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癌症早诊比例可提超三成?业内:人工智能在医疗养老领域大有可为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7日 11: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9月6日,2019中国高层发展论坛专题研讨会在北京举行。在“以人为中心的人工智能”分论坛上,多位行业代表提出,人工智能应该更好地为人服务。推想科技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陈宽表示,人工智能可以更准确高效地发现早期癌症,帮助癌症患者实现早筛、早诊、早治。

  【同期】推想科技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陈宽

  肺癌的五年生存率目前在世界范围内只有19%,早期肺癌生存率55%,晚期只有4.2%。必须得通过把癌症筛查拉到更早的时间,让更多的癌症在更早就可以实现早诊和早治。所以我们其实就针对医院的数据做了一些测试。最终的结果就发现说,用了人工智能技术之后,实际癌症早期诊断的比例,即便是在这家中国最顶级的三甲医院,提升也是超过37.5%。同时诊断提前的时间是超过445天。

  【解说】论坛上,微软亚洲研究院副院长张益肇播放了一条运用人工智能帮助帕金森患者写字的短片。他认为不断提升人工智能的水平,是为了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同期】微软亚洲研究院副院长 张益肇

  现在感应器越来越便宜,越来越普遍,所以感应器收集数据的话可以用来帮助比如说养老对不对?养老的话老人在家里有时候就是不小心跌倒的话,可以及早发现。或者像刚才帕金森的话,那病人你可以用感应器再加上一个好震动的马达的话,来减少他对手颤抖的敏感度。不管是说你在健康医疗上面的需求,或者希望是提高你生活效益的需求,现在透过人工智能的话我们更好的来提供这些服务。

  郎佳慧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唐伟杰】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