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福州一处施工挖断供水管 学生无奈到市区开房洗澡

2013年07月18日 13:53 来源:东南网 参与互动(0)

学校公寓挂出通知提醒学生停水

工人正在抢修水管

  前日下午,福州闽侯上街溪源宫路路口附近,一根直径800mm的主供水管被施工挖掘机挖断,导致上街镇95%区域停水近24小时,当地居民和学生们纷纷为用水发愁。

  直至昨日下午1点30分,水管才抢修完毕。昨日下午5点,上街大部分区域恢复供水。供水公司相关负责人称,今日9时有望全面恢复供水。

  大学城便利店纯净水脱销

  昨日上午,记者走访了上街大学城的福州大学、福建工程学院等多所院校,发现由于不少学生都纷纷上街采购桶装水或者大瓶的纯净水。

  “停水了,到现在都还没有刷牙。”在福州大学内,记者遇到一名参加暑期考研班的学生小张,他说,前天夜里停水后,他还以为很快就会恢复供水,到了昨天早上10点多,水龙头还是一滴水都没有,没办法只好下楼购买纯净水洗漱。

  “我们班两百多人,大概一半都住在大学城这边,早上在Q群聊天,才知道他们基本都是用矿泉水来洗漱,擦身。”小张说,由于天气炎热,运动之后出汗较多,一些同学无奈只好相约到市区宾馆开房洗澡。

  “停水了,我们的水都被买光了。”福州大学附近一家便利店店长告诉记者,因为停水,纯净水都卖脱销了,几乎每个学生都一口气买上三四瓶。记者在采访时,该便利店正在补货。“他们都是来买大瓶的纯净水,这种1.5升最好卖。”

  餐馆派人骑电动车到金山取水

  在工程学院附近采访时,记者看到一位骑车的大叔载着一个空桶跑来了,他见一家餐馆开着,还以为店家有水,想要讨桶水回家洗漱。“我都骑车绕了大半个上街了,还没讨到一桶水,怎么全部停水了?”骑车大叔很郁闷。

  “我们也停水了,还专门派人到金山取水。”餐馆的老板告诉记者,因为停水,店里的客人多一倍以上,但用水却成了大问题,无奈之下,他只好骑电动车从金山亲戚那里运水过来。

  “太累了,跑一趟都要一个多小时。”餐馆老板说,他一天用水大概2吨,而用电动车运水,一次只能运150斤,而为了正常供餐,他们要比平时提前一个小时上班,和店里的伙计一起,轮流前往金山取水。

  “到底什么时候会有水啊,一直这样也不是办法啊。”该餐馆的老板说,他四处打听才知道,原来源宫路路口附近一根大水管被人用钻机钻破了,听说抢修人员抢修了一夜,但还是没有将水管补上,他们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恢复供水。

  抢修

  15名抢修工一夜没合眼

  供水公司:挖路之前能不能沟通下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了上街溪源宫路路口,一位刚被挖土机从坑底送上来的师傅,一边揉眼睛,一边感叹,忙了一夜都没合眼,眼睛都快睁不开了。

  一屁股坐在旁边的花圃水泥墩边,他从地上一大堆蛋黄派的包装袋中拿出两个蛋黄派吃了起来。“我们全队15个抢修人员都出动了,本来想连夜抢修出来的,但实在没办法。”在抢修现场铲土的一位师傅说道。

  因抢修现场地下管道复杂,还是通信和电力的管道,地下是个纵横交错的管道网络,若用大型挖土机来挖掘,又怕伤到别的管道。所以,他们只能用一台小型挖土机,然后人力慢慢挖了一夜,到天亮才挖出破裂的水管。

  “刚刚修好了,但恢复供水可能还要一会儿。”昨日下午1点30分,记者再次来到现场时,抢修队的黄队长说,“有部分还是水压不足,可能要到18日早晨九点才能全面恢复正常。下半夜用水低峰的时候,充分开机进行补水,才能把压力提上去。”

  随后记者来到负责上街一带供水的福州青源供水有限公司。“这次被挖断的是直径800mm的主供水管,导致上街镇95%的区域停水。”该公司一名相关负责人称,该主供水管是在前日下午2时左右被钻机钻裂的,负责施工的是厦门的一家建筑工程公司,该施工单位在动工前根本就没有和他们进行沟通,“等到把水管钻破了,才说不知道下面有供水管道”。

  根据《福州市城市供水管理办法》第三十四条规定,可能影响城市公共供水设施安全的建设工程开工前,建设单位应当向供水企业查明地下供水管网情况。

  “类似这样的野蛮施工已经不是第一次了,挖路之前能不能沟通下。”该负责人说,如果施工方在施工前都能到自来水公司查询管网线路,大部分破管事故都能避免。但很多施工单位为了省事,疏漏了这个环节。如果施工方在动工前肯与他们沟通,他们很乐意提供相关图纸,甚至还可以派工作人员到现场介绍地下管线的走向和大小。(东南快报)

【编辑:王永吉】

>教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