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教学楼底下开休闲中心引争议 商家称没接到投诉

2012年10月11日 16:57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教学楼底下开休闲中心引争议商家称没接到投诉
休闲中心的楼上就是小学的教学楼

  网友“wuta”近日在论坛发帖称,深圳市罗湖区洪湖小学的南围墙开了一家休闲中心,远处不到150米处还有一所幼儿园,他认为休闲中心地处学校路段,来来往往对师生影响不好。此帖一出,引发网友围观和评论。10日上午,记者前往洪湖小学一探究竟。

  调查:休闲中心开在教学楼一楼

  10日上午,羊城晚报记者来到位于洪湖五街23号的洪湖小学,看到网友所反映的这家休闲中心叫湖景休闲中心,位于洪湖小学与湖景花园之间的通道上。

  记者在现场看到,休闲中心有提供中、泰式按摩,中医理疗,香熏推油,修脚,拔火罐等项目,并提供免费上网。此外记者还留意到,休闲中心的广告牌上还写有“可留宿市内专车免费接送”。

  而深圳教育幼儿园也在此通道的尽头,距离湖景休闲中心大概一两百米。记者通过询问了解到,这家休闲中心开了十几年,其间换过好几个老板,现在这个老板刚刚接手一年多。

  该通道除了湖景休闲中心之外,还有一个停车场通道和七家店面,其中有几家店面正在招租,正在营业的几家店面分别是卖茶叶、衣服、食杂的店铺。洪湖小学的一栋大楼就建在这些店面的楼上,从外侧看,一楼均为商家店铺,二楼以上为洪湖小学。

  在洪湖小学南围墙外,记者可以看到大量的小学生、小朋友从这条路通过,去洪湖小学或者深圳教育幼儿园上学。

  家长:有一种不好的“耳濡目染”

  “开一些文具店、食品店还好,但是休闲中心就应该远离学校。”

  林阿姨的孩子就读于洪湖小学,她认为,学校附近有这样的场所,对小孩子而言,他看到什么就会想什么,有一种不好的“耳濡目染”,且对学校的门面影响也不好。

  每天早上都要经过这条通道送孩子上学的林女士建议相关部门应该采取一些措施,规范学校周边的店铺。

  与林女士有相同看法的家长不在少数。彭先生也表示休闲中心会对孩子产生一定的影响,他说:“小孩子好奇心比较强,每天经过这边,可能会在意到这些东西。”

  学校:一楼不属学校没权利干涉

  “一楼是不属于学校的。”洪湖小学的叶主任告诉记者。

  记者看到,确实从商铺的一楼是无法进入洪湖小学,必须走到通道尽头,即面对学校的左手方向拐弯后,才能从洪湖小学正门口进去,上楼梯之后才能到达学校的这栋教学楼。

  叶主任还告诉记者,在二楼有一个花圃,学生平时不会进去,但是上作文课、美术课等需要观察植物的时候学生才允许进入。所以基本上,学校和下面的商铺是不会有任何的交集的。

  “洪湖小学的建筑格局是由政府部门统一规划的。”叶主任还说,对于一楼用来做什么,开什么样的店铺,学校无权干涉。“只要不干扰学生上课就行,相信政府部门能把握这个度。”

  针对网友和部分家长反映在一楼开的这家休闲中心是否会对学校和学生造成影响?叶主任表示,这个对他个人没有影响,但他不能代表学校师生。他告诉记者:“这家休闲中心开了十几年了,不是违章店铺。”

  虽然大部分的家长都认为在学校旁边开休闲中心影响不好,但是也有一些家长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只要是正当经营就好,不能用歧视的眼光去看。”李先生的孩子也在洪湖小学,每天也是经过这条通道送小孩上学,李先生觉得对于孩子的影响,关键是要看家长能否进行正确引导。“这店比我来的时间还长。”负责此处的信托物业的客服人员告诉记者,这家休闲中心不属于洪湖小学,属于湖景花园内部的一个承租方负责。

  商家:没接到投诉望家长放心

  针对网友和家长担心会对小孩产生不良影响的质疑,这家休闲中心的负责人理直气壮地告诉记者:他从来没有接到过投诉。

  他说,这个场所他刚接手一年多,接手前原是一个发廊和美发中心,后来经营不善,他将此打通开起了这家休闲中心。他说,商铺是属于管理处管理的和学校没有任何关系。最后,他告诉记者,如果会影响到学校,学校会找他们,如果做得不好,管理处也会找他们的,希望家长、老师和学生放心。

  但记者在查阅《娱乐场所管理条例》第七条中的“娱乐场所不得设在下列地点”时发现,其中一条有“居民住宅区和学校、医院、机关周围”。随后,记者多次联系负责商铺管理的湖景社区服务中心站,该站工作人员表示只有站长才可以接受采访,截至记者发稿前,该负责人也一直以开会为由不接记者电话。

  专家:家长和老师要加强引导

  一不愿具名的小学校长告诉记者,出现这样的现象不是个案。像洪湖小学这样周围有休闲中心的学校,其实并不少见。他告诉记者,一些学校除了附近有休闲中心还会有网吧、有迪厅,都是跟学生的教育环境不符的。

  他说:“你可以约束学校,但是你无法约束商铺。”这位校长认为,如果无法避免,家长和老师就有义务跟学生进行辅导和教育,使得学生能够进行自我隔离和过滤。要学会正确的引导和告知学生,不能看见了就躲躲闪闪,因小孩子会自己进行揣测和探讨,反而不好。

  网友热议

  yyq331:或许人家就是正规洗脚的呢,我们南头大新小学旁边就是一家福建城,每天小妹进进出出,放学的孩子见了都笑而不语,有天看到一个很小的男孩对旁边的女孩说:做鸡的。

  05770755:是不是师生5折,校长免单?

  trustynancy:以后再发此类帖子,建议多角度拍摄现场照片。这样大家才会第一时间感觉到它们的危害,更直观。

  wuta:洪湖小学这个“湖景休闲中心”,从地点上看来,属于学校破围墙开店。( 文/图 记者 沈婷婷 实习生 阙小琴)

【编辑:王永吉】

>教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