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150余家旅游企业长沙求贤 “诗和远方”成就热门职业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1日 19: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随着文旅融合的不断推进,“诗和远方”成为越来越多中国民众在假日的向往。当地时间5月11日,湖南省自文化和旅游部门融合后的首场大型旅游行业招聘会,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举行,150余家海内外相关企业携近3000个就业和实习岗位到此,赶在毕业季前招揽人才。

  记者在招聘会现场看到,为了揽才,不少企业打出了颇有创意且夸张的海报。参加招聘企业华天酒店集团人力资源部经理曹卿告诉记者,他们收到了许多非常不错的同学的简历,并且面谈表现也很出乎他们的预料。

  【同期】华天酒店集团 人力资源部经理 曹卿

  给我印象比较深刻的(应聘学生),可能会有那么几位,然后他们在交流的过程中,会有非常明确的自己一个职业规划,以及就像是刚刚有三四位研究生,在他们的应聘过程中都会跟我聊到,他们想要到一线去发展,给我们很多的惊喜。

  【解说】记者留意到,招聘会上除了中国本土企业,还出现了外国旅游企业。首次来中国大陆参加校园招聘会的新加坡米粒游公司中华区负责人杨宇说,2018年下半年,该公司高层随新加坡旅游部门到中国进行推广时,看中了长沙位于中部地区的区位优势和交通便利性,可以辐射非常广的范围,便决定在此设立办事处,招揽人才一同创业。

  【同期】新加坡米粒游公司 中华区负责人 杨宇

  今年因为我们第一次来,可能有些人觉得有点障碍的,因为我们对英语要求相对比较高一点。所以有些人看了有一点望而却步,其实也没有什么关系,因为这个是一个学习的过程,因为我们也会有统一的培训,我们新加坡公司会派人专门到这边来进行培训,为期一个月到两个月的培训,所以大家也不用过于的太紧张,其实英语这一块,只要有基本的英语沟通能力就OK了。

  【解说】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旅游学院院长钟永德表示,旅游业对相关产业有强大的辐射带动作用,成为带动全球经济复苏的重要引擎。在中国,短短几十年间,旅游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文旅融合更是给旅游产业的发展带来了广阔的空间。

  钟永德介绍,该院作为本次招聘会的组织方,原本预计参与企业在60余家左右,但最终报名到场的企业达到157家,带来了近3000个就业和实习岗位。而据该院和各主办单位的前期统计,前来应聘的各高校应届毕业生和实习生约在2000余人。

  【同期】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旅游学院 院长 钟永德

  为什么说一个旅游行业的招聘会,会如此火爆?一说明了这个产业的发展,二说明了我们产业人才的需求。这说明了这双向需求的旺盛,以及我们搭这个台的必要性。我希望企业能在这儿找到自己的有用之才,而学生能在这儿找到自己理想的职业。

  记者 徐志雄 长沙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