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山西一中学家长陪读成风炒高房租 校方盖陪读楼(2)

2011年08月14日 14: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陪读催生高租金 家长:为了孩子在所不惜

  为什么家长们争先恐后租房陪读?记者留守家属区,希望碰到陪读的人。

  “我和老伴都60多岁了,退休后没事干,不放心上高二的孙女,所以来学校陪她。”一位买菜归来的老奶奶,接受了中新网记者采访。

  据这位王奶奶(化名)说,她的孙女今年上高二,学习优异。由于担心在学校饮食不习惯,以及集体环境影响学习,家里决定在校租房。父母上班走不开,所以他们已近70岁的老两口便来到学校陪伴。

  “每天给她做点好吃的,补充营养。然后再让她下课后能有个舒适的环境好好学习。不过主要还是家里放心不下。”王奶奶表示,“高中阶段面临着高考,是人生最重要、最关键的时候。为了孙女有个好前程,做为家长我们在所不惜。”

  而一位匆匆赶路的张女士表示,她刚刚从邻近的临汾市赶来学校看儿子。

  “我给他在学校租了房子。这周他可以休息,我来看看他。”张女士说,由于孩子回家路途遥远不方便,每逢周末她就亲自来到学校探望。“为了不让他辛苦,也就只能辛苦我们了。过了周末,周一我还得赶回去上班呢。”

  张女士的儿子如今上高三,成绩一般。为了怕孩子利用周末时间出去玩或上网从而耽误学习,她每个周末都会从临汾赶到运城看管。陪孩子度过一个周末后,她还得赶回去上班。说着,她向记者挥了挥手中的衣物和土特产。

  “都是为了孩子。”张女士如是说。

  据了解,教师家属区有近320套房子,已经有一多半被学生家长租走。尽管这样,还是有源源不断的租房者上门,市场空间极大。

  “僧多粥少,家长们的需求太大,而房子一共那么几套,房租自然水涨船高。”一位知情人士说。

  一位家长算了这么一笔账:按如今的房租,租一套一百多平的房子每年要近三万块钱。也就是说,供养一个高中生,三年仅房租就近十万。如果算上吃喝穿等日常消费,几年的花费就是一个天文数字。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