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安徽省今年高考录取率有望继续超80%

2013年06月08日 15:12 来源:合肥晚报 参与互动(0)

  今天下午,外语考试结束后,全省51.1万高考生们就能迎来放松时刻了。今年高考成绩有望在6月24日中午公布,高考录取将从7月5日开始。

  今年招生计划将比去年有所增加,本科尤其是部属高校优质生源计划增加的量将会有新的突破。去年高考录取率首次超过80%,今年这一比例有望继续提升。

  招生

  录取

  录取率有望再超80%

  省教育厅厅长程艺介绍说,预计我省今年招生计划的总盘子与去年相比会略有增加,本科计划增量应该加大。从计划安排情况看,力争今年高考录取率稳中有升。去年高考录取率首次超过80%,今年这一比例有望继续提升。

  今年国家“面向集中连片特困地区专项计划”总量由2012年的1万扩大到2013年的3.21万名,安徽考生将因此受益匪浅。在这些招生计划中,安徽省省属高校承担专项计划1140名,其中本科计划1040名,专科100名。本科计划中,540名为省属高校承担面向贫困地区定向招生计划,500名直接增加给常规计划。另外,教育部直属高校专项计划正在陆续下达,预计安徽省份额应比上年有所增加。

  教育部还有一项对中西部招生倾斜政策,即支援中西部地区协作计划,今年计划18.5万名,比上年增加1万名,安徽省也是受惠较大省份之一。

  成绩

  发布

  24日中午可查高考分数

  今天考试全部结束后,接下来就是评卷和录取两个环节了。今年网上评卷的正式评卷时间为6月9日—23日,目前网上评卷的前期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全部就绪,从昨晚开始,就对第一天的高考试卷进行扫描了。

  对于考生们最为关注的成绩公布时间,程艺介绍说,预计6月24日中午将公布考试成绩和各批次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考生届时可通过省招生考试院门户网站、省教育厅门户网站查询。

  高考录取时间为7月5日—8月18日。其中普通文理科录取时间为7月10日—8月18日,艺术类录取时间为7月5日—8月10日,体育类录取时间为7月10日—8月5日。7月29日—31日进行对口招生录取。

  志愿

  填报

  提前批次26日填报志愿

  考生要特别注意各批次的志愿填报时间。文理科提前批次、自主选拔录取的院校和艺术、体育类院校志愿填报时间为6月26、27日;文理科第一、二、三批本科院校填报时间为6月29—7月1日;文理科高职(专科)院校填报时间为7月3—6日。

  考生还要注意相关批次征集志愿的填报时间。今年安徽省在普通文理科提前批、一、二、三本和高职(专科)批次,艺术类的二、三、四、五批次和体育类的一、二批次实行征集志愿,具体填报时间分别为:7月12日为提前批;7月19日为普通文理一本批次;7月27日为普通文理二本批次;8月7日为三本批次;8月17日为高职院校批次;7月14日为艺术第二批次;7月21日为艺术第三批次;7月28日为艺术第四批次;8月8日为艺术第五批次;7月15日为体育第一批次;8月4日为体育第二批次。

  相关新闻

  7场高招咨询会

  为方便考生了解更多信息,今年安徽省将在合肥、阜阳、芜湖、安庆以及滁州五地举办7场咨询会。合肥将安排3场咨询会:部委属高校咨询会,由中国科技大学承办,举办时间为6月25日上午8:00—12:00;本科非部委属高校咨询会,由安徽农业大学承办,举办时间为6月25日上午8:00—12:00;皖中片咨询会,由新华学院承办,举办时间为6月26日上午8:00—12:00。

  皖北片咨询会,由阜阳师范学院承办,举办时间为6月27日上午8:00—12:00;沿江片咨询会由安徽工程大学承办,举办时间为6月28日上午8:00—12:00;皖南片咨询会,由安庆市教育考试院承办,举办时间为6月29日上午8:00—12:00。

  此外,7月2日上午8:00—12:00,滁州职业技术学院结合校园开放日,邀请20所示范性高职院校参展。

  志愿填报有调整

  今年安徽省高招录取在政策总体保持稳定的前提下,根据实际需要对部分环节作适当调整:志愿填报时间安排有所调整,征集志愿设置了2个专业志愿及专业服从志愿。

  志愿填报时间安排调整主要是,由文理科一本、二本志愿与三本、高职(专科)志愿填报分段进行,今年改为三本志愿和普通文理科一本、二本合并在同一时间填报,高职(专科)志愿填报接着本科志愿之后进行。

  程艺介绍说,之所以进行这样的调整,主要是因为随着招生考试技术的日渐成熟,从技术上能够保障在相对较短的时间内完成较大数量考生的志愿填报。同时,安徽省已实行平行志愿多年,考生和社会对平行志愿的规则比较熟悉,具备了将各批次志愿相对集中填报的条件。此外集中填报志愿也便于考生合理安排时间,有利于提高志愿填报率。(记者 魏永)

【编辑:吴涛】

>教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