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五名游客不文明行为记录公布 记录年限一至三年

2015年12月17日 15:00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 

  据国家旅游局网站消息,近日从国家旅游局获悉,第四批全国游客不文明行为记录公布,涉及三个事件五名游客,包括因座位调整问题大闹机舱的三名四川乘客,殴打日本便利店员的一名上海游客,因随行儿童购票问题殴打随团导游的一名湖南游客。五名游客的不文明记录年限分别为一年至三年。

  四川游客 施骜

  不文明行为事由:该游客2015年10月14日参加四川上航假期国际旅行社组织的赴柬埔寨旅游,10月19日,乘坐柬埔寨吴哥航空公司K6989航班从柬埔寨暹粒返回成都,登机后即将座椅靠背向后调整,后排乘客提示后仍拒绝调直。后排乘客入座时碰到其头发,继而引发口头争执、辱骂和推搡,经空乘人员和随团领队劝阻无效。机长认为其影响航空运输安全,拒绝其继续搭乘并通知地勤安保人员将其强行带离。事件造成航班非正常延误约1小时。信息保存期限自2015年12月16日至2017年12月15日。

  四川游客 高自祥

  不文明行为事由:该游客2015年10月14日参加四川上航假期国际旅行社组织的赴柬埔寨旅游,10月19日,乘坐柬埔寨吴哥航空公司K6989航班从柬埔寨暹粒返回成都。登机后,前排乘客将座椅靠背向后调整,该乘客入座时碰到前排乘客头发,继而引发口头争执、辱骂和推搡,经空乘人员和随团领队劝阻无效。机长认为其影响航空运输安全,拒绝其继续搭乘并通知地勤安保人员将其强行带离。事件造成航班非正常延误约1小时。信息保存期限自2015年12月16日至2016年12月15日。

  四川游客 袁秀芬

  不文明行为事由:该游客2015年10月14日参加四川上航假期国际旅行社组织的赴柬埔寨旅游,10月19日,与丈夫乘坐柬埔寨吴哥航空公司K6989航班从柬埔寨暹粒返回成都。登机后,前排乘客将座椅靠背向后调整,其丈夫入座时碰到前排乘客头发,继而引发口头争执、辱骂和推搡。该乘客与其丈夫一起参与这一过程。经空乘人员和随团领队劝阻无效。机长认为其影响航空运输安全,拒绝其继续搭乘并通知地勤安保人员将其强行带离。事件造成航班非正常延误约1小时。信息保存期限自2015年12月16日至2016年12月15日。

  上海游客 荣嘉欣

  不文明行为事由:该游客与妻子于2015年9月25日从上海抵达日本札幌拟赴冲绳旅行。9月26日晚10时,夫妻二人在札幌入住酒店附近的罗森便利店购物,因妻子在付款前即撕开包装食用,遭到店员制止,并被告知不得在店内进食。该游客认为店员有辱其妻,随即挥拳殴打店员,导致该店员鼻子和脸受伤。店员报警后,当地警察赶到现场,以现行犯罪名拘捕了这对夫妇。信息保存期限自2015年12月16日至2018年12月15日。

  湖南游客 黄建魁

  不文明行为事由:该游客于2015年8月23日参加成都中国旅行社有限公司组织的赴都江堰青城山一日游团队,合同中不含其小孩门票费用。因其小孩身高超过1.2米,景区工作人员要求购票,该游客因此与随团导游发生争执,并将手中茶杯砸向导游头部,造成导游头部受伤。

  经公安机关调查取证,认定该游客负有全部责任。信息保存期限自2015年12月16日至2017年12月15日。

  相关链接

  中国游客海外形象调查

  乱扔垃圾闯红灯最招人烦

  中国旅游研究院和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国游客海外形象全球调查》指出,海外居民对中国游客整体持积极欢迎的态度,并认为中国游客在旅游过程中展现了文明和礼仪。

  外国人对中国人在购物情境中的行为最为关注,且认为中国游客在旅游购物中的形象认知度最高。中国游客在礼仪方面与境外目的地存在较大冲突。在文化、习俗上冲突表现较为明显。海外居民认为,中国游客最关注旅游地的艺术,选择海外旅游目的地的最主要因素是景点的吸引力。

  同时,报告显示,中国游客在乱扔垃圾、闯红灯、围观起哄、插队等方面的不文明行为较为突出,其中乱扔垃圾占23%、闯红灯占17%、围观起哄占16%、插队占12%,其次则是小孩随地大小便和践踏花草等行为。多数国外民众认为,游客文明意识欠缺、文化差异和生活习惯等是造成中国游客海外不文明现象的主要因素,占比分别为31%、31%和25%。

  这项调查主要是针对外国人对中国游客海外不文明行为的认知进行调查。调查涉及23个国家和地区,亚、非、欧、美、大洋洲均有选样。在大多数受访的外国人眼中,文明意识差和文化差异构成了中国游客在海外不文明行为的主要原因。此外,哈萨克斯坦、埃及以及澳大利亚的外国人还认为,生活习惯差异也是导致中国游客不文明行为的重要因素。

  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认为,除了外国人眼中的这些原因,中国游客的不文明行为之所以频现媒体,也是由于我国大众旅游仍处在初级发展阶段,但同时出境旅游增长过快所造成的,“中国人出境游规模大,发展旅游时间短,所以我们在旅游的过程中就会出现一些不文明行为;第二个,我们的规模大,所以不管是文明的行为还是不文明的行为,都会引起国际国内的关注。简单的讲,是我们大众旅游发展的初级阶段和出境旅游高速增长的历史阶段所造成的。”

【编辑:唐云云】

>文化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