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四川宜宾特大跨国贩毒案:9万粒麻古暗藏20吨香蕉里(图)

2014年04月30日 08:38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四川宜宾特大跨国贩毒案:9万粒麻古暗藏20吨香蕉里(图)
查获的毒品(警方供图)

  宜宾警方破获特大跨国贩卖毒品案

  今年3月,宜宾市公安局禁毒支队经过一年半的深度经营,严密布控,在云南、重庆警方的大力支持下,成功破获一起特大跨国贩卖毒品案,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6名,缴获毒品“麻古”8500克、毒资8万余元、贩毒车辆一辆,斩断了一条从缅甸—西双版纳—宜宾—重庆—浙江的贩毒通道。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逮捕。

  线索

  时间:今年2月 地点:宜宾

  近期将有大宗毒品交易

  今年2月,宜宾市公安局禁毒支队侦查人员发现“王老师”一伙近期内又要进行一大宗毒品交易。随即,宜宾市公安局成立“301”专案组,从禁毒、技侦支队抽调近20名精干力量开展侦查工作。

  时间回溯至2012年10月,宜宾市局禁毒支队得到情报,南溪区一名叫“王老师”的人有重大贩毒嫌疑,此人纠集一帮南溪籍人员多次前往云南等地购买毒品回宜宾并中转至浙江、重庆等地贩卖。经过初查,禁毒支队发现“王老师”确有重大贩毒嫌疑,遂对其正式立案侦查,随后1年多里一直没有斩获。

  专案组调查发现,“王老师”伙同关某、万某组织了近50万元的毒资,分多次汇给云南西双版纳的“阿杨”,并通过李某向缅甸境外的毒枭“比太”购买毒品,然后准备购买大量的香蕉,将毒品伪装藏匿在里面,再运回四川。而“王老师”、关某分别在宜宾、成都遥控指挥。

  布网

  时间:2月18日地点:云南、成都

  办案民警兵分两路排查

  专案组决定兵分两路,一组前往云南西双版纳开展侦查工作,摸清运毒车辆,查清毒品上家“阿杨”的真实身份,同时对“阿杨”实施抓捕;另一组前往成都,对关某的真实身份和住处进行核查,待关某、“王老师”前往接货时实施打击,力争人货俱获,彻底斩断这条跨国的贩毒通道。

  2月18日,云南、成都工作组奔赴各自战场。云南工作组途中遭遇大雪封路,20小时的路程却花了3天时间才赶到西双版纳。随后,专案组民警马上开展工作,很快查清“阿杨”的真实身份,明确了准备运送香蕉的车辆,并对其进行24小时不间断监控。

  由于关某在成都是租房居住,而且经常变换地点。成都工作组民警明确了关某的身份后,在关某可能居住、出入地点进行守候。通过几天耐心蹲守,民警发现了关某的踪迹和准确住址及在成都有可能藏匿毒品的仓库。专案组布下了天罗地网,只等“王老师”一伙自投罗网。

  生变

  时间:2月27日 地点:宜宾

  毒贩改变接货地点

  2月27日,专案组民警获悉,“阿杨”从境外“比太”处买到毒品后,安排“马仔”秘密地藏匿到其购买的20吨香蕉内,并装在一辆大货车上,准备随后将香蕉运到成都。

  云南工作组当即兵分两路,一路安排两辆车秘密地对该货车进行跟踪,另一组对“阿杨”继续实施监控,准备货车到成都后实施收网。但狡猾的“王老师”一伙突然在宜宾租了一个仓库,并要求货车驾驶员改变行车路线,将香蕉运到宜宾,关某也前往了宜宾。

  由于“王老师”一伙极具反侦察意识,而且运毒方式十分隐秘,甚至在毒品上安装GPS定位装置,因此多次逃脱公安机关的打击。多种迹象表明,他们的接货地点很可能改在了宜宾,专案组马上改变收网方案,成都工作组冒雨连夜赶回宜宾,在宜宾重新架网以待。

  落网

  时间:3月1日 地点:宜宾

  20吨香蕉搜出9万粒麻古

  3月1日凌晨0点许,当大货车开到江北“五粮液”酒厂东大门附近下货时,设伏民警将准备接货的关某、万某抓获。但狡猾的“王老师”并没有出现,而是在暗处观察,王发现情况有变,当即准备逃离,但他逃离的所有路口已被民警堵死,很快“王老师”和另外一名毒品买家张某被抓获。

  民警随即对大货车上的一千五百多件近20吨香蕉进行搜查,查获 90000 粒“麻古”,重8500克。与此同时,云南工作组在西双版纳勐海县一宵夜店将“阿杨”抓获。

  经过连夜审讯,嫌疑人都如实交待了自己的罪行,“王老师”表示愿意配合公安机关立功抓捕重庆永川毒品买家“四哥”。3月3日,专案组民警将“王老师”押解至重庆永川,进行控制下交付,在重庆警方的大力配合下,将前来交易的“四哥”抓获,缴获毒资两万余元,涉案车辆一辆。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逮捕。

  刘夏珺 罗朋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 张勇

【编辑:张志刚】

>地方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