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国产奶粉集体回暖 史上最严注册制新政实施

2018年03月13日 10:21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 

  国产奶粉集体回暖

  史上最严注册制新政实施 各家销售目标不断调高

  经过了十年的发展,中国奶业被三聚氰胺困扰的阶段已经结束。而在奶粉配方注册制等新政出台、消费升级及全面二孩政策的利好下,国内婴幼儿奶粉市场整体回暖,国产奶粉企业纷纷上调今年的销售目标并借助电商平台扩大其影响力。3月12日,六大国货奶粉品牌携手京东拉开“国货奶粉盛典”大幕,并发起保障国货婴幼儿奶粉品质的倡议和呼吁,这也是六大国产奶粉企业首次以“国货奶粉”的整体形象出现。

  借力电商 六大国货奶粉品牌抱团

  自“史上最严奶粉新政”的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制全面实施后,婴幼儿奶粉的安全监管从产品层面上升到整个生产体系,迎来了复苏的国产奶粉企业开始寻求新的突破口,而自带流量红利的电商被视为绝佳的合作伙伴。

  3月12日,六大国货奶粉品牌联合京东共同拉开“国货奶粉盛典”大幕。会上,京东携手平安保险以及6大国货奶粉乳企共同成立了金额达3.15亿元的“中国婴幼儿配方奶粉品质关爱基金”,消费者只要在京东超市购买国产婴幼儿配方奶粉,就自动免费获得一份关爱保障。3.15亿元的“中国婴幼儿配方奶粉品质关爱基金”也标志着国货奶粉乳企将在2018年重点深化产品品质和消费者购物体验的打造。

  “中国婴幼儿配方奶粉崛起正当时,互联网+婴幼儿配方奶粉销售,是助推中国奶业振兴的有效措施。”中国奶业协会副秘书长张智山表示。“国货奶粉盛典”发起方的龙头企业蒙牛集团执行总裁石东伟则表示,“同行业企业应加快电商渠道布局,推动企业规范化、电商化、现代化发展。电商平台应通过制定具体营销帮促实施方案,与企业共建市场目标,带动国货奶粉行业打开全新市场突破口。”

  消费升级 国产高端奶粉强势回暖

  “2017年是国产奶粉,特别是高端奶粉强势发展的一年,在行业竞争中将重新占据主导地位”,中国奶业协会会长高鸿宾指出,中国奶业步入层次更高、实力更强的新阶段,有赖于民族品牌的引领。

  高鸿宾表示,近十年来,中国奶业已完成脱胎换骨的改造,浴火重生。“被三聚氰胺等质量安全问题困扰的时代结束了,已进入新的历史时期。”在2017年11月的中国首届婴幼儿奶粉创新发展论坛上,中国奶业协会会长高鸿宾表示,中国在婴幼儿奶粉领域执行着全球最严格的安全标准、构建了最严格的检验体系。“去年我国对婴幼儿配方奶粉的抽检合格率达到98.7%,在所有食品中都是保持领先的。”

  欧睿国际的数据统计显示,2008年之后,国产奶粉市场整体呈现下滑趋势,而2017年,国产奶粉行业增速恢复至8%,这是国产奶粉行业增速3年内首次出现回升。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秘书长刘学聪表示,过去五年,国产婴幼儿配方奶粉领先品牌的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了27%。同时,目前中国婴配粉行业正处在一个全方位、全透明的监管环境里,“我们有理由相信,国粉品质会越来越好。”

  整体回暖 各大乳企上调销售目标

  在配方注册制等监管新政出台、消费升级及全面二孩政策的利好氛围下,国内婴幼儿奶粉市场整体回暖,国产奶粉企业纷纷上调今年的销售目标。

  飞鹤乳业、君乐宝乳业、澳优乳业等国产奶粉企业先后宣布上调2018年销售目标。去年以70亿元销售额位居国产婴儿奶粉第一的飞鹤奶粉将今年的营收目标定在了100亿元,预计增幅50%;被称为婴儿奶粉行业黑马的君乐宝则在去年婴儿奶粉销售额25亿元的基础上将今年的目标直接翻番定为50亿元;澳优奶粉今年的目标是销售增长五成,达到60亿元。

  飞鹤乳业总裁蔡方良表示,2017年飞鹤高端奶产品的销售增长超过200%,整体销售增长超过60%,2018年的销售目标是突破百亿大关。君乐宝乳业集团副总裁、奶粉事业部总经理刘森淼透露,2018年君乐宝奶粉销售收入力争再翻一番,达到50亿。君乐宝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君乐宝奶粉全年收入突破25亿元,同比增长108%;明星产品增速超过300%。

  在销售回暖的同时,品牌形象升级也是国产奶粉发力的重点。被蒙牛集团收购的雅士利表示将借助世界杯完成品牌升级。蒙牛集团执行总裁石东伟表示,继蒙牛成为2018 FIFA 世界杯全球官方赞助商后,蒙牛雅士利也成为2018FIFA世界杯官方奶粉,“雅士利将会助力俄罗斯世界杯,推出一系列围绕世界杯主题的举措。”

  北京晨报记者 陈琼

【编辑:唐云云】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