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一元股”数量增多对市场有哪些影响?A股变便宜

2018年08月09日 05:09 来源:央视财经 参与互动 

  还想买“一元股”?家里有矿啊......

  A股市场中,总有些人爱炒低价股,以为抢到了馅饼,殊不知,不是馅饼是陷阱。俗话说便宜没好货,这个道理放到A股同样适用。

  最近A股“仙气”颇足,准仙股,也就是一块钱左右的个股数量达到了26只,但是价廉却未必物美,这些一元股大多都是业绩差、增长乏力或遭到处罚的个股,其中超过一半是披星戴帽的多达16只。目前股价最低的五只股票也是以往提到的雷股。

  欺诈发行面临强制退市的金亚科技目前股价只剩0.77元,同样面临退市风险的*ST海润股价也只剩0.87元。这些个股也在风险事件爆发后,逐渐被市场所抛弃,股价更加冷清。因此,对于现在依旧痴迷于炒低价股、青睐一元股的投资者,有人戏称“想买一元股,家里有矿啊?”......

  一元股数量增多意味着什么?又将对市场产生哪些影响呢?

  低价股增多 A股变便宜了

  如果最近你打开股市的行情看一看就会发现,低价股增多了,而且股价变得很便宜了。目前在A股市场3500多家公司里面,五块钱以下的股票有710多家,一块多两块多的股票有120多家,这个比例还是非常高的。同时如果看整个3500多家公司股价的中位数是八块五,这也有所降低。

  股价变得不仅便宜,而且比以前的结构更合理了。我们既有几毛钱的股票,比如只有七八毛的金亚科技,也有六七百块钱的贵州茅台。如果股价结构合理,往往是市场走向成熟的表现。比如香港股市,有几分几厘的仙股,也有几百港币的股票。美国股市更是如此,巴菲特的伯克希尔·哈撒韦最高达到31万美元,美股最低的也有一美元。一般来说,好公司就意味着好价格,好的公司比较在乎自己的股价形象。

  A股齐涨共跌?都过去了

  对于A股来说,股价历史上曾经出现的炒低价股,价差拉不开,齐涨共跌这种现象已经一去不复返了。

  令人印象深刻的是1996年秋季,牛市中随着投资者的加入,市场筹码供给比较少,一时鸡犬升天。先炒作消灭三元以下的股票,股价上涨以后再消灭五块钱以下的股票。

  不管是什么股票,只要是价格便宜就有人买。最终导致了当年12月16日《人民日报》发社论,股价暴跌。在2006和2007年的大牛市中,这种现象又再次重演。

  实际上后来在2015年杠杆牛市四五月份的时候,也出现了炒低价概念的这样一波狂潮。但是随着现在股价调整和A股市场结构的分化,这个现象逐渐在退出历史。

  未来股价分化是不会停的

  为什么股价会逐渐出现这种分化?有几个原因:

  一个就是A股的扩容。2015年以来A股的大扩容让壳价值和炒壳概念的股票价值回归,壳不再那么值钱,所以价格下跌;

  第二个原因是管理层加大对市场的监管力度。对一些欺诈上市、长期亏损、僵尸股,包括一些涉及到危害公共安全的股票,可以强制退市,退市力度加大让一些问题股也开始下跌。

  第三个原因是最近股市对外开放加快步伐。沪港深港互联互通,北上资金还有MSCI资金陆续加入,改变了A股的投资者结构。这些外资更多的是看企业的业绩,企业的市场形象包括分红等方面。

  历史上的一元股多吗?

  一般一元股出现都是伴随着市场筑底。截至昨天收盘,A股中的准仙股有26只。但在股价不复权的情况下,2016年1月28日甚至没有低于2元的个股。2013年6月25日,市场创下1849低点时,一元股有16只。

  2008年10月28日,沪深调整到1664点时,沪深两市一元股有41只。十年过去了,“一元股”的数量已经到达熊市深度低迷阶段。

  61%的一元股披星戴帽

  据统计,目前沪深两市26只一元股中,其中超过一半是披星戴帽的多达16只。目前股价最低的五只股票也是以往提到的雷股。

  欺诈发行面临强制退市的金亚科技目前股价只剩0.77元,同样面临退市风险的*ST海润股价也只剩0.87元。这些个股也在风险事件爆发后,逐渐被市场所抛弃,股价更加冷清。

  市场低价股占比怎么样?

  市场低价股占比偏高,目前市场高低价股两极分化依然十分明显。

  中弘股份、ST锐电目前股价在1元上下徘徊,而贵州茅台昨日收盘依然在686元高价,A股股价百元以上有11只,占比0.31%。50-100元的股票有69只,占比1.95%。10元-50元的1502只,占比达42.49%。5-10元的占比也高达34.65%,而5元以下的低价股有728只,占比20.59%。

  投资者:低价股?告辞告辞

  陆家嘴投资者

  (钱往好股票流)

  优质的股票会吸引投资者,那些本身就是很一般 ,包括它的产品有些市场不认可的,当初上市有可能趁着上市环境好,现在来看那些股票都可能会被淘汰。

  陆家嘴投资者

  (股票没价值怎么行?)

  低价不低价关键看它有没有价值吧。如果没有价值,价格再低也没有意思,如果有价值,价格再高也没有关系。

  陆家嘴投资者

  (怕了怕了,买基金)

  我觉得还是跟着大盘股安稳一点,散户更有把控,或者买一些基金让一些专业的人士帮我们炒股。

  陆家嘴观察观点

  好的股票受到追逐,差的股票或者是问题股就该逐渐被市场所淘汰,有些一元股看着便宜,实际上按照它的业绩来说一元都给高了。按照这个趋势来看,股价分化可能将成为一个新的常态。

  高国徽

【编辑:史建磊】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