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调查称八成中国富豪子女会留学 海外富二代瞄上中国

2014年11月24日 13:03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近日,胡润研究院发布了《2014海外教育特别报告》。这份28页的专业报告显示,80%的中国富豪计划将子女送到国外接受教育。在日本,同级别的富豪中,只有不到1%的人会把孩子送出国读书;法国富豪中这一比例不到5%;德国也不超过10%。

  单就中国富豪送子女出国读书来说,英国和美国是最受他们青睐的留学目的地。同时胡润也表示:“中国成功家庭是目前全球最国际化的家庭。现在中国企业家的人脉关系网络比十年前要宽,在世界各地都能找到可信任的人,因此可以更放心把孩子送到任何国家去留学。”

  今天我们来盘点一下,海外有钱人会送孩子出国读书吗?他们更中意哪些国家呢?

  先来看韩国。《全球华语广播网》韩国观察员南黎明介绍,早期韩国财阀一般会把孩子送到日本留学。这其中以三星集团最为典型。

  南黎明:韩国富人从过去就有让子女出去留学的传统,一百年前,富人子女去留学的主要国家一般是日本,比如三星电子总裁李健熙就是毕业于日本的早稻田大学,李健熙的儿子即现在的三星电子总裁李在镕也是毕业于国内首尔大学的本科之后去日本精英大学学习的硕士学位,大女儿是在国内读的,不过也去过日本进修和实习过,去日本学习似乎是三星的传统。也许是因为三星集团的创业主李秉哲他最为注重的也是电子业,所以派了三星电子的人也就是三儿子李健熙去日本学习,然后三星电子的发展深受日本的影响,所以说现在在国际上已经超越了日本电子业的影响力。

  除了三星集团,现如今,一些大财阀会把孩子送去美国读书。而对于一些中小企业家来说,他们现在则瞄上了中国。目的就是希望这些“继承者们”可以充分了解市场,做好接班准备。

  南黎明:除了三星之外,其他得大企业财阀的子女去美国的就比较多了,专业一般也是以经济学为主,据悉近年来还有不少开始把眼光转向中国的,据消息传出,李健熙还在上小学的孙子据说是在中国读书,不知道是真是假,而一些中小企业的家庭送子女去中国的似乎更普遍一点,比如近年来在韩国人气很旺的,家庭用品公司(韩京西清扫机公司),我这是音译,据说带着年少的儿女,前两年干脆就移居到中国了。

  南黎明介绍,作为财阀们的下一代,这些孩子们身上的担子都相当重。而且,由于女儿也开始参与企业的经营,送女儿出国的财阀也越来越多了。

  再来看法国,虽然胡润研究院报告提到,法国有钱人大约只有不到5%的比例会送孩子出国读书,但是,旅居法国的万凌虹女士却并不这么认为。万凌虹说,法国人从很早以前就开始送孩子出国读书了,目的不是学习专业,而是体验。不管是中产家庭还是大富豪,都是如此。

  万凌虹:像我公公婆婆的家庭来说,对于法国来说他是一般属于中等家庭收入,他并不属于非常富有的家庭收入,你看我们家先生那时候出去的话,都应该是二十年以前的事情了,像20年以前的话就是送孩子去国外的话,就已经是一个比较普遍的了,比方说像我认识的一个巴黎的一个,他就应该是属于是有钱阶级的了,他们家孩子从小就已经跑了很多国家了,一个在当地因为生活学习他可以提高他的语言,还有一个就是说他可以了解一下就是那个国家的社会。

  如果法国的孩子走出国门,他们的留学地一般都会选择欧盟。

  万凌虹:一般都是欧盟国家,因为一般情况下,孩子都会在从你看我们家儿子现在孩子上小学他就已经开始接触到了英语,也就是说他到时候就是说孩子稍微大一点的话,就可以选语言自己去进修,一般情况下孩子进修的那个语种选得比较多的是欧盟国家这边的语种,所以他们去周围国家就去得比较多一点,而且欧盟之间他互相有一些条例,而且他们的选择家庭,就是寄宿家庭实际上他也要经过严格的选拔,因为他要对学生负责任的,所以他更多的是在欧洲。

  最后,我们来看拉美。在拉美工作多年的刘莉莉介绍说,由于距离美国较近,拉美的有钱人大多会把孩子送去美国。

  刘莉莉:由于地理位置接近,美国无疑是拉美富裕家庭子弟求学的主要目的地,而且近些年,随着拉美国家经济的发展,和全球化趋势的进一步加强,拉丁裔学生到美国求学的数量也在不断增多,有统计数据显示,今年秋季在美国公立学校中,由于拉丁裔学生的大幅增多,白人学生所占比例首次跌落到50%以下。

  不过,近年来,也有一些有条件的拉美家庭开始把孩子送到中国来。

  刘莉莉:越来越多有条件的墨西哥家庭选择送孩子学习中文,甚至送孩子到中文留学,这与近些年中国经济实力的不断增强,以及与拉美经贸往来增多紧密相关,我有一个墨西哥朋友,他有两个孩子,女儿是十分有潜力的跳水运动员,儿子能够说一口流利的中文,我的这个朋友说,他认为在培养孩子方面要因材施教,因此不打算按传统方式,送儿子到美欧求学,而是打算把自己的儿子送到中国去学习中医,因为他认为这一行业有着广阔的就业前景。

【编辑:李欢】

>教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