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江西明年本科院校艺考文化线提高18.6分

2013年11月14日 11:06 来源:南昌晚报 参与互动(0)

  昨日,备受关注的2014年江西艺考规定出台,相比于往年,2014年艺考文化分数有较大幅度提高。我省规定,2014年省属本科院校艺术类专业文化分数线,参照二本文化录取控制分数线的65%划定。对比2013年,二本最低录取分数线文科484分,理科456分,而本省院校艺术类本科录取分数线统一为296分。如按新规定执行,本省院校艺术类专业录取分数文史类则达314.6分,提高了18.6分。

  报名

  考试

  录取

  艺术类考生分五大类别

  艺考12月8日开始

  本省院校艺术专业本科

  文化线为二本分数的65%

  据悉,艺术类考生在报名时,只能在五大兼报种类中选择各个专项中的一项。如考生报名音乐学类、舞蹈学类、戏剧与影视学类的艺术类考生,可在三个种类栏目中选报一个专项。

  如需在三个种类栏目中再增报一个专项的考生,须在2013年11月30日至12月1日到江西师范大学(青山湖校区)办理增报手续。

  此外,已报名(或增报)表演(空中乘务)专业的考生,必须在2013年11月30日-12月1日到江西师范大学(青山湖校区)办理专业加试申报手续,否则表演(空中乘务)专业报名无效。

  另外,选报高校艺术类专业,但该专业未纳入全省艺术类专业统考范围,这类考生可选报艺术类特殊专业;已报美术与设计学类、音乐学类、舞蹈学类、戏剧与影视学类四个种类之一的考生,如要参加高校艺术类特殊专业考试,不需另填此项,直接凭报考证报考。

  30日办理专项增报手续

  据悉,2014年度艺术类考生报名与普通高考报名同步进行,在11月19日8时至24日18时进行。

  凡准备报考普通高校艺术类专业的考生,在高考报名时首先选报文史、理工类,再兼报艺术类专业种类。

  省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艺术类考生兼报种类共五大类:美术与设计学类;音乐学类(含音乐学、音乐表演〔声乐〕、音乐表演〔器乐〕);舞蹈学类(含舞蹈学、体育舞蹈、健美操);戏剧与影视学类(含戏剧影视文学〔广播电视编导〕、播音与主持艺术、表演〔空中乘务〕)和艺术类特殊专业。

  根据规定,江西2014年普通高校艺术类专业招生,继续实行全省统一考试。未经省教育考试院批准,省内各高校不得单独组织艺术类专业考试。

  据悉,全省艺术类专业统考分为四大类别,美术与设计学类,音乐学类(音乐学、音乐表演〔声乐〕、音乐表演〔器乐〕),舞蹈学类(舞蹈学、体育舞蹈、健美操)和戏剧与影视学类(戏剧影视文学〔广播电视编导〕、播音与主持艺术、表演〔空中乘务〕)。

  据悉,全省美术与设计学类专业考试将于12月8日在各设区市招考办(教育考试院)指定考点进行;全省艺术类(非美术与设计学类)专业考试将于12月8日至18日统一集中在江西师范大学(青山湖校区)音乐学院进行。

  按照规定,艺考笔试科目须有2人以上独立评阅并综合评定最终成绩;演奏、表演等面试科目须由5人以上组成专家小组进行测评并综合评定最终成绩,考试过程中的重要环节要有视频(或录音)及文字记录。

  与往年相比,2014年艺考招生最大的区别是,较大幅度地提高了本省院校艺术专业本科文化录取分数线。按照规定,本省院校艺术类专业录取,文化线按明年二本文化录取控制分数线的65%划定。

  同时,独立学院(三本)按志愿优先录取,达到省艺术类专业统考本科合格线和艺术类本科省控文化线,依据文化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按招生计划数1:1的比例投档,由高校择优录取。

  在艺术类录取方面,高职(专科)录取、“三校生”本科、“三校生”专科录取仍单独划定文化分数线,不参考65%的原则。

  在外省院校艺术专业招生方面,昨日,记者联系省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外省院校艺术类专业录取,文化分将另行单独确定,不参考二本分数线65%的政策。

  记者了解到,艺术类外省院校2013年本科(含三本)文化录取线为200分,比艺术类本省院校低了200分。在2014年艺考中,如文化成绩并不理想的艺术类考生,建议多报考外省院校艺术类专业,增加录取几率。

  外省艺术类院校

  文化线单独划定

  专业合格线舞蹈类90分

  在艺术专业合格线划定中,全省普通高校艺术类专业统一考试后,将分别按照当年省属高校和认可省统考成绩的外省高校艺术类本科、独立学院(三本)、“三校生”本科招生计划数的4倍划定本科院校、独立学院(三本)和“三校生”本科艺术类专业合格考生人数,以此划定专业合格线。

  而报考外省高校艺术类本科相应专业资格线划定与去年保持不变,其中美术与设计学类专业总分180分,音乐学类、戏剧与影视学类等专业总分100分,舞蹈学类专业总分90分。(记者 吴新灵)

【编辑:柳龙龙】

>教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