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广西一8岁男孩被酒糟严重灼伤 上半身皮肤已碳化(图)

2015年03月16日 10:04 来源:广西新闻网  参与互动()
广西一8岁男孩被酒糟严重灼伤上半身皮肤已碳化(图)
北流市“微公益”发动者刘军海(右)将众人的爱心款送给陈圣杰的父母。

  8岁男孩陈圣杰被酒糟灼伤,伤势严重,目前已获捐45万多元

  好心人用爱心抚慰“碳肤男孩”

  3月15日上午,玉林市一群来自各个不同行业的志愿者,来到玉林市龟山公园举行义卖活动,当天筹到10万余元善款,救助8岁的男孩陈圣杰。截至当天,这场牵动了北流、玉林乃至其他地区数千人的自发捐助行动,已为被酒糟严重灼伤的陈圣杰捐款45万多元

  男孩被酒糟灼伤

  今年29岁的陈香权是北流市扶新镇永塘村陈屋组人。他与今年26岁的妻子李翠夏生育有两个儿子。大儿子陈圣杰2007年10月份出生,在永塘小学分校读一年级;小儿子2009年出生。夫妇俩从2013年11月份开始,在村里开了一个蒸酒作坊。为了充分利用蒸酒剩余的酒糟,他们在作坊对面不远处,又搞起了养猪场。意外,就在转移酒糟时发生了。

  今年2月14日中午,从蒸酒作坊出来的烫滚酒糟,通过一条胶管,被陆续排到了一个高1米多、直径六七十厘米的大塑料桶里。这个塑料桶,放在一辆板车上。

  看到塑料桶内已装有大半桶酒糟,李翠夏决定将酒糟拉到猪栏去。她的两个儿子走到板车的手柄前,一左一右帮着拉车,李翠夏则在后面推着。突然,酒糟桶翻了。危急之下,她冲过去一把拉开小儿子,让她痛苦的是大儿子陈圣杰已倒在了酒糟中。李翠夏抱起了大儿子,迅速将他的衣服除掉。让她惊恐万分的是,随着脱去的衣物的,儿子的皮肤被烧得惨不忍睹。

  李翠夏救出了危在旦夕的儿子,却也让她的一只脚板严重烫伤,留下了永久的伤痕。

  孩子上半身皮肤已碳化

  事故不幸发生后,住在李翠夏隔壁的陈圣杰的语文老师陆洪婷与她丈夫陈楠,分别用摩托车将李翠夏母子三人送到了4公里外的扶新镇卫生院。

  由于卫生院治疗条件有限,大家又赶紧联系北流市、玉林市的120急救中心。由于将近春节,救护车辆又难以抽身,直到当天下午5时多,玉林市第一人民医院的救护车,才驱车80多公里到达扶新镇。

  经过医院抢救,发现陈圣杰除了腿部遭灼伤较轻外,他的上半身皮肤已碳化。现在,经过了1个月的治疗,小圣杰全身仍然包裹在纱布中。在这两天,当医院决定为他做手术剔除碳化的皮肤与腐肉时,却发现孩子还在便血,不得不暂停手术。

  事故发生后,陈香权夫妇自行筹集到3万多元,卖掉猪牛,最后筹到5万多元,因后续费用跟不上,孩子的治疗出现了困难。

  走投无路的陈香权找到了孩子所在学校的校长黄海求助。在了解了孩子的伤情后,黄海将小圣杰的伤情照片及相关情况,让朋友们在网络上发布,呼吁大家救助小圣杰。

  小圣杰上身皮肤碳化的触目惊心的照片,先是在当地的论坛、北流籍人的个人QQ空间、各种QQ群、微信等迅速传播,继而传到了很多生活在外地的北流人社交网络。一场由北流扩展到全国多地的自发捐款活动开始了。

  爱心捐款日夜不停歇

  自从在个人空间、微信、所加入的“桂花香读书群”中发布了小圣杰受伤的消息后,北流市教育局团委书记刘军海这几天的手机就不断地闪烁,“不分日夜,都有朋友圈中的人捐款”。

  刘军海记录了近两天的捐款情况:“3月12日,下午下班回到家里,吃完晚饭这段时候,接收到16笔捐款。到夜晚11时,又接收到10笔捐款。晚上11时30分临睡前,又有20笔共3870元捐款发来。后来关了机睡觉。3月13日早上7时左右起床开机,又接收3笔捐款。匆匆赶去上班,刚坐下一会,又接收到10余笔捐款。”

  3月14日上午,刘军海与几名热心微公益的人士,将200多笔合计1.8万多元的捐款,送到了小圣杰父母的手上。

  3月14日下午,记者在小圣杰的病房里发现不断有人前来看望、捐款。捐款者有北流市各地的校友群代表、有素不相识的好心人,也有一些外地的商业组织代表。截至3月15日,陈香权夫妇已收到好心人捐助的45万多元善款。陈香权表示,前期手术费用目前已有保障。

  社会捐款终究有一天会归于平静,对于孩子未来的治疗费用,陈香权表示,费用不够他们会尽全力筹措。如果受捐费用有剩余,他们将捐献出来给其他需要帮助的人。

  (南国早报 记者 骆南华 文/图)

【编辑:张志刚】

>地方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