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国家发改委:疫情不会影响中国汽车产业长期向好的趋势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9日 19: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4月9日,国家发改委产业发展司副司长蔡荣华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在短时间内对汽车产业带来较大的冲击和下行压力,但不会影响到中国汽车产业长期向好的趋势。

  【同期】国家发改委产业发展司副司长 蔡荣华

  虽然最近疫情在短时间内对汽车产业市场确实带来较大的冲击和下行压力,但是我们认为这个情况是暂时的,不会影响到我们国家汽车产业长期(向好)的趋势。经过调整优化以后,中国的汽车市场将逐步恢复,并在较长一段时间内保持稳定。

  【解说】2020年3月31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将今年年底到期的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和免征车辆购置税这两项优惠政策延长两年。财政部经济建设司司长孙光奇介绍,此举可对冲疫情的影响,促进汽车消费。

  【同期】财政部经济建设司司长 孙光奇

  新冠肺炎疫情对新能源汽车市场冲击是比较大的,1-2月份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同比分别下降了63.8%和59.5%,延长优惠支持政策,有助于拉动汽车市场消费,对冲疫情影响。同时,也有利于支持相关行业和企业加快复工复产。

  【解说】针对公众关心的国VI排放标准是否可能推迟实施的问题,生态环境部大气司副司长吴险峰在发布会上进行了回应。他说,新冠肺炎疫情对汽车产业带来很大的影响,生态环境部考虑在全国尚未实施国VI排放标准的地区适当延后实施。

  【同期】生态环境部大气司副司长 吴险峰

  生态环境部考虑在全国尚未实施国VI排放标准的地区适当延后实施,具体讲就是适当延长汽车生产企业的(生产)过渡期,适当延长国V库存车的销售期。这个政策一经出台以后,我们会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

  记者 徐朋朋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