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安徽一女保洁员捡到钱包烈日下等待失主三天(图)

2013年07月03日 15:38 来源:合肥晚报 参与互动(0)
安徽一女保洁员捡到钱包烈日下等待失主三天(图)
范桂梅正在清扫楼道

  烈日下她三天苦等丢包人

  保洁员捡到钱包,多部门帮忙物归原主,她拾金不昧已不是头一次

  范桂梅是常青街道的一名保洁员,捡到钱包后为等失主,烈日下她在路口等待数日。失主小伙子终于露面,范桂梅婉拒了对方的谢意。今天,小伙子只好买了一只大西瓜送给好心的阿姨。

  其实,这已经不是这位保洁员第一次拾金不昧。上一次她捡到了3000元现金,如数送还给失主。

  小伙感恩买只大西瓜

  小伙子何志楠是长丰县义井乡人,这两天他不知道用什么方式表达对范桂梅阿姨的感谢之情。“我这几天正好用身份证,若是证件丢了麻烦可就大了。”7月1日晚,他从常青街道淝南社区一名工作人员手里接过钱包时,范桂梅正好在社区里做保洁,没有能够见上面。小伙子当即电话她说了多声“谢谢”,他执意用500元感谢她,电话中范桂梅婉拒了小伙子。她说,这是自己应该做的,“你刚工作不容易,挣钱要孝敬父母。”

  小伙子回到住处后,很是感动。一夜未合眼,感叹能够遇到这样的好心阿姨。“我不知道用什么感谢她,于是想买一个大西瓜送给她。”今天一大早,他就在路口买了一个20斤重的大西瓜,骑车到范桂梅所住的小区。

  夜幕中捡到一个钱包

  范桂梅今年50余岁,她的家在常青街道淝南社区。去年,她在淝南社区做保洁员,工作时间一般在傍晚时分。工资不高,只有700元。

  6月27日晚,范桂梅和女儿出门在繁华大道和宿松路交口时,看到地上有一只钱包。这只钱包疑似路人丢下的,范桂梅捡起来发现钱包里有不少现金。她随后告诉女儿,让她先回去,“可能失主待会沿路找来,我在这里等等。”当晚,在这个人流量不多的路口,范桂梅一看到有人走过来时,就立即走上前去盯着人看。“你有没有落下钱包?”

  范桂梅回忆,丢钱包的人一定很着急,里面有现金和证件,这些都是非常重要的。范桂梅所捡钱包的身份证是长丰县义井乡一名姓何的小伙子,钱包内除了7张百元钞票外,还有几张年代久远的旧钞票。现金超过了这位保洁员的月工资。当晚11点多,范桂梅很失望地回到家中。

  烈日下三天等待失主

  从6月28日起,一连三天, 烈日当空。范桂梅只要一有空就跑到路口去,张望着路两边,看看有没有年轻的小伙子来找钱包。她介绍,这三天里,每天都在路口等了8小时左右。“下午的时候,路面的温度很高,我就头顶着湿毛巾,毛巾很快就干了。”遗憾的是,已经晒得黝黑的范桂梅依然望穿秋水。

  “是别人的东西,从来没想要过。”范桂梅说,因为钱包里找不到失主的联系方式,只好用原地等待的土办法。眼看没有效果, 范桂梅后来只好找到辖区的常青街道淝南社居委工作人员,希望他们帮助寻找。社区工作人员联系到辖区派出所,派出所民警表示,愿意帮助联系到失主。很快,按照失主身份证的信息,民警联系到一个电话。电话传来一位中年男子的声音。“啊!谢谢了,身份证是我儿子的。”电话那头,何志楠的父亲很激动地告诉民警。此刻,终于联系到了失主。好消息传来,最高兴的还属范桂梅。

  捡到3000元如数交失主

  范桂梅在淝南社区生活、工作几十年,很多附近的居民都认识她,但是鲜有人知晓她拾金不昧已不是头一次。

  今年1月底,市民王女士拿到了失而复得的皮包,经检查,钱包内的3000元现金分文未少。她心情无比激动,当时拿出500元现金酬谢捡钱包的好心大姐。这位大姐正是范桂梅。说起往事,范桂梅笑呵呵地说:“真的没有必要提及了。”

  那次捡到钱包同样是在夜幕中。范桂梅像往常一样骑自行车下班回家,当时华灯初上,她途经祁门路时,借着昏暗的灯光发现了一女士黑色皮包躺在不显眼的路牙边上。她骑车“刷”地过去了。她如今回忆,当时想万一是别人很重要的东西丢了,岂不是很着急。于是,她转身回去捡起来,打开后竟然发现内有现金3000元、银行卡、身份证、信用卡等东西。

  只有小学文化的范桂梅看到这么多东西,也不知如何联系到失主。她带着东西回到家,告诉了女儿,女儿从包中看到了张名片,上面有电话号码,于是打了过去。核实是失主本人后,女子异常高兴。当她匆匆而来时,母女已经在小区大门处等待。

  保洁员很头疼儿子没工作

  其实,范桂梅的家境并不宽裕,丈夫在小区里做保安,每月收入不足1500元。女儿已出嫁,儿子在上海体育学院学摔跤专业,今年刚毕业。目前还没有找到工作,让做妈妈的很头疼。

  “现在年轻人有学历还找不到工作,我没有学历,能干的事情,都愿意去干。” 范桂梅有些无奈地说,儿子是本科学历特别想当老师,他只愿意做自己专业的事情。“像我这样的活,他不愿意干,也干不好。”

  目前,范桂梅一家人租住在望湖城一套小居室里,她家的房子已被拆迁要重新规划,搬到新居还需要时日。“我现在最大的希望是儿子能够找到工作。”她说。(鲍俊良 彭克长记者 夏海军/文 韩风 记者 牛国梁/图)

【编辑:张志刚】

>地方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