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提升中国用户消费体验 天猫搭建全球品牌入驻新门户

2017年09月14日 18: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提升中国用户消费体验天猫搭建全球品牌入驻新门户
    图为天猫BD团队向法媒介绍法国女装成衣协会登陆天猫的情况。供图

  中新网杭州9月14日电 (胡亦心)Baccarat(巴卡拉),被誉为“王侯们的水晶”,是极具法国文化的奢侈品牌,在250年的历史中,曾装点了法国、印度、日本等国家的宫殿。近日,这个位列法国人心中NO.1的水晶品牌,首次在中国上网,入驻了天猫,这也是天猫在拥抱国际品牌道路上,一座新的里程碑。

  “国际品牌自己也清楚,中国市场是未来,将来是一定要去中国的。”天猫的法国BD徐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阿里希望成为国际品牌进入中国的门户,更希望借此给中国用户带去最好的品牌体验。

  搭建平台天猫成为全球品牌新门户

  徐玥(AdaXU)身高178cm,从13岁起就是模特。在法国读大学时期,开始了自己时尚生意,熟悉法国各大品牌,同时也了解中国和法国的文化。去年,在猎头的招募下,她加入了天猫,成为天猫驻法国的BD,并在最近拿到一年陈的勋章。

  “法国人喜欢线下购物,而且法国没有综合性的电子商务平台,即使网上购物也会选择去谷歌搜索。”徐玥介绍道,此前,在法国很多人知道阿里巴巴,但并不是很了解天猫,也不会去逛淘宝。

  BD(BussinessDevelopment)的主要工作是业务拓展,在她和欧洲的团队一起努力下,例如Galenic、Baccarat、Nuxe、雅漾等法国知名品牌都入驻了天猫。

  “BD的工作就是让懂市场,懂法国的人,把外国优秀的品类带到国内。”天猫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徐玥表示,巴卡拉在中国有实体店,但没有做过电商,“当时觉得,如果把这个品牌引到天猫,对天猫是一个很好的形象,会吸引更多法国品牌入驻天猫”。

  “有很多很好的中型品牌,由于对中国不是很了解,就迟迟没有进入中国市场,一直在欧洲发展。”徐玥表示,对他们来说,天猫是一个很好的平台,因为不需要在中国新建立公司,“他们依托法国的公司就能在天猫国际开店,让他们的品牌进入中国,这大大消除了他们的后顾之忧。”

  去年9月,LVMH集团高调宣布全力拥抱阿里巴巴,携旗下奢侈品牌娇兰(GUERLAIN)、玫珂菲(MakeUpForEver)、丝芙兰等品牌入驻天猫。

  LVMH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吴越表示,天猫代表着中国,折射着中国的进步和发展,已经吸引了中国的时尚人群,所以奢侈时尚品牌进入天猫理所当然。

  在今年天猫618期间,LVMH、Burberry、耐克、玛莎拉蒂、三星、松下等54位全球品牌CEO齐聚阿里巴巴,探讨新零售,并就下一步推动与天猫合作深入沟通。

  宝洁大中华区电子商务总裁许敏说,天猫已经不仅是销售、品牌建设渠道,“更是产品创新加速器与消费者互动平台”。

  全方位服务助力国际品牌入驻中国

  “要一步一步的,拉着他们的手,完成开店的全过程。”徐玥坦言,中国的市场与法国并不一样,这就需要天猫为品牌提供一系列的服务。

  徐玥回忆起最开始与法国品牌对接的时候,并不顺畅。“法国方面提供的材料都是法文,但是小二看不懂,需要翻译,来来回回浪费时间,而且开海外支付宝也需要很多时间。”

  除此之外,法国与中国的节奏不一样,也影响了开店的进程。中国节奏很快,这让法国方面不适应。“虽然中间有TP商,让商家做一些准备,但还是很难适应中国的节奏。”徐玥表示。

  TP是国内电商特有的一个职位和词汇,是TaoBaoPartner的缩写,中文为“淘拍档”,主要负责淘宝店铺的经营、管理、营销、推广。

  但在艰难的磨合之后,天猫给品牌带去了实实在在的业绩。

  数据显示,在618当天,LV旗下的泰格豪雅天猫官方旗舰店创造了每32秒就卖出一款腕表的记录。该品牌在618期间的活动效果,超越最佳线下实体店一个月的出售体量,这个音讯轰动了瑞士总部。

  泰格豪雅大中华区总经理潘锦基表示,天猫作为中国最大的B2C电商平台,泰格豪雅入驻天猫绝对是正确的选择。泰格豪雅线下的目标人群是35岁的人群,线上是20至35的人群,“更重要的是天猫开店后的数据,还可以指导他们线下选址开店”。

  “有些法国品牌在进入天猫时也有担忧,因为天猫上什么档次的品牌都有,就觉得降低了自己的档次。”徐玥表示,这时候就需要天猫来保护他们,为他们做一些市场推广,加强打假的力度,维护品牌形象。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全球奢侈品牌目前正面临着欧美市场增长低迷和线下用户老化的问题,拥抱中国、拥抱线上市场已然是大势所趋。

  天猫服饰事业部总裁刘秀云表示,越来越多的奢侈品牌加速拥抱天猫,是希望借助新零售的技术和大数据,带来新商业模式创新以及吸引更多年轻消费者。“奢侈品牌通过天猫能实现对消费者的精准触达和可运营的品牌会员,天猫正在成为奢侈品牌营销和消费者运营的主阵地。”(完)

【编辑:王忠会】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