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浙江千岛湖数百业主被断水电 乘船遇阻游泳回家(3)

2011年07月17日 09:59 来源:央视《经济半小时》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陈文晶看来,新凤凰的目的就是希望能够将整个凤凰岛据为己有。

  她说“大部分杭州业主也接到了他们的当地中介公司的电话,有的就是说我出价30万,或者是原价加5千,或者原价加一万,我给你买下来,但是它的前提条件也是要一栋栋卖,如果单个单个卖,我就要贱价。有一个业主是12万卖一套,当时是20几万卖来,因为他生病,躺在床上,实在缺钱了。”

  那么,对于这些业主的强烈不满,新凤凰公司究竟又是什么态度呢?记者见到了新凤凰公司的一位负责人。他说:“说到底,我们没有精力,只能应付官司等到官司结束以后再说”

  而且,这位负责人在拍卖之后就已经将水电等设施视为公司所有,并且承认业主房间的水电是新凤凰公司切断的,同时他也在抱怨是法院将水电公共设施等强行拍卖了公司,给他的经营添了很大的麻烦。“以前的纠纷我买来了完全产权,难道还为你服务,不可能的对不对,这个道理大家都知道的,但是他们曾经在老凤凰那里得到了高额回报。找个人接手政府找到了我们,给我们增加了很大的困难,所以我们深受其害。”

  由于管理公司的债务纠纷,业主们的房子被拍卖,让业主感到气愤的是作为房屋的产权所有人他们居然一点权力都没有。不但不能够阻止房子被处理,而且还被剥夺了回家的权利,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在凤凰岛上还有更加离谱的事情。

  管理乱象

  业主叶正中说:“没有的,对。我的房间是旁边是这个房子,他给我,给我应用的部分,就是中间,不对了。他给我的这个房子不存在这个房子,而且位置也不对。”

  记者在采访时发现,叶正中的房产证上所标示的房子与实际情况根本不相符合。

  叶正中说:“是啊,他多出六间房子了,他这里六间房子了。我拿的房子,我卖的房子是存在的,这个图纸上的东西不是我的,他现在写的是我的。这就是问题,发现这个问题,不是我的东西说是我的。就是他给我的房子和房产证上的房子不是一个房子。”

  水电的问题没办法解决,原本想将房子出售的叶正中,发现自己房产证上的房子在现实中不存在,这也就是意味着他现在根本无法销售这个房子。

  叶正中还说:我找过相关部门吗,我时间耗不起,他说我给你测绘,一个礼拜还没有去测绘,我等不及,我还要回杭州,不可能。

  据了解,凤凰岛上的业主现在很多都已经拿到了手续齐全的房屋三证,大多数的土地性质是住宅,可是怪异情况还有一些:土地用途是商住,可是使用年限却是70年,这与商住用房最高50年的规定严重相悖,而还有的三证里面,有的土地性质是住宅,有的却是商住。那么,凤凰岛上的土地用途到底是什么呢?为什么同样的业主会有这些不同呢?

  业主孙建平说:“很清楚了。就是旅游用地变为住宅用地,产权由40年延长至70年,就是完全变成住宅了。对我来说完全,交纳15000块钱的土地变更性质的钱。然后交一万五千块钱。是2002年11月。”

  孙建平告诉记者,在2001年他购买的购房合同中,凤凰岛的土地用途是旅游开发,而在2002年,他收到了老凤凰公司的一个函件,在缴纳15000元之后,土地的用途就改为了住宅,在不到两年的时间内这些住宅的性质已经悄然发生了变化。

  孙建平还说“:也是住宅,也是土地使用年限也是70年,私人住宅。都是2003年一起颁发的。”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几乎全部的业主都认为法院将水电等公共设施的拍卖,存在很大的异议。

  陈文晶说:“如果全体业主共有资产进行拍卖的话,我作为一个公民来说,我觉得应该大家要表决一下,三分之二以上通过,才能对属于全体业主公共公司进行拍卖,你怎么能没有这个前置条件就进行拍卖了呢?”

  同时,在拍卖前,淳安县县国土资源局在2007年8月15日曾经向相关的公司出具了这样一份文件:在对凤凰岛项目符合验收的时候发现,存在着违规开发等诸多问题,并以告知县法院,建议土地问题处理完毕后,在进行资产拍卖,以免留下后遗症。然而很不幸的是,县法院并没有采纳土地局的建议,依旧进行了拍卖,这次拍卖也成为现在诸多矛盾中的焦点。

  房产被随意拍卖,住宅水电说断就断,土地性质也让人一窦丛生,美好的投资理财就这样变成了一场噩梦,而当地的职能部门再也到这些问题的时候,他们始终拿不出一个明确的说法。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