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北京地铁6号线金台路工地路面塌陷 抢修基本完成

2012年07月22日 05:58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北京地铁6号线金台路工地路面塌陷抢修基本完成
     昨天,西三环莲花桥下大量积水,救援人员在紧急排水。晨报记者 史春阳/摄

  消防员徒步20里救390名师生

  已经转移到安全地点 当日消防参与抢险救援1109起

  山洪暴发,房山青龙湖少年军校近400名学生和教职工被困,消防在救援途中遭遇道路中断,突击小组冒雨徒步前行10公里救援。这只是昨日消防出警的一个缩影。昨晚,记者在119指挥中心大厅,感受着在强降雨面前消防官兵的紧张与有序。

  徒步10公里救被困师生

  “山洪暴发,被困房山青龙湖少年军校基地,有上百个小学生被困。”昨晚,网民向北京消防求助。记者从消防部门了解到,傍晚时分,房山区出现强降雨,造成泥石流、滑坡等自然灾害,造成了道路中断。晚7点10分,119指挥中心接警,之后就近调集力量赶赴现场,晚8点50分左右,第一批力量到达青龙湖集结地,“但是前方道路已经中断,7名消防官兵组成突击小组,开始徒步进入上万村。”据介绍,集结地距离上万村有10公里。

  记者从房山公安分局获悉,被困的有300多名学生和近40名教职员工。因该校院内操场积水深达1.5米至2米,民警已先组织学生和老师在教学楼三楼安全集结,等待民警从某部队协调的防汛船只到现场转移老师和学生。

  10点半,记者与现场连线通话,第一批突击队员在一位向导的带领下已到达现场开展救援工作,后续救援力量将陆续抵达。

  晚11点,记者从救援前方获悉,经进一步清点核实,共有350名学生和40名教职工被困,经消防官兵疏导,已将被困人员集中在两个安全集中点。由于现场情况复杂,水位较高,只好等待灾情进一步缓解,现场被困人员情绪稳定。

  参照春节应急调度模式

  119指挥中心大厅内,接警席上一片忙碌。此起彼伏的警铃回响在大厅中,刚挂断一个电话,来不及喝一口水,下一个等待电话已接进来。“您好,119……”就这样,接警员们虽已口干舌燥,但仍耐心地接听和记录着。“忙了一下午了,从没这么紧张过。”9122号接警员称。

  记者了解到,根据雨情变化,消防总队事先做好了各项准备。“确保每个防汛器材完整、好用,确保人员在岗在位,随时做好应对突发事件的准备。”

  为全力应对这次强降雨,总队高级指挥员全部临时召回,党委成员在一线指挥。“我们平时有11个接警席位,今天将席位增加到22个。这个数量的调度模式只有在春节期间才会有。”总队有关负责人透露,席位与春节期间相当,但出警量却大大超过春节期间。“今晚出警尤其集中,大部分中队目前就只留一个人值班了,其他人全部在外参与救援。”

  7400消防官兵参与救援

  晚11点,119指挥中心的电话仍在不断响起。大屏幕上,接警数量的数据统计仍在不断刷新。记者了解到,消防局昨日共投入7400余名官兵,奋战在各个救援现场。

  从12时至23时,119指挥中心共接到报警1230起。其中,实际出动参与抢险救援1109起,出动警力1113队次,1222车次,8554人次。包括社会救助921起,灾害事故188起。

  截至昨晚11点,仍有515车次、3605人次,分布在394个抢险救援现场。

  晨报记者 岳亦雷 何欣

  -救援·交管

  7000交警全警上路

  晨报讯(首席记者 王彬)昨天午后至夜间,本市迎来入汛以来最强降雨,局部地区达到大暴雨等级。受暴雨天气影响,本市部分道路和下凹式立交桥下出现积水情况,部分点段桥区交通临时断行。针对雨情和路况,交管部门按照预案,提前部署,在第一时间启动雨天一级加强上勤方案,7000交警全警上路,重点加强对高速公路、主要干道、山区道路、场站周边等重点道路和市区主要路口、路段、桥区、交通枢纽及易发生积水点段的巡逻管控和秩序维护力度。

