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湖南浏阳家暴调研“尺度很大” 将为立法提供依据(2)

2011年05月22日 06:00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湖南浏阳家暴调研“尺度很大”将为立法提供依据(2)
    浏阳市妇幼保健院,专设了“反对针对妇女暴力的医疗干预门诊”,提供医疗、咨询帮助。
    5月9日实地试调查,调查员坐公交车去农村,所带的宣传挂历,是送给受访者的纪念品。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受访问卷不留姓名

  调查过程中,受访者只需在iTouch上回答问题,过程中只需点击简单的“同意”、“不同意”、“有”、“没有”等指令。只有当受访者有提问时,调查人员才可介入。受访者在问卷存入时,只有一个编号没有名字,且调查完毕后信息锁定。这样的设置,是为了防止受访者的信息泄露。

  这次调查,是由联合国人口基金(UNFPA)等4个联合国机构合作进行的项目,在亚洲地区选定6个国家进行,中国是其中之一。联合国人口基金项目官员Elina女士介绍说,针对妇女的暴力往往发生在亲密的伴侣之间。针对妇女的暴力是个全球化的问题,施暴方多为男性。研究表明暴力行为与由男性气质的认知引起的性别不平等有极大的关系。比方说,在世界许多地方人们认为,女人做错事情男人有权进行惩罚,而这就是典型的性别不平等的表现。真正防止针对妇女的暴力,必须让更多的男性参与进来,找到并改变那些导致性别不平等的根本因素。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