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易宪容谈存准率下调:稳健货币政策不会就此转向

2011年12月01日 14: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易宪容谈存准率下调:稳健货币政策不会就此转向
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研究员易宪容做客中新网。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1日 中国人民银行网站昨晚发布公告称,从2011年12月5日起,下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这是近3年来,中国存款准备金率首次走出“上调”区间。对此,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研究员易宪容今日在接受中新网访谈时表示,央行此次出台政策属突发事件,打开了货币政策预调微调的空间,但稳健的货币政策不会就此转向。

  中央行此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时间提前超出市场预期,对此,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研究员易宪容指出,这个时点出台政策是一个突发事件,主要是两个方面: 第一,昨天股市有大跌。第二是由美国主导的六大国家央行注入流动性提振信心,在这样背景下,央行突然提出公布要在12月5号开始整个存款准备金率下调,打开货币政策预调微调的空间。

  存款准备金率的下调,是否会影响目前已控制的通胀形势,易宪容指出,存款准备金率下调0.5%,其实根本没有太大的事情,仅释放4000亿元的流动性,此前已经上调了12次,聚集了20万亿的流动性,那目前下调一次4000亿来讲是微乎其微。所以说,这是整个宏观的货币政策的预调微调,基本的稳健的货币政策不会改变。(中新网金融频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慧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