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浙江千岛湖数百业主被断水电 乘船遇阻游泳回家(2)

2011年07月17日 09:59 来源:央视《经济半小时》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事件梳理

  那么当时就是想,在这里的话,就说像父母什么,年纪也大了嘛,到这边就是可以,或者一些朋友什么的,就到这边来经常来渡渡假什么的。因为夏天了,这里的气温也要比杭州要低一些。倪海云这样说。

  2001年,倪海云在看过广告后,被凤凰岛的风光所吸引,考虑到自住度假、投资的需求,她投入了33万元,在这里购买了两套住房,并且与当时的开发商杭州千岛湖凤凰实业有限公司签订了颇为诱人的租赁合同。她说:“可以拿两万块钱。自己还有30天的自住。那我两天的话就有60天可以住。当时真的是,还发给我们每个业主一张金卡,就凭着这张金卡的话,在这边餐厅娱乐什么的,就是都打折。那么也的的确确,就是我们也过了两年的好日子。”

  按照这个协议,倪海云每年每间房可以拿到两万的租金和30天的免费自住的权利,截止到2003年底,凤凰岛陆续销售了452套类似的住房,来自全国各地、世界各地总共300名业主成为这些房间的实际拥有者。而在期间,资金的返还和自住度假的时间都能够按照租赁合同履行,只到2005年8月份,很多业主突然发现租金一直没有到账,大家开始产生了怀疑。在多方打听之后,了解到开放商因为经营不利,拖欠银行贷款,凤凰岛项目将要被所在地淳安县人民法院拍卖,业主当时就对这个拍卖表示了自己的强烈不满。

  一位业主说:“那么当时我们也是,就是提出异议,说这个房子,把这些公用设施什么,都没有划分清楚,那我们作为业主的话,我们有业委会,有千分之一的办公用房,还有什么东西,就是都没有搞清楚的情况下,你不能拍卖。我们在拍卖现场也提出了异议。”

  由于当时的凤凰岛上的土地性质、产权划分等诸多因素没有确认,在业主多次的坚持之下,三次拍卖全部流拍,然而在2006年11月23日淳安县法院还是将凤凰岛的项目进行了拍卖,最后的成交的拍卖物品包括:地处杭州千岛湖凤凰岛综合楼、接待楼、7套别墅套房总建筑苗木及约559平方米的房屋所有权和30466平方米的国有土地使用权以及办公交通设备、经营用具等动产使用权,买受人是杭州富阳宾馆有限公司,总成交价格是2610万元,在拍卖之后,新的实际经营者淳安千岛湖新凤凰休闲度假村有限公司以重新装新为名,拒绝任何业主上岛,直到2007年8月份,向业主开出了新的租赁条件与老凤凰签订的收益与免费度假时间大幅缩水:酒店经营者每年付给业主的租金由原来每年两万元降到每年8000元,每年免费度假时间由一个月缩短到10天。

  业主陈文晶描述说:“我们只有这个合同,要么签,要么就走人,你一个字都不能改。”吴先生说:“在这个条件我认为不能接受,第一个我们买这个房子主要是想自己度假用的,第二个就是这么低的租金,我们认为也是不合适的。就是我们拒绝给他签约。我选择自住。”

  由于租赁条件的缩水,当时有200多业主选择了自己居住,然而这也成为他们噩梦的开始,当他们再次回到房间的时候,却发现不但上岛的轮船已经无法使用以外,房间的水电也被切断了。

  陈文晶这样说:“然后找法院,找政府,就没有一个部门能够对我的这个水电,我三证齐全的水电进行一个说法,都没有。我当时就傻了,这怎么办,这个房子就像鬼住的”

  在信访、协商无法协调情况下,未签约业主代表又在开始了漫漫的诉讼之路,前后已经经历了9次官司:2009年9月30日向淳安县法院提起了排除水电妨碍的诉讼。在2009年11月12日的法庭审理中,新凤凰公司承认进入业主房间侵权的事实,一审法院以涉案房屋性质为产权式酒店及原有水电欠费是新凤凰公司支付为由判业主们败诉,2010年7月12日,杭州中院则认定水电配套设施是动产,应当属于拍卖资产之范围,而且明确认定新凤凰公司对水电配套设施享有所有权,值得注意的是,水电等公用设施已经从拍卖确认书中的经营用具等动产所有权,转变为新凤凰公司对水电配套设施享有所有权,这几个字的变化,让已经身心疲惫的拒绝签约的业主感到了彻底的绝望,他们决定妥协,与新凤凰公司签约。

  陈文晶回忆说:“我们四十多个业主全部写协定,我们想跟你投降,有这么一段,因为我们也太没有这个经历,他后来说,我们房子够了,我们不需要你的房子。委托管理也不行,这个时候又没有路了。”

  那么,这家新凤凰公司的经营情况又是如何呢?记者在一份公开的募集说明书中了解到,新凤凰公司是浙江富通集团的下属公司,截至2009 年末,净资产8,227.80 万元,2009 年度实现营业收入2,037.35 万元,净利润250.65 万元。2010 年 9 月末,净资产8,436.32 万元,2010 年 1-9 月实现营业收入 1,800.52 万 元,净利润208.52 万元。 每年有两百多万的净利润,经营情况还算不错,那么新凤凰为什么还是要拒绝与这些业主签约呢?

  陈文晶认为:“他看中的是整个岛屿整个设施,他觉得2600万太便宜了。我逐步逐步地把每个房间都可以租下来,变成自己的一个培训中心。然后变成一个自己的一个私家花园一样。”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