  -救援·出警

  冲入水中救人 派出所所长牺牲

  晨报讯(京报集团记者 侯莎莎) 昨日,北京遭遇60年以来最大降雨,北京市公安局接到大量群众求助报警。燕山分局向阳路派出所所长李方洪同志从中午开始就带领民警奋战在辖区积水严重的凤凰亭村,先后救起50余名被困群众。17时20分许,当李方洪同志再次冲入水中救助群众时,被一根落入水中的电线击倒,光荣牺牲。

  李方洪,男,汉族,中国共产党党员,1966年12月出生,1984年12月参加工作,牺牲前任北京市公安局燕山分局向阳路派出所所长。

  -救援·工地

  路面坍塌滑进6号线工地深坑

  晨报96101现场新闻(首席记者 王彬 实习生 金晓曦)昨天下午5时左右,地铁6号线金台路工地发生路面塌陷。晚9时30分,路面抢修已基本完成。

  塌陷路段位于金台路北口,位于此处的地铁6号线施工工地旁的马路近半路面滑进了工地的深坑内。昨晚9时30分,记者来到现场时,几十名工人正冒着大雨进行抢修,不停地将石质砖块填进塌陷处以加固刚刚修复过的路面。工地内部未见明显受损,滑落的石块已被清除干净。由于部分路段封闭用来抢修,坍塌部分被砂石袋围上。汽车只能在狭窄的道路上排成单列前进,金台路口由西向东方向发生拥堵。

  据抢修人员介绍,昨日的大雨使得路基被冲刷浸泡后遭到破坏,下方泥土向工地内部滑坡导致十余米长、近五米宽的路面坍塌进地铁工地的深坑内。坍塌现场下方埋有燃气管道,但据北京燃气公司的工作人员介绍,管线未受影响。现场负责人介绍地铁工程本身并未受损,只是道路表面坍塌。同时,该站其他部分没有受到影响,不会延误工期。

  -救援·排水

  工人冒雨排查排水管道

  晨报96101现场新闻(记者 曹晶瑞)昨天下午,大雨倾盆,丰台区大灰厂铁道桥附近,4名男子身着橘红色工作服,手拿清理工具,冒雨清理、排查排水管道。记者现场获悉,他们均为北京排水公司员工。

  下午13点30分,大雨导致丰台区大灰厂路附近多处路面积水严重,铁道桥下水流成河。4名男子身着橘红色工作服,蹲在雨中,正在对附近排水井、排水管道进行清理、排查。由于排水压力较大,主路排水井井盖已被掀起,周边设有路障,提示过往车辆小心绕行。记者看到,4名男子衣服上印有“北京排水”四个字。

  其中一名男子单师傅称,他们是北京排水公司员工,中午11点就已到岗,为这场大雨预先做好排水检查工作。单师傅表示,他们的主要任务是确保此路段排水畅通。如积水严重,会对车辆及行人安全造成威胁,他们将第一时间封锁此路段,禁止通行。“雨不停,我们就不能走,要一直看守在这里。”单师傅表示,他曾连续3天冒雨站在桥下看守排水井。“这没啥,是我们的工作而已。”单师傅微笑着说。

  “真辛苦,你们也要注意安全。”一位行人表示。

  线索:辰先生

  -救援·电力

  最高级别应急

  房山6000户停电

  晨报讯(记者 王萍)记者从市电力公司获悉,昨天,北京市电力公司共安排应急抢修队伍298支,4300余人对189个防汛重点设施的供电线路进行看护,避免因交通拥堵等情况造成不能及时赶赴现场抢修的情况发生。共有16台总计容量13340千瓦的应急发电车分别驻守在大屯和南苑基地,保证随时启动为受故障影响的区域应急供电。

  昨晚,房山地区发生山洪,致使110kV磁家务变电站全站停电。房山区河北镇约6000户居民停电。北京市电力公司已启动最高级别应急响应。

  -救援·地铁

  发放雨衣3万余件

  晨报讯(记者 陈琳)昨天午后,北京普降大到暴雨。北京地铁公司及时采取应对措施,保障地铁运营安全并方便乘客出行。截至昨天18时,北京地铁所辖洞口、车场等共计排水9613吨,车站铺设防滑垫2850 个,安放提示牌2550个,向乘客发放一次性雨衣3万余件。

【编辑:吉翔】

>地方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