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楼市有风险 何时才是买房的好时机?

2011年02月18日 15:09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楼市有风险。

  美国牵动全球神经的“两房”改革方案、美联储前主席格林斯潘“房价可能需要上涨10%或更高才能看到住房市场复苏进程变得更加明确的迹象”的讲话,都在提醒人们,2008年的那场次贷危机,仍阴魂未散。

  大洋彼岸传过来的压力,让我国对楼市泡沫的警惕性大为提高,对挤出楼市泡沫,为经济建立防火墙的态度更为坚决。楼价飙升不息,楼市调控不止之态势,已鲜明地摆在了市民面前。

  买不买楼?何时才是合适的出手时机?市场能见度低,消费者再一次出现这样的疑问。

  华远集团总裁任志强的任何时候都力挺楼价,早已司空见惯,可信度未必太高。毕竟,商家始终要站在商家的角度,不可能站在消费者的角度唱空楼市。而网络认为楼价会暴跌的说法,又往往流于偏激,缺乏支撑与说服力。多年来,楼价越调越高的经验,让人对调控少了几分期待。但是,“史上最严厉调控”下,也让人担忧,喊了多年的“狼来了”,这一次是否成真?

  专家说,逻辑可以解释历史,却很难预知未来。楼市涉及因素很多,逻辑也就很多。中国楼市还是政策市、政策收紧楼市下滑是逻辑;价格持续多年飙升需要时间消化是逻辑;供不应求楼价上涨也是逻辑……横看成岭侧成峰,选用不同的逻辑,就会有不同的结论。

  于此,本刊记者以不同的逻辑,说出不同的买楼时机。你可运用自己的智慧,信,或者不信,选择哪一个时机出手,或者放弃选择。 (张秀钦)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