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2013湖南高考放榜 文化录取控制分数线下降 查看下一页

2013年06月26日 09:54 来源:华声在线 参与互动(0)

  今日下午两点,湖南高考放榜,35.2万考生迎来成绩揭晓的一刻。

  省教育考试院上午11点公布了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文科:一本557分,二本502分;理科:一本495分,二本423分。

  和去年相比,文理科分数线都有下降,文科本科一批下降14分,本科二批下降21分;理科本科一批下降25分,本科二批下降28分。

  预计今年录取率相比去年不会有大的波动(2012年湖南高考录取率为86.4%,其中本科录取率为44.2%)。

  文化录取控制分数线下降

  难度增加,本科招生计划增两千多

  理科一本线跌到500分以下,文科一本较去年低了14分,今年湖南的录取控制线有波动。

  省教育考试院院长陈最华解释,除了今年文、理科类二本以上批次的院校比去年均增加了千余计划外,最主要的原因还是试题难度总体上有所增加,特别是文、理综合科目试题让不少考生大呼难做。“今年文综理综卷继续使用的是国家教育考试中心的试卷,这个国家教育考试中心命题的试卷有两套, 一套是甲卷,一套是乙卷,甲卷的难度小一些,乙卷的难度是这几年来比较大的,全国有7个省份用了乙卷, 我们湖南用的乙卷。”

  “要说明的是,‘水涨船高、水落船低’, 分数线的高低对广大考生的录取并不造成影响,只是考生填报志愿的时候要对自己准确定位,认清自己的成绩在全省所处的位次,在同层次考生中判断自己的相对竞争力,以避免志愿填报‘过低’或‘过高’。”省教育考试院院长陈最华提醒。

  本科计划招13.7万占近五成

  1508所高校计划我省招收27.9万人

  今年志愿填报分两个阶段进行:6月26日至27日填报本科提前批和贫困地区专项计划志愿;6月28日至7月2日填报其他批次志愿。

  今年全国共有1508所普通高等学校计划在我省招收新生27.9万人,其中文科类(含艺术、体育)计划11.6万人,占41.6%,理科类(含艺术、体育)计划14.8万人,占53%,职高类计划1.5万人,占5.4%;本科计划13.7万人,占49.1%,专科计划14.2万人,占50.9%;中央部委高校计划2万人,占7.2%,外省属高校计划4.4万人,占15.8%,省属高校计划21.5万人,占77%。

  按照目前公布的招生计划,今年在湘招生计划总数与去年基本持平。考虑到录取过程中高校还有追加计划和计划增投量,预计今年录取率相比去年不会有大的波动。

  分数线

  今年文化录取控制分数线再次出现总体下降。一本文史类557分,同比下降14分;理工类495分,同比下降25分

  录取率

  1508所高校计划在我省招新27.9万人,本科计划13.7万人,占49.1%,专科计划14.2万人,占50.9%。录取率相比去年不会有大的波动。

  进程

  查分:6月26日至27日

  7月1日公布查分结果

  今年我省所有高考科目继续全部实行网上评卷,共计评卷140余万份。采取“四评模式”进行质量监控,最大限度地控制误差,确保成绩评定的客观公正。即客观题由计算机自动评分;主观题由评卷老师在计算机上进行评分,对所有考生答卷的评分必须经过二评,当分值误差超过设定的误差控制值时,由评卷系统自动分发进行三评,三评后仍超过设定的误差控制值,由学科组长四评裁定。一道题的得分,最多要经过四次评判。

  成绩公布后,如考生对分数还有疑问,还可申请查分。今年申请查分时间为6月26日至27日,考生可以凭准考证、成绩通知单到报名所在地招考机构办理申请查分手续。6月28日上午各市州招考机构将申请查分名单汇总上报;6月29日至30日省教育考试院组织专人查分,7月1日公布查分结果。

  录取:7月9日开始

  今年录取工作定于7月9日至8月22日进行,录取场地设在省教育考试院。今年,我省将继续执行“不点录”、“不补录”、“不违规降分录取”等政策,主动接受考生及全社会的监督。省教育考试院举报电话为:0731-88090301,举报邮箱为:gkwt@hneao.edu.cn">gkwt@hneao.edu.cn">gkwt@hneao.edu.cn">gkwt@hneao.edu.cn">gkwt@hneao.edu.cn">gkwt@hneao.edu.cn">gkwt@hneao.edu.cn">gkwt@hneao.edu.cn

【编辑:马婷婷】

>教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