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浙江千岛湖数百业主被断水电 乘船遇阻游泳回家(4)

2011年07月17日 09:59 来源:央视《经济半小时》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职能确实 互相推诿

  5月11日的上午,记者首先来到了供电局,时任营销科长的张小军对于凤凰岛上的供电情况,非常的了解。“切电源我们居民这个,一般是不采用的,而且我们现在还想不停电,一般停电居民来说一般都是欠费停电,我们都想尽量不停电,而且要做到不停电,现在做到是,尽量朝这方面努力。但是你说法律上欠费一个月当然要停,反正我们都是按照《电力法》,供电营业规则,按这个条文去规则去做。”

  张小军明确的表示,凤凰岛上住户被切断的电源,不是供电局所为,凤凰岛上的供电一直是正常的,不过从法律角度上说,切断电源也是只有供电局才能够采取的强制措施。对于将供电这样的基础设施拍卖的情况,张小军也表示了自己的不理解。“他这个如果这一块移交,要通过它业主委员会通过,或者是如果有些可能没成立,没成立的话,有些业主都要通过,要书面的签字通过我们才能办理移交,拍卖这种情况到现在为止从来没有碰到过,只能说现在移交这种情况,有这个事情。”

  随后,记者又赶到了淳安县国土资源局,遗憾的是,这里的工作人员拒绝了记者的正面采访,不过国土局确实曾经建议县法院不要进行拍卖。“当时我们也跟法院沟通了很长时间,从出发点来讲,我们是不赞成法院处置这块土地,因为国家政策成面上对产权式酒店这个东西政策上规范的东西也没有法院处置吊事有后遗症的,确实有后遗症”

  在交谈时,姜松涛表示,凤凰岛上的土地性质确实比较混乱,时至今日,因为官司的缘故,岛上的土地性质依旧没有明确的划分。

  “ 法院的原因 我们也不知道是哪一块 到现在没有划分”

  同时,姜松涛谈到,当时由于淳安地处偏僻,为了吸引投资,在管理方面确实存在不妥当的地方

  “和现在相比,当时的要求很低,只要那个老板看中,是不是那个时候的要求也没那么高,有这个事情”

  姜松涛告诉记者,凤凰岛上的土地性质现在总体上是商住,分为住宅和旅游业两部分,至今没有明确的划分,可是当记者提出查阅土地用途变更等相关的档案时,姜松涛拒绝了记者的要求。

  “只能这样跟你讲,要么是司法部门取证需要,普通公民是无权查阅的”

  离开国土局时,姜松涛建议记者可以去淳安县规划局进一步了解情况,不过在淳安县规划局,这里的工作人员的答复却更是让人大吃一惊。“你要去开发区 规划局成立的时间很晚 2009年以前的资料还在搜集,现在凤凰岛的资料,我们这里根本就没有”

  回答的简单干脆,由于成立的时间不长,淳安县规划局现在根本就不掌握凤凰岛,这个应该属于淳安县规划治下的土地规划情况,那就更加的谈不上监管的问题了。哭笑不得的记者又先后两次赶到了当时负责拍卖的杭州资产拍卖有限公司淳安公司了解情况,连续两天都只见到了两位财会人员,主要领导一直没有出现,还是无法了解当时拍卖的真实情况。最后,记者又赶到了淳安县法院,法院以此案正在办理为由,直接拒绝了记者的采访。在淳安县相关的职能部门记者无法得到准确的答案,

  陈文晶说:“我的孩子那时候还小,我带他们去上岛的时候,那边还有秋千,还有那个滑艇,他非常开心,他说妈妈,这个房子我们再没钱也不能把它卖了,到后来,妈妈我们把房子给卖了吧,你每天去开会,他说你买这个房子,就感觉是一个买回的权利。”

  半小时观察:

  业主才是房子的主人,管理公司只是代为经营,就好比租了业主的房子进行经营。租户只有使用权,决没有权利随意处置业主的财产。但是我们看到,凤凰岛业主的地位和管理公司恰恰颠倒过来,不但把业主财产说卖就卖,而且还让业主无法在自己家里生活。这样的越俎代庖实在让人匪夷所思。

  淳安曾经是一个美丽的千年古城,有着深厚的文化积淀,1959年由于兴建新安江水电站,古城被淹,变身千岛湖。千岛湖自诩拥有最纯净的水质,我们也希望千岛湖的房产纠纷能拿到太阳下,以纯净的方式使问题得到解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