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江苏省委常委会部署昆山事故处置工作 牢记安全生产

2014年08月04日 09:18 来源:新华日报 参与互动(0)

  全力做好伤员救治和善后处理 汲取血的教训 落实安全生产责任

  省委常委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李克强重要批示精神,听取昆山“8·2”特大事故救援处置工作汇报

  研究部署事故处置后续工作和在全省深入开展“五大专项行动”

  罗志军主持会议

  8月3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昆山“8·2”特大事故救援处置工作汇报,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做好事故处置后续工作和在全省进一步深入开展“五大专项行动”,切实维护社会安全稳定。省委书记罗志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昆山中荣金属制品有限公司特大事故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就事故处置立即作出重要指示,要求我们全力做好伤员救治和遇难者亲属安抚工作,查明事故原因,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制,切实消除各种易燃易爆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我们要认真贯彻总书记和总理的重要批示精神,汲取血的教训,更加严格地落实安全生产和维护稳定各项举措,更加有效地防范和化解各类安全稳定风险,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会议指出,要继续全力做好伤员救治,做好伤亡人员亲属的安抚工作。

  人的生命是第一位的,只要有一丝希望,就要尽最大的努力,不惜一切代价救人。要调集全省最强最优的医疗力量,全力组织伤员救治工作,千方百计减少重伤死亡,千方百计减少严重伤残,千方百计做好医疗康复。要耐心细致、将心比心地做好伤亡人员亲属的接待和安抚工作,抓紧研究抚恤、赔偿、救济政策,依法依规、入情入理、实事求是地做好事故善后处理工作。要配合国务院工作组,迅速查明事故原因,认定事故责任,及时公开透明地向社会公布事故处置的相关信息,正确回应社会和舆论的关切关注。

  会议指出,要深刻汲取血的教训,时刻牢记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

  在南京青奥会即将举办、全省正在组织开展维护稳定“五大专项行动”的大背景下,仍然发生了这次特大事故,这说明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还没有真正落实到位,特别是没有落实到最基层、没有落实到企业,安全漏洞和事故隐患并没有完全消除。我们一定要举一反三、吸取教训,充分认识安全稳定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把工作做深做细做在前面,准确判断、及时消除各种风险和隐患,坚决杜绝此类事故再次发生。

  会议强调,要以对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精神,深化安全生产检查整改专项行动。

  在已有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组织大检查、大排查,把各项措施抓紧、抓细、抓实,做到预防在先、关口前移、重心下移、务求落实。要着重检查道路交通、消防、矿山、危险化学品、城市燃气、城市轨道交通、民爆器材、电力等重点行业领域,化工园区、建筑工地等事故易发、多发的重点地区,学校、医院、文化娱乐场所、机场、港口、车站、旅游景点等重点场所,对存在的风险点逐一查找、逐个解决,切实从源头上消除各类隐患。要在各地自查的基础上,组织督查组,采取明察暗访、突击检查、回头检查、交叉互查等方式,对各地整改情况进行督查,确保不留死角、不走过场、不遗后患。对发现的漏洞和隐患必须坚持“零容忍”,从严要求整改,彻底消除事故隐患,对不具备生产条件且难以整改到位的企业要坚决予以关闭取缔,任何地方都决不能以人的生命为代价换取一时的经济增长。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安全稳定工作责任制,确保社会大局稳定和青奥会安全顺利举行。

  省委、省政府对各级党委、政府维护稳定的责任早有明确,前不久又专门下发了《江苏省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暂行规定》。各级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要坚决做到守土有责,把维护稳定作为第一责任、第一任务,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对维稳工作亲自研究部署,亲自组织指挥,亲自督促落实。要严格责任追究和行政问责,对工作不落实、领导不到位的,要严肃追究相关领导和直接责任人的责任,对后果特别严重、影响特别恶劣的,要追究上一级主要领导或分管领导的责任,做到有职必担当、失职必追究。要抓好应急机制和工作预案的落实,确保关键时刻应急处置力量能够及时到位,迅速控制局面。在抓好安全生产的同时,要认真组织对征地拆迁、劳动社保、环境保护、涉法涉诉等重点领域矛盾纠纷的排查化解,逐一落实化解责任和措施。在青奥会举办前和举办期间,各级领导干部都要以如履薄冰的审慎态度对待稳定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青奥会圆满成功,确保总书记、总理的重要指示得到不折不扣的贯彻落实。

  (顾雷鸣)

【编辑:张志刚】

>地方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