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山西发布国庆“黄金周”出行“避堵”全攻略

2014年09月28日 15: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中新网太原9月28日电 (刘小红)为了帮助广大民众合理安排黄金周出行线路,避开车流高峰及拥堵路段,山西省公安厅交管局28日发布国庆“黄金周”出行“避堵”全攻略。

  据了解,国庆“黄金周”期间,山西省内各条高速公路将继续实施小车免费通行政策,具体时间为10月1日0时至10月7日24时。根据山西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发布的《十一”黄金周期间道路交通情况分析研判》信息显示,黄金周期间山西全省交通总流量将在1500余万辆次上下,日均流量在200万余辆次左右,最高峰日流量可能突破250万辆次,较同期相比预计增长10%。而交通流量增加的主要路段预计仍然会集中在主要高速公路、旅游景区周边道路等路段。

  为此,山西公安交警网联合省内四个高速交警支队,发布国庆“黄金周”全省高速公路出行避堵全攻略。具体如下:

  一、出行、返程高峰要避开

  根据以往国庆“黄金周”期间交通通行规律来看,每天上午出城、下午进城的潮汐交通特点明显,在省界收费站、主要城市收费站和旅游风景区出入口收费站车流量将会大幅增加。预计10月1日-10月5日为出行高峰,其中10月1日车辆出行最为集中、流量最大,在各地市高速收费站也最容易出现拥堵。

  而在10月2日至5日,山西全省各主要景区周边道路压力也将随着出行高峰的来临而日益增大。同时,在10月6日、7日随着小长假的结束,全省各主要景区周边高速收费站、各地市高速收费站都将迎来返程车流高峰。

  拥堵路段“早知道”

  在国庆黄金周期间,全省各主要高速路段以及各地市主要交通干道都将迎来车流高峰,山西公安交警网结合往年国庆假期交通情况,对国庆期间全省11地市及高速公路易发拥堵路段及相关绕行线路等信息进行梳理总结,为全省民众奉上一份出游锦囊。

  二、国庆期间易拥堵路段:

  京昆线:601KM-617KM(介休-灵石)段、617KM-654KM(灵石-霍州)段、654KM-682KM(霍州-明姜)段、京昆高速晋祠、清徐段。

  G55(太长高速)长治西收费站、G2201(绕城高速)潞城东收费站、长治东收费站二广高速(长晋段)、晋新高速公路、二广高速(晋济段)、晋张路陵沁线晋城至阳城段、G309(国道)、G208(国道)、S102省道、S319省道。

  三、车流量大的出入口:

  太原绕城高速大盂、黄寨、阳曲、丈子头、杨家峪、松庄、长风东、古城营、冶峪、长风西、迎西、东社、太古、柴村、向阳出入口;

  青银高速交城、开栅、文水、杏花、汾阳、汾阳西、吴城、离石东/西、柳林东/西、军渡出入口;太佳高速娄岚、丰润、西陵井、泥屯、梁家庄、方山、临县、兔坂等出入口;

  旧关出口阳泉出口(坡头)晋祠出口、平遥出口、龙城高速乔家大院景区收费站;

  大运高速祁县收费站出口、太谷出口、方山出口、临县出口、盂县出口;

  太原绕城高速迎西、罗城、晋祠、平遥、旧关出入口、青银高速交城-汾阳段以及交城庞泉沟、榆次乌金山欢乐谷等大型户外游乐场所周边国省道和与国省道相交的县乡道路。

  四、危险路段“安全行”

  与此同时,山西公安交警网还联合省内四个高速交警支队,对全省高速公路中容易发生交通事故的危险路段进行了梳理总结,并按照段特点进行了详细分类

  弯多弯急:侯平高速公路94km—122km为山岭重丘区高速线型,沿途横跨运城盆地、中条山脉和黄土垣梁区三种地形单元,地形起伏大,其中70%的路段为山区路段。该公路总体特点为坡长坡陡、弯多弯急,路况复杂,极易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

  易发追尾:晋城环城高速29+500M(南村枢纽互通B匝道)、太长高速和平榆高速公路互通(二广高速851KM)、太长高速与长邯高速公路互通(二广高速949KM)

  制动失效:青兰高速770KM—760KM(邯郸方向)长下坡路段、二广高速(双向)996KM—986KM长下坡路段(其中995KM是最低点)、晋焦高速0—9KM、高陵高速(双向)35KM-63KM(连续上下坡、连续弯道、桥梁多)

  易发团雾:二广高速(晋城方向)1021KM--1023KM

  易超速路段:长平高速杜公岭隧道,因检修半幅封闭借道通行,限速40KM/H;太旧高速(太石方向)石家庄方向快到阳泉的地方(401km—396km)连续弯道;过北茹隧道路段(377km),急弯;出旧关后(351km—335km),连续下坡与急弯;太旧高速(石太方向)351km—363km,连续下坡与弯道并存;太旧高速(石太方向)387km—393km,刚出隧道口位置有连续的下坡急弯,易发生车辆失控翻车事故;太旧高速(石太方向)449KM+350M至449KM+850M路段属急弯下坡路段,为省级(一类)道路交通事故多发路段。

  五、路段施工管制“早绕行”

  此外,在国庆假期,山西省内高速公路将有四条路段因施工实施交通管制,包括:长邯高速长治北收费站驶入去往太原、晋城方向匝道和邯郸方向驶出匝道封闭;二广高速太长段太长方向880KM,太长方向893KM施工路段占用行车道和硬路肩,超车道可正常通行;和榆方向:68km+500m;榆和方向:62km+500m,75km+400m。这三处施工地点仅占用超车道,其他车道车辆通行正常;晋阳高速(阳城至晋城方向)去往济源方向连接线匝道;进入晋城收费站后,转二广高速去往长治太原方向的匝道封闭施工。

  国庆长假期间,山西公安交警网将通过网站以及微信公众服务号“山西便民在线”、公众订阅号“山西公安交警网”、官方微博“山西公安交警网”等“全媒体”平台对山西全省各地市、高速公路、景区周边等交通状况进行实时更新,广大民众也可通过山西公安交警网“智询通”智能问答系统查询相关出行信息。有关“国庆”假期全省高速公路及主要景点具体出行指南及相关拥堵、管制路段的绕行线路,可登录山西公安交警网(http://www.sxgajj.gov.cn/)下载附件详细了解。(完)

>地方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