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高考第二天考生状况频出 仍有学生走错考场

2013年06月09日 09:26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参与互动(0)

红岭中学考场,一名学生轻松的走出考场,迎来了家长们的欢呼声祝福声。张定平图

  考前晕倒、车辆爆胎、走错考场……高考第二天,仍然状况百出,交警依旧为考生保驾护航。数据显示,昨日7时至17时“122”接报警系统,共接到报警1462宗,其中事故756宗、拥堵224宗。执勤点的服务警车也依然忙碌,共接受紧急求助5宗,3名考生因突发状况由交警护送到达考场,为2名考生紧急取准考证。

  考前晕倒,交警开辟绿色通道护送

  快参加考试了,有孩子却突然生病了。

  7时30分许,沙头角中学组织考生准备集中前往外国语学校考场,一名考生因紧张突然晕倒,被家长送往盐田人民医院治疗。

  如何才能迅速赶到考场?眼看时间逼近,家长紧急向交警求助,盐田交警大队安排了一辆高考服务警车专门到达医院,等学生在医院经过简单处理和输液后开辟绿色通道专门护送至考场。8时35分,学生就已安全赶到外国语学校考场。

  

考完了,红岭中学学生轻松地走出考场。张定平图

  车辆爆胎,路过交警主动紧急护送

  为了让女儿考个好成绩,吴先生早早起床,开车送考。

  上午8:20,父女俩驾车从南山前往春田路高级中学。倒霉的事还真赶上了,车开到滨海转香蜜湖路,不想自己的车突然爆胎了,这可急坏了父女俩。

  当时正值高峰期,父女俩踮着脚等的士,可等到的的士都已有人。就在父女俩无助时,一辆交警巡逻车路过并主动停车询问情况。得知是送考车突发状况,交警立即让父女俩上车并送至考场。

  送考交警还不忘在车上安慰急得像热锅上蚂蚁的父女俩,“不要担心会迟到,也不要因为突发情况影响考试,要沉着应考。”8:35许,警车将他们送至考场门口,女儿没有耽误考试,吴先生也长长地舒了口气。

  走错考场,摩托车护送8公里仅花5分钟

  第二天了,居然还有人走错考场。

  早8时50分许,距离考试只有10分钟。就在各大队值班民警准备松一口气时,深圳口岸大队值班民警接到了一考生紧急求助。考生称自己应该去福田中学参加考试,却走错考场,来到了罗湖文锦中学考点。

  交警又紧急用摩托车送考。眼看就要开考了,如何让这位糊涂考生不迟到?“紧急受命”的徐警官只得请求指挥中心的信号灯总体调控,优先放行,开辟绿色通道。在口岸交警、罗湖交警和福田交警的爱心接力下,孩子终于在最后一分钟到达考场。晶报记者一路跟随发现,看到有警车载着穿校服的学生拼命赶路,所有市民都似乎明白是怎么回事,纷纷主动让行。

  高考关键词

  高考当中,有紧张,有纠结,有担忧;高考完毕,有鲜花,有拥抱,有眼泪;高考之后,要狂欢,要变靓,要睡觉。在以紧张开始、以有序行进、以团圆收尾的高考大戏中,有着许许多多的难忘瞬间,记者盘点出以下关键词。

  福田中学:

  购物 鲜花 眼泪

  “我们终于解放了,我要冲回家开我半年没有动过的电脑。”一位高瘦考生一出考场,便大声地喊道,他的话引来一阵欢笑。不少考生都神采奕奕地走出校门,“我们今晚就要去弄个新发型。”“我们今晚要去唱歌。”“我们今晚要去烧烤。”考生们你一言我一语地说着自己当晚的计划。

  “我要去买好多好多衣服,读书九年除了校服没有什么靓衣。”几个女生说,她们高考结束最想去逛街,因为不想再穿难看的校服。

  两个女生在校门口玩起了“冲击波”,一个女生摆出发气功的动作,另一个女生摆出飞跃的动作,以这种特别的方式记录高考结束。“六朵粉红玫瑰代表六个科目,一朵百合表示一枝独秀。”距离高考结束还有一个小时,深圳大学管理学院的小冯拿着鲜花,要送给干妈的儿子,也是自己从小玩到大的死党。有些学生拿到父母送来的鲜花,又转送给自己的老师,说老师对他们付出了很多,在人生最关键的时候给予他们鼓励和支持。

  小彭的母亲在考场外等候多时,一看到女儿出现,眼泪便刷刷刷地往下掉,拥抱也好,女儿的安慰也好,小彭妈妈的眼泪就是止不住。“女儿终于考完了。”小彭妈妈介绍,小彭考前心态不好,有时还抱着电话哭,不过看到女儿笑着走出考场她太高兴,所以眼泪就不自觉掉了下来。

  高级中学:

  拥抱 咆哮 抛卷

  “后勤部长”张先生为给女儿惊喜,手捧鲜花静静地站在校门口。刚从考场出来的张平平接过父亲的鲜花,眼眶似乎有点红:“我一辈子都不会想到我老爸会这样做。”一个紧紧的拥抱一句深圳的“谢谢你,老爸”。

  “老师,我们真的抑制不住了,我们很想很想大声咆哮!可以吗?老师。”一位同学用乞求的目光投向班主任,“我们学校有明文规定,不能抛书抛试卷,你们爱怎么大叫发泄,随便你们,但是不能抛东西……”还没等班主任话说完,战士们咆哮了!“YEAH……”声音多么地响亮,把积压在内心的那种喜悦狮吼吧。

  然而随之出现的是——试卷满天飞舞,学士们“造反”了!他们真的抑制不了那种寒窗苦读的心情。试卷满天飘落,却舞动着她们的青春、他们的梦想。

  红岭中学:

  掌声 欢呼 亲吻

  在红岭中学,学生一出考场,围在校门栅栏前的众多家长便自发鼓掌,同时,学生也十分开心地鼓掌、欢呼。一个6岁的妹妹看到刚考完试的姐姐,喊着“姐姐”跑上去拥抱,还有小弟弟亲着姐姐的小嘴,“祝姐姐高考结束”。很多学生都会和父母来张合影,有些还直接录影,记录高考最后一刻。

  宝安中学:

  宿舍 打包 资料

  17时一到,宝安中学的大门缓缓打开,张妈妈快步冲进学生宿舍。其儿子是宝安中学高三的学生。前三科的考试,张妈妈一直在校门外等儿子,今天终于有机会走进学校,“儿子在高考,后勤我来负责。”汗流浃背的张妈妈,开心地打包着床上厚薄不一的被子,“这么热的天气,宿舍有空调,怕孩子会着凉,所以特意准备了两套被子。”

  在另一间宿舍,小陈正收拾着自己复习的资料。“这些都不能扔,已有学弟预定了。”原来,成绩优秀的小陈计划把自己的复习笔记都送给有需要的学弟学妹。(晶报记者 谢银波/文 赖犁/图)

【编辑:王珊珊】

>教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