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海南省考试局:免费师范生投档分均超700分

2014年07月11日 09:52 来源:海南特区报 参与互动(0)

  昨日9时许,省考试局向安排在我省本科提前批录取的部分院校投档,我省2014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正式拉开帷幕。据了解,经过第一志愿的投档,多数院校都已投档满额,仅有少部分院校缺档,截至18时,共录取151人,其中文史类40人,理工类87人,艺术类(单考)24人。据了解,省考试局将在第一志愿投档后,根据录取和各学校的缺额情况,进行考生第二志愿投档。今日,省考试局将对使用我省艺术类统考成绩进行录取的招收艺术生的院校投档,考生可登录省考试局网站查看自己的录取信息和录取状态信息。

  关注·我省2014年高招

  北京师范大学文史类最高投档分达842分

  首日有部分院校不同程度缺档

  据了解,在本科提前批录取学校有军队、公安、武警、司法类本科学校,安排在本科提前批录取的其它本科学校,艺术类本科学校(包括单考和使用我省艺术专业统考成绩录取的学校),以及需面试的公安类专科学校。其中昨日正式开始录取的,是军队、公安、武警、司法类院校及招收小语种的外语类院校,招收轮机工程、航海技术、边防管理等特殊专业的院校,以及艺术类单招院校投档工作。

  据悉,昨日参加招生录取的院校,在第一志愿投档后,文史类有6所院校、理工类有15所院校不同程度缺额。对于缺额院校,省考试局将根据梯度志愿投档规则和考生志愿情况,进行后续志愿的投档,直至院校录取满额。截至昨日18时,安排在本科提前批录取的军队、公安、武警、司法类本科院校,本科提前批录取的其他本科院校、艺术类本科学校(单考)一共录取151人。其中在文史类招生的32所院校录取了40人,在理工类招生的58所院校录取了87人,艺术类单招院校一共录取了24人。

  免费师范生投档分均超700分

  在我省招收免费师范生的北京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南大学历年来都是考生追捧的热门高校,今年也不例外,第一志愿投档分依然“高温不降”。“以文科为例,今年在海南招生的5所教育部直属师范院校免费师范生第一志愿投档全部满额,计划满足率均超过100%。”省考试局有关负责人称,这5所院校的免费师范生文史类、理工类投档分最低都在700分以上,其中北京师范大学的投档分全都在800分以上,文史类最高投档分达到842分。

  5所教育部直属师范院校投档分

  学校 文史类 理工类

  北京师范大学 最低815分,最高842分 最低802分,最高816分

  华中师范大学 最低772分,最高801分 最低743分,最高770分

  西南大学 最低747分,最高774分 最低717分,最高746分

  东北师范大学 最低735分,最高766分 最低706分,最高738分

  陕西师范大学 最低731分,最高751分 最低703分,最高728分

  军校生源足,投档分数线走高

  今年,共有10所军队院校计划在我省本科提前批招收179人,具体为国防科学技术大学43名,军事经济学院16名,军事交通学院25名,装备学院4名,第二军医大学30名,第四军医大学15名,海军工程大学20名,武警工程大学5名(一本1名、二本4名),武警警官学院(二本)17名,武警后勤学院4名。

  从录取首日的情况来看,军队、武警类院校第一志愿投档后,生源数量整体充足,大部分院校第一志愿投档满额,其中国防科学技术大学、军事经济学院、第二军医大学、第四军医大学等多所院校投档分数线走高,海军工程大学理工类投档线达676分。

  招收国防生的院校,生源也很充足。如湖南大学、中南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多所招收国防生的院校均在第一志愿投档后满额。其中,在二本招收国防生的桂林电子科技大学调档线甚至超过了我省本科一批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个别公安类院校,第一志愿投档后生源未能满额,省考试局将对报考此类院校面试合格的考生进行后续志愿投档。

  两所港校第一志愿投档已满额

  据悉,安排在这一批次招生的香港城市大学、香港中文大学,虽然设置了报考条件,招生计划数也相对较少,但丝毫没有影响考生的报考热情。这两所院校第一志愿投档全部满额,且第一志愿投档分数趋高。以香港中文大学文史类为例,最低提档分达到了809分。

  根据工作安排,今日,省考试局将对使用我省艺术类统考成绩进行录取的招收艺术生的院校投档,此类院校实行平行志愿投档录取,届时报考艺术类各科类的考生,可通过个人报考卡查询个人录取信息。

  考生可网上查询投档录取信息

  省考试局提醒,考生可使用个人报考卡登录考试局网站主页的高考录取信息查询系统,查询投档录取信息。进入系统后,可通过网上信访功能进行咨询,省考试局已安排专人为考生答疑。此外,考生可拨打省考试局信访电话(65780961、65781263)进行咨询。(记者 刘泽飞)

【编辑:刘艳】

>教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