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春运首日:乌鲁木齐安检严格 打造旅客温馨之旅

2014年01月16日 17: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春运首日:乌鲁木齐安检严格打造旅客温馨之旅
    2014年春运16日正式拉开大幕,乌鲁木齐火车站预计春运期间发送旅客98万人,日均2.45万人,其中发送直通客流55万人,管内客流43万人,预计较去年增运4.7%。当日铁路警方为即将回家的旅客在候车厅表演节目。 陶拴科 摄
    2014年春运16日正式拉开大幕,乌鲁木齐火车站预计春运期间发送旅客98万人,日均2.45万人,其中发送直通客流55万人,管内客流43万人,预计较去年增运4.7%。当日铁路警方为即将回家的旅客在候车厅表演节目。一位年轻的
    2014年春运16日正式拉开大幕,乌鲁木齐火车站预计春运期间发送旅客98万人,日均2.45万人,其中发送直通客流55万人,管内客流43万人,预计较去年增运4.7%。当日铁路警方为即将回家的旅客在候车厅表演节目。临近春节,

  中新网乌鲁木齐1月16日电 (陶拴科 张俊华)2014年春运16日正式拉开大幕,乌鲁木齐火车站预计春运期间发送旅客98万人,日均2.45万人,其中发送直通客流55万人,管内客流43万人,预计较去年增运4.7%。春运期间,乌鲁木齐铁路局仍将实行实名制验票。其中,乌鲁木齐火车南站、以及火车北站实行100%实名制验票,铁路公安也会在候车厅、列车上实行二次抽检,旅客必须车票、证件、人三证统一,才能进站乘车。

  据乌鲁木齐火车站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的春运自1月16日开始,至2月24日结束,分为节前15天,节后25天,共计40天,较去年提前10天。春运将形成两个客流高峰时段,分别为:节前1月16日~1月28日以探亲、务工、返家学生客流为主的第一高峰时段,节后2月15日~2月28日以返校学生客流为主的第二高峰时段。客流流向主要以北京、上海、汉口、郑州、广州等方向为主。

  为全面做好2014年春运服务工作,乌鲁木齐火车站提前准备,从各个方面着手做好旅客出行组织工作。在设施设备方面,对旅客引导标识系统、客服系统、售票系统、消防设备、电梯(包括扶梯、直梯)、等进行了全方位排查,确保各项设备设施齐全,作用良好。在售票组织上,通过合理安排售票人员,高峰时段全窗口售票等方式,减少旅客排队等候时间,并根据客流情况,动态调整设置换取票专口。在进站组织上,对车站实名制验证进站通道功能进行了重新划分,将既有1号口改为问讯处,安排专人负责解答一些旅客在日常出行中的急需问题,方便旅客进站。完善进站电子引导、各类标识标牌,确保旅客进站导向清晰、顺畅。做到6个实名制验票进站通道口开放,保证旅客“随到、随验、随检、随进”,减少旅客排队等候时间。在候车组织上,对候车厅电子屏显示内容进行修改,确保候车厅内显示屏“车走屏清”。根据临客开行、旅客列车人数变化,实时调整候车区域,防止候车厅旅客过分集中拥堵。利用中央厅组织管内短途旅客等方式加强候车组织。在乘降组织上,加强站台安全乘降的宣传引导,做好站台、廊桥处、地下通道的引导和组织,遇雨雪天气,及时组织人员清理地面的积冰积雪,防止旅客滑倒摔伤。在重点旅客服务上,根据旅客出行的实际需要对重点旅客专区进行了扩容改造,在原来只有一个区域的基础上新增了母婴哺乳室和儿童乐园,同时配备了担架、轮椅、双拐、服务箱(内置针线、手提袋、纸杯、胶带、绳子、药品等便民备品)等,切实为重点旅客提供温馨服务。同时,在进站口、各候车室醒目处公布“有困难、找永立,09917945110”温馨提示和重点旅客预约电话,引导旅客在进站乘车时遇到困难,联系我们解决处理。

  另外,记者了解到,今年春运前期乌鲁木齐火车站从旅客购票、进站、候车等行走路径和基本需求进行了排摸,分别对现有的服务设备设施和作业流程进行了改造和优化,创建了“永立先锋岗”、“古丽爱心岗”、“王艳导购台”、“小霞窗口”四个特色服务品牌,全力确保春运期间旅客安全出行、方便出行、温馨出行。

  最后,需要提醒大家的是,乌鲁木齐火车站为进一步拓宽信息发布渠道,春运首日车站官方微信将正式上线,初步设定了购票资讯、出行资讯、最新资讯3个版块的14个信息栏目,方便旅客自助查询,同时还将通过群发消息的方式及时发布出行、服务信息。旅客只需扫描车站微信二维码或进入手机微信公众号界面搜索“乌鲁木齐火车站”即可关注。(完)

>地方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