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两岁女童疑被虐重伤外阴撕裂 父亲继母成疑凶(图)(4)

2011年12月18日 15:34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离异夫妻泄愤减压易对孩子施暴

  法律界人士建议,国家有必要出台相关的指导意见

  记者17日从广东省妇联权益部获悉,新近调查发现,家庭离异的双方要是各自再婚或寻找伴侣,则原有家庭中的孩童将较完整家庭中的更易受到伤害。

  省妇联权益部部长杨世强向记者分析,不少离异家庭都将孩子视作不得不承担的累赘,这种观念极容易造成抚养方对孩子不闻不问、施与冷暴力对待;又或容易导致离异夫妻把对婚姻的不满及社会压力等以暴力方式施加到孩子身上。由此离异家庭特别容易发生儿童伤害事件,而离异双方往往在伤害儿童的恶性事件发生后才重视这方面问题。

  杨世强指出,目前尽管不确定小艺艺被伤害是否因家暴导致,但这仍是一例活生生的离异家庭儿童被伤害的典型个案。

  近年来,全国各地均出现恶性伤害儿童事件,杨世强认为,这一定程度上归因于国内当前的行政触角还无法细致到达所有的离异家庭中去。他分析,这类事件不发展到恶性事件,公安部门无法主动干预;民政部门以救济职能为主,不可能具体看护家庭受害人;妇联归根到底是人民团体性质,不可能长期跟踪家庭个案,只能以呼吁、监督为主。

  杨世强建议公益性组织及大爱人士不妨建立离异家庭、家暴儿童的民间关爱组织,用社会的力量向希望寻求帮助的人给予关爱及指导。

  有法律界人士建议,为进一步预防和制止因离异情况而引发的家庭暴力,国家有必要出台相关的指导意见,在处理家庭离异协议孩子看护的问题上,还应在充分考虑离异双方需求之外,对双方看护能力进行审查,实现离异家庭子女的权益最大化。(记者黄玉杰、马海洋)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