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男孩考上大学后意外出车祸 无钱上学做手术(图)

2012年08月08日 15:20 来源:南海网 参与互动(0)
男孩考上大学后意外出车祸无钱上学做手术(图)
王新尚和叔叔希望爱心人士伸出援助之手(南海网记者孙令正摄)

  正当众多的高考生准备踏入大学校门的时候,正当十多年的寒窗苦读终得收获的时候,来自儋州市木棠镇王坊村委会王坊村的王新尚却躺在医院的病床上黯然泪下。原本家境贫困的他因为筹不够上大学的费用而郁闷的同时,想不到又遭遇车祸。如今治疗费用及上大学的费用让这个男孩、也让这个家庭陷入了困境。

  低保家庭靠救助过日子

  一脸的愁容,因疼痛难忍而呻吟。8月7日中午一时多,在海南医学院附属医院骨科的病房里,南海网记者见到了王新尚。虽然此时正值中午,同病房里的不少病友正在休息,可是这位今年只有19岁的男孩却无法入眠,因为“太疼了,好几天都睡不了了”。

  王新尚的父母都是农民,一家人的生活全靠三亩农田支撑。据王新尚的叔叔王良忠介绍,王新尚一家人如今住的房子还是“爷爷多年前修建的,原本是兄弟三个的房子,如今几个叔叔已经搬到外头,这间房子就留给他们一家。虽然很破烂,可是终究有个躺得下的地方啊”。

  因为家境困难,王新尚上中学时的费用几乎都靠叔叔“赞助”,而叔叔生活也不富裕,因此当时给王新尚的“上学费用都是省出来的”。

  据王良忠介绍,因为入不敷出,所以几年前,村里就给王新尚一家办理了低保。这些年来,靠着里里外外的帮助,王新尚“才好不容易读完中学”。

  寒门学子考上大学却遭车祸

  王新尚学习非常刻苦。今年考取了佳木斯大学临床医学专业。

  据介绍,得悉王新尚考上大学后,不仅是家人高兴,一个村庄的人“都来祝贺了”,村民们都说:“孩子很争气,在这样艰苦的条件下能考上大学,非常不简单”。

  高兴归高兴,可是一想到上大学的费用,这家人就都高兴不起来。

  王新尚说,一年的生活费和学杂费,“至少要上万元”。对于这个一贫如洗的家庭来说,无疑是一笔巨款。

  这些天来,家人四处奔波借钱给他上学。

  就在8月4日,王新尚突然遭遇车祸,让这个原本贫困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

  据王新尚说,当天中午11时多,他骑着一辆摩托车载着一位同学“去参加同学的升学酒宴”,在途中某转弯处时,与一辆同样转弯的皮卡车相撞,虽然当时两辆车的速度都不快,但事件造成王新尚大腿受伤。

  事故发生后,家人立即把王新尚送至儋州市人民医院治疗,“检查后医生认为右腿关节处韧带受损”。情急之下,家人又把他送到海南医学院附属医院治疗。

  王良忠说,侄子九月初就要到大学报到,如今受伤了因为担心“入学时间,所以很急”。

  据王良忠介绍,事故发生后,对方司机给了一千元,除此之外,至今因为治疗已经花了将近6千元,而这些钱都是“借来的”。

  医生:膝关节受伤有待进一步检查

  王良忠说,事发后,儋州市人民医院最初的诊断结果是“膝关节的韧带断裂”。他认为,如果是这样,“就很麻烦,不仅要花更多的治疗费用,而且以后还会受到影响”。

  当天下午,南海网记者采访了王新尚的主治医生。据医生介绍,最初诊断的结果是膝关节受伤,“但韧带是否断裂要进行进一步的检查”。主治医生也说:“如果检查结果发现韧带没有断裂,治疗的费用在万元之内,而且治疗后不会对身体造成多大影响;但如果韧带断裂,那治疗费用相对多一点,也有可能留有后遗症。”

  办案民警:案件正在调查中

  据介绍,事故发生后,儋州市交警部门也立即赶赴现场进行调查取证。8月7日下午,南海网记者电话联系了办理此案的周警官。

  周警官说,根据警方初步调查结果,事故双方都有责任。目前警方正在按照相关程序“尽快办理此案”。

  同时,周警官也提醒,暑假期间,中小学生特别是高三毕业生要“注意安全,以免发生一些意外”。

  班主任:他是个好学生,希望大家帮助

  王新尚毕业于儋州市第一中学高三(7)班。8月7日晚上,南海网记者电话采访了该班的班主任许老师。

  一说到王新尚,许老师就赞不绝口。他说:“王新尚虽然家庭贫困,但他学习十分用功,待人接物也很有礼貌,他还是班里的劳动委员,是一位大家公认的好学生。”许老师介绍,在高三时期,很多同学周末都在学校补课,可王新尚基本都回家去,“他要帮助父母做农活”。

  许老师认为,贫困家庭考上一个大学生不容易,如今孩子又遇到车祸,他希望爱心人士能给予帮助,“为了孩子的未来,也为了这个家庭的未来”。(孙令正 杨曦)

  如果您要帮助这位男孩圆大学梦,请联系王新尚电话:15203085227。

  银行账号:6210366431000496152(海南农村信用社)用户名:王新尚。

【编辑:马学玲】

>教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