兼具内容专业性、用户覆盖广泛性、分发精准性的资讯平台助攻,跟上互联网、移动互联网时代的步伐。

  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双方合作的意义就显得尤为深刻。

  据了解,合作达成后,百联大宗作为专业的商机分发、全网撮合和全产业链电商平台,其每日商机报价和交易数据、现有有色金属资讯、石油化工资讯及合作渠道将与一点资讯对接,且共同对接更多行业资讯平台。一点资讯通过自身特有的算法推荐技术,集中输出大宗商品以及有色、原油、化工等方面的垂直资讯,这部分内容聚合起来又可补足百联相关领域的资讯数量和质量,同时为目标用户精准提供相对稀缺又极具价值的专业内容,帮助传统行业资讯的传播,促进交易高效完成,进一步减少供需双方时间成本和经济成本。

  一点资讯CEO李亚不止一次强调平台“私人定制,价值阅读”的产品定位,而目前一点资讯在效率与价值的平衡之道探索方面也已初获成效。在信息爆炸资讯过剩的时代,一点资讯通过技术创新所带来的大规模私人定制,不仅能够为用户提供热门新闻、娱乐八卦等有趣有料的浅层次资讯信息,更重要的是能够为同圈层和个体推出对他们来说有用、有品的深度垂直且兼具实用性的价值内容。

  此外,双方还将围绕大宗商品交易大数据联合开发价格指数、市场情绪指数、市场预测等具有高附加值的专业衍生产品。简言之,一点资讯携手百联通过合作分成的模式共同推进大宗商品资讯和交易的移动电商化。

  实际上,两家企业的强强联合,将对整个大宗商品资讯和传统B2B电商行业带来颠覆式创新。对用户而言,期货、原油、乙烯等大宗商品相关频道内容的丰富,使对“大宗贸易”感兴趣的用户得以更加便捷地获取更多专业、有价值的内容,同时也为发现潜在用户,落地贸易撮合提供了资讯保障;从百联大宗的多维度线上线下市场反馈过来的商品交易数据,也将大大丰富一点资讯商品频道内容,为行业人士发现和对接更多商机,助力有效决策和价值选择。

  资讯平台战事升级:专业、垂直内容成竞争新焦点

  越来越多的用户内容需求正在朝着专业化、垂直化延伸。而此次与百联大宗的合作,也是一点资讯对满足B端用户在商贸领域专业需求的一次重要试水。百联作为传统的大宗商贸行业,在商贸信息更新、交易资讯流通、用户获取信息渠道等方面还有可以提升的空间,与一点资讯的合作恰好能够让百联大宗的服务更加完善。未来,一点资讯还将不断拓展资讯内容的“有用”边界。

  对资讯行业而言,此次一点资讯与百联大宗的强强联手无疑开启了资讯平台垂直化、专业化的跨界合作新开端。借助内容资源互换的合作方式,双方将整合大宗商品领域的垂直商业新闻、宏观资讯、交易资讯,开启商业资讯行业定制的新概念,共同打造该领域的优质内容。藉此,一点资讯已经不再等同于常规定义上的内容聚合平台,而是以内容为支点,打通“资讯-交易”的专业平台跨界服务、商业闭环新模式,撬动更多商业价值、推动行业信息流转的效率与质量。

  从越来越多元的合作伙伴和合作层次来看,一点资讯始终致力于搭建一个开放平台,吸引各类优质内容生产者、机构媒体等合作伙伴入驻。是否能够借助更多元的专业化跨界合作渗透到各行各业并在用户及行业端释放利好,一点资讯后续的跨界非常值得期待。

  一点资讯最新官方数据显示,目前,其日活跃用户已达4800万,月活跃用户1.5亿,累计用户2.9亿,拥有365万+个长尾频道,主动订阅用户数达到4500万,自媒体总量已达10万家,拥有全球首创的兴趣引擎技术,与合作伙伴对接后可进行高密度内容聚合。凭借这项技术支撑,一点资讯得以高效整合跨界资源。

  能够在市场波动剧烈、信息需求专业、决策要求极高的大宗商品交易电商领域有所成就,对一点资讯甚至整个移动资讯来说都是全新的合作层次和值得期待的挑战。而这次合作只是一点资讯扩展自己内容边界的一次合作,相信随着资讯平台战争进入下半场后,更加垂直化、专业化的内容也将成为各大平台的竞争焦点。

【编辑:左盛丹】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