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女大学生回家路上遭劫杀 事发处保安亭无人守岗

2012年04月17日 15:16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事发路段离小区门口仅百来米 羊城晚报记者 蔡弘 摄
事发路段离小区门口仅百来米 羊城晚报记者 蔡弘 摄

  4月15日晚上8点30分左右,广州天河地铁站科韵路A出口通往聚宝苑的路上,天色昏暗,行人稀少,大学生小霞就行走在离聚宝苑大约一百米的小路上,疑被抢匪行凶,争执中胸口被捅数刀。事发后,小霞被送往天河区中医院,抢救无效身亡。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

  离小区门口百米处

  抢匪公然持刀行凶

  事发地点位于天河区科韵路离聚宝苑约一百米的小斜坡上,15日晚上8点30分左右,小霞与往常一样,从花都区广东行政学院赶回聚宝苑小区的姐姐家中。令人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

  “听到斜坡路传来一个女的连声叫喊‘救命!救命!’”当时,住户小钟正在小区门口等待母亲,小钟说,“那女生从斜坡上跑了过来,她穿着一件白色上衣和黑色短裤,手上还拎着一个米黄色的挎包,手捂住胸口,只见女孩整个胸口被染成红色。”小钟描述,女孩哭喊着跑到小区门口突然停下,后退了两步,就直接倒在地上。“当时,门口光线很暗,都没搞清楚发生什么事情,一辆小车从外面回来准备进入小区,司机见到前面一女孩倒在地上就马上下车,喊我帮忙叫救护车。”慌乱中,小钟帮忙叫了救护车与报警,小钟说:“半个小时后,救护车赶到把女孩送到医院。”

  住在小区内的小霞姐姐、姐夫得知妹妹这一遭遇时,小霞已被送往天河区中医院,随后医生告知“抢救无效”。

  远在老家阳江的小霞父母闻讯立刻赶来广州,赶不上见女儿最后一面。

  从小霞的弟弟阿团口中,记者得知,小霞是广东行政职业学院大三学生,“快毕业了,姐姐最近正在找工作,昨天她回学校考试。”阿团说,她本计划16日去参加一间公司面试。“自今年2月份以来,二姐就住在大姐家,同时照顾怀孕的大姐。”

  事发斜坡无监控头

  保安亭内无人守岗

  16日上午10许,当记者赶往事发现场时,案发现场已被清洗,稍微可见少许血丝渗入水中。在聚宝苑小区门口的左前方,是一个有若干树木的小斜坡,其边上有一条大约20厘米宽的水泥路可通往地铁口。记者看到,事发路段的百米内,沿途无任何路灯与监控摄像设备。除了一个贴有“天园派出所”标示的保安亭,还有一条被行人踩出来的小路,树叶遮挡中,这条小道更显得阴暗,同样也可通向地铁口,“走这条小道,更近些,但非常危险!”街坊告诉记者。

  在现场围观的多位业主向记者反映同一情况:“事发当时保安亭都没有人看守,后来刑警来了,他们的领导还在骂值班的那个民警。”业主黎叔感叹,“要是当时民警在,也不至于悲剧发生”。然而,记者从另一位街坊口中又得知,当时值班的民警以“我去上厕所”为由解释当时不在岗位上的原因。

  妙龄姑娘文静善良

  暑期打工为弟买衫

  小霞是广东阳江大八镇人,目前是广东行政职业学院一名应届毕业生,家中排行第三,还有五个兄弟姐妹。在家人眼中,小霞是个文静、善良的农村普通姑娘,懂得体贴、照顾别人。

  “自今年2月份以来,小霞因在市区实习就住在我家,有课才回学校。老婆怀孕了,身体不大好,她就一直在家里帮我们煮饭、洗衣服、做家务,忙里忙外。”小霞的姐夫陈先生伤心地说,她性格文静,心眼特别好。“我忙时,基本上都是小霞照顾她姐。”就在这个月的10号,小霞才辞去那份实习工作,而16日原本是她穿着正装、信心满满地去参加应聘的日子,“她去学校考试前,还跟她姐讨教一些面试技巧。”陈先生说。小霞的大姐一时难以接受妹妹的噩耗,一直重复哭喊着:“对不起阿妹,是我没照顾好她。”

  “我姐待人很好,说话从来不得罪人,做事踏实、心地善良。”小霞的弟弟回忆,小霞在老家读书时,成绩一向很好,放学回家都会主动做家务,“我姐读初中的时候,暑假一到,自己就会去打工,赚零花钱,拿到工资了还给我买衣服,有时候直接给我一些现金。”小霞的弟弟说,我们家里兄弟姐妹很多,二姐的性格特别好。“姐姐在阳江有很多好朋友,她男朋友也是阳江大八镇人,两人感情一直很好,不过他不在广州工作。”

  广州科韵路地铁口及地铁通道被抢事件时有发生

  附近白领和居民:“没有安全感!一个人会很怕!”

  16日中午1时许,记者看到,三五辆摩托车停留在地铁站科韵路的各个出口,摩的司机不时向过往路人拉客,中午时分,进出站的人不多。记者观察到,来往于该站的人多为附近写字楼的白领以及居民。

  小霞的悲惨遭遇,令在附近广州信息港等写字楼上班的白领们为之一惊,“昨晚,我才自己一个人走,很后怕!”

  “早八点、晚八点都有很多上下班的白领来往广州信息港,以前这一路上也都没有安装路灯与监控摄像,后来安装后,治安好了许多。”在广州信息港一公司上班的赵小姐告诉记者,“已听过几次科韵路的地下通道有人被抢手提包,这里的地下通道行人不多,晚上光线很暗,趁着人少,抢匪会持刀恐吓行人———‘不交出钱就捅死’,很多人为保住性命,无奈只好将手提包交给对方。”赵小姐呼吁,这里应添置一些巡逻的保安。赵小姐也提醒,像这样有潜在危险的地下通道一般不要一个人走。

  一谈到“抢劫”二字,聚宝苑多位业主纷纷表示,这条路经常有人抢劫,三天前一个女孩子才被抢了钱包,业主李先生更是描述“专抢外地人,夸张地说是‘三天一小抢,五天一大抢’”。

  而在小区门口的斜坡上,在记者现场采访的两个多小时内,一直未见到保安亭有人守岗。

  “从地铁站A出口到小区门口,需通过一地下通道,花费十三分钟,这一路上灯都很暗,”初中起就住在此小区的小钟表示,“没有安全感!一个人会很怕!”小钟说,治安亭守岗的民警很少见到,“巡警从来没见到!”(记者黄博纯)

【编辑:王慧】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