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探访亚洲首个专业货运枢纽:对标美国孟菲斯国际机场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9日 20: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湖北国际物流核心枢纽项目2016年正式落户鄂州,这是全球第四个、亚洲首个专业货运枢纽。项目包括机场工程、转运中心工程、航油工程和顺丰航空基地工程等四个部分。

  【解说】8月18日,记者在湖北鄂州市走马湖水系综合治理项目施工现场看到,挖掘机、渣土车正紧张有序施工作业。作为鄂州机场场道建设的基础工程,该项目在完成抽水、清淤等前期工作后,正进行地基处理。

  【同期】湖北国际物流机场有限公司飞部长助行区部理 陈少围:顺着我手的方向的话,这是我们机场的一个,先导性和基础性工程,也就是走马湖水系综合治理工程,这一工程是去年8月份动工,我们的计划完工时间是,今年的12月份,这一工程完工之后,我们机场工程开工,才具备一个条件。

  【解说】根据规划,鄂州机场是货运为主、客货兼顾的公共平台。湖北国际物流机场有限公司飞行区部部长助理陈少围表示,相比目前世界上已经建成的孟菲斯、路易斯维尔、莱比锡三大货运机场,鄂州机场在设计和建设过程中面临的挑战更大。

  【同期】湖北国际物流机场有限公司飞行区部部长助理 陈少围:孟菲斯 路易斯维尔,和那个莱比锡这三个,世界上目前已经建成的,三大货运机场,但是我们鄂州机场是有别于这三大机场,因为前面这三个机场都是,在原有的客运机场基础上,慢慢发展起来的,但是我们鄂州机场,是在一个白纸上面新建的,一个货运的枢纽机场,客运只是一个辅助。

  【解说】中国民航大学临空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曹允春认为,打造湖北国际物流核心枢纽,既是基于中国目前尚未形成专业航空货运枢纽的这一现实需求;同时,鄂州所处地理位置优越,国内快递巨头顺丰速运入驻双重因素叠加,也给了鄂州对标美国孟菲斯的底气。

  【解说】数据显示,鄂州机场1000公里飞行半径、300公里“公铁水”物流转运范围,将覆盖整个武汉城市圈和长江中游城市群,机场1.5小时飞行圈覆盖中国90%的经济总量。

  【同期】湖北国际物流机场有限公司飞行区部部长助理 陈少围:我们鄂州机场设计吞吐量是,2030年330万吨,届时的话我们会,整个国内的物流体系会更加完善,物流的运输时间会大大的缩短,同时到2045年,机场会带动周边20万人的就业,预计会产生2000亿元(人民币)的GDP。

  【解说】鄂州市副市长李忠禄表示,湖北国际物流核心枢纽布局在鄂州,但它不仅是鄂州的机场,也是湖北对外开放高地,更是中国未来的航空货运门户;通过开辟全球空中货运通道,形成覆盖全国、辐射全球的航空网络。

  邹浩 方阳湖北鄂州报道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