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林萧:青年作家更要担当起社会责任

2011年05月04日 17:16 来源:华声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林萧简介

  林萧,1983年出生,湖南永州人。十五岁开始发表作品,中学时代被评为“第四届全国十佳文学少年”。报刊专栏作家,资深媒体评论员,现供职于广东某新闻媒体。著有长篇小说《苦夏》、诗集《朋友别哭》、散文集《感觉阳光》、评论集《指点江山》等,写作事迹被《羊城晚报》《南方日报》《湖南日报》《山西青年报》《三晋都市报》《广州日报》等上千家媒体报道。

  采访手记

  他在广东,我在辽宁。一个南方,一个北方。互联网把几千公里的距离浓缩在细长的网线里。

  我对青年作家林萧的采访就在这细长网线连起的QQ里拉开了话题。每次采访都在晚上十一点以后。因为十一点前,他要在自己编辑的报纸版面里苦耕。

  二十八岁的林萧正值激情燃烧的年纪,对文学的执著追求,使他身上多了许多文学赏赐的光环。从中学时代的“第四届全国十佳文学少年”到“2009年中国十大新锐诗人”,从“2009年中国十大年度诗人”到“2010年中国十佳年度青年诗人”……在许多人眼里,林萧是文学的宠儿和缪斯的王子。

  但林萧很平静地面对这一切。在这之前,他已经拒绝了多家媒体的专访。他认为自己太年轻,还不到放谈文学和人生的年龄。直面文学长旅,他更在意走好脚下的每一步。“但我无法拒绝你的真诚。”林萧说,并在QQ上发来一个调皮的笑脸,“因为你是我的朋友。”紧接着,又一个调皮的笑脸从他的QQ上飞来。

  这种笑脸在林萧的作品中是不多见的。因为他认为写作是一件来不得半点嬉皮笑脸的严肃事儿。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