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君融贷创新大数据征信 新供应链金融纵深发展

2015年06月25日 11:15 来源:中国网  参与互动()

  日前,以“打造信用网络 共建信任生态”为主题的第二届在线供应链金融推进大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聚集了工信部、央行、银监会、证监会等部委相关司局,以及全国知名品牌金融企业,深度探讨大数据时代,在线供应链金融的应用模式、创新思路和新的发展机遇,成为中国供应链金融市场发展的一次重要里程碑。新供应链金融最具潜力的生力军君融贷CEO吴隽出席了会议,与众多知名金融企业共论“大数据时代的新供应链金融”,助推行业纵深发展。

  当中国供应链金融市场规模已超过10万亿元,并且每年以20%-30%的速度增长时,什么将成为市场健康有序发展的关键?拥有10余年银行风控经验的君融贷CEO吴隽表示,目前的供应链金融领域,中小企业数量庞大,且良莠不齐,企业质量判断与风险控制就显得更为重要。君融贷供应链金融项目通过对信息流、资金流、物流的智能汇集打通,颠覆了传统供应链金融模式,使实体经济与金融得到有效结合,风险评价与控制更加全面。

(君融贷CEO 吴隽)

  在线供应链金融迎来“大时代”

  在线供应链金融,正迎来政策与技术领域的双重“大时代”。

  今年“两会”期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制定“互联网+”行动计划,推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与现代制造业结合,促进电子商务、工业互联网和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并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这将成为中小微企业突破式发展的重要历史机遇。工信部今年也将实施“互联网+中小企业”行动计划,而在线供应链金融成为“互联网+中小企业”的突破口。

  同时,互联网已经进入了大数据时代,从信息撮合发展到更全面的金融服务,将推动大数据征信向纵深发展。传统行业只有更快、更深入地参与到“互联网+”战略,获得大数据信用凭据,才能创造更先进更便利的金融服务。

  吴隽表示,双重“大时代”背景下的供应链金融,本质在于互联网与传统行业的深度融合,加速信息共享,优化产业链条,创造新的发展生态。因此在线供应链金融不止是将线下服务延伸到线上,而是一种突破性的改变。君融贷正是凭借专业的金融风控技术和创新的互联网运营能力,为有借款需求的中小微企业牵线搭桥,从而降低中小企业融资门槛,缓解中小企业融资压力,实现资金融通、互利多赢。

  化无为有变静为动,解码两大风控难题

  传统供应链金融在数据上存在着两大难题:一是数据的无因性,二是数据的静态性,这大大约束了征信及风控能力。大数据时代使信息获取和判断有了更丰富的渠道和手段,供应链金融风控就有了更多可能。

  君融贷在破解上述两大难题上开创了先河。分析人士认为,君融贷大力倡导的新供应链金融,优势就在于将无因数据变为有因数据,将静态数据变为动态数据。

  无因数据,指在纷杂的商业环境中,存在伪造、欺诈、商业纠纷等各种不利情况,如果仅以资金进出流水、交易合同等交易沉淀的资金数据为依据,无法对企业交易状况开展真实有效地跟踪,资金流的用途无法准确监控,难以更准确地进行风险定价。

  而君融贷则通过电子商务或O2O等渠道,将线上线下相结合,将资金流动可视化地与真实交易场景相结合,并始终在交易环节中闭环流动,使借款用途更加明确和固定,从而解决信贷数据的真实性问题,使信贷资金不能被挪用。

  静态数据,则是指基于以往的财务报表、资金流水等信息进行的资信判断,存在时效性问题,不能反映借款人当前的偿付能力,对正在进行的交易无法及时掌握,一旦面临风险无法及时采取措施,特别是对与资金相关的货物流的追踪是滞后的、独立的,不能实现全流程把控,导致风险脱离监控。

  君融贷通过创新的大数据技术解决了这一难题,其首创的ERP融资管理系统,与借款人、供货方、交易平台、物流仓储系统紧密对接,实时了解借款人的采购、销售、物流等数据,以及交易相关方的金融数据和交易数据。一旦出现风险,可及时采取风控措施,解决了传统供应链金融事后风控的问题。

  吴隽表示,君融贷的新供应链金融,从生态平台的高度对风险进行了把控,跑出了仅对借款企业进行风控审核的固有思维模式,而是更重视整个供应链的关联性和利益一致性,考虑借款企业与供应链核心企业的交易状况和核心企业的信用支持,更重视过程控制,信用评价标准更全面。

  “不只在过渡,而是在转型。我们要面对的,不仅是一个新社会,而是一个崭新文明的再创造。“《第三次浪潮》作者阿尔文.托夫勒的这段话,一针见血地说出了整个互联网金融行业所处的环境。而君融贷的大胆创新,对传统的供应链金融是一次全面的升维,其重要意义将随着行业变革的推进而进一步显现。

【编辑:于恋洋】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