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酒托女”色诱男网友狂消费 红酒兑可乐卖千元

2012年05月03日 09:21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再来一瓶980元的酒。怎么这么贵?张叶 绘
再来一瓶980元的酒。怎么这么贵?张叶 绘

  “键盘手”扮美女“色诱”男网友 “酒托女”引到咖啡厅狂消费

  江宁警方破获一个以老乡为纽带的“酒托”诈骗团伙,9人被判刑

  “键盘手”、“传号手”,这些称号听上去挺潮的,不知道的人会以为是乐队成员,但如果再加个“酒托女”呢?近日,南京江宁法院审理了一起利用“虚拟女色”上网勾引他人到咖啡厅消费,以不合格酒冒充高档酒等方法骗取男性网友钱款的诈骗案件,前后共有47人上当。9名被告人都被以诈骗罪,分别判处三年六个月至10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赃款127854元退还被害人。

  带女孩吃饭一顿吃了好几千

  2011年7月,南京市江宁区莱茵小镇小区,一名中年男子带着一位年轻貌美的女孩,来到2幢一家咖啡厅。坐定后,两人有说有笑地聊了起来,“我们点些酒来喝吧”,女孩对那名中年男子说,喝点酒有情调,气氛会更好。中年男子看了一眼女孩,便招手喊服务员,“你们这都有什么酒?”“我们这有各种高档洋酒,按瓶算钱,有380元、480元、680元、980元、1280元、1680元六种”,服务生回答那名中年男子。

  中年男子听了服务生的话之后,脸上略微抽搐了一下,又迅速扫了一眼对面的女孩,见对方正直勾勾地看着自己,便说,“给我来一瓶980的吧。”那名服务生转身到吧台,拿了一小瓶酒,开启后给两人斟上。之后,女孩又点了一些简餐和菜品,两人便开始边吃边聊。很快,一瓶酒喝光了,女孩又让服务生上了一瓶,就这样,女孩连着点了好几瓶酒。吃完后一结账,竟然花了五千多块。离开时,中年男子面带不悦,他感觉这里面有些东西不对头,但又不好说什么,只能悻悻离开。

  “酒托”诈骗9人组浮出水面

  这名中年男子叫李建军,他和那个女孩是在网上聊天的时候认识的,李建军本以为碰到了一段艳遇,但这顿饭让他心里老大不舒服,总觉得对方是骗子。思来想去后,李建军报了案。而实际上,警方接到的类似报案已经有多起,当事人都称自己可能被人钓鱼了,有的当事人甚至一次消费上万元。在李建军来报案时,警方已经悄悄盯上了那家咖啡厅的负责人王峰,并着手调查他大半个月了。

  王峰,26岁,湖北大悟县人。警方调查发现,2011年3月1日,王峰租赁了莱茵小镇2幢的一家咖啡厅, 6月,王峰又租赁了金箔路一处门面房,开设了另一家咖啡简餐厅。这两家咖啡厅表面上看上去和其他咖啡厅没什么两样,也有时尚的男女进进出出,唯一的区别就是,这两家咖啡厅有着其他咖啡厅不具备的奇高报案率,有时还会和客人发生争执。

  经过一段时间的侦查,警方掌握了包括王峰在内的4男5女共9个人的名单。这9名男女中,最大的叫王德美,女27岁,湖北保康人,最小的叫吴荣,18岁,湖北大悟人,其他几个人中,有4个大悟人,1个保康人,1个广水人,全都来自湖北省。警方分析他们的活动后发现,这5个女子时常带不同的男子到咖啡厅消费,而警方接到的报案,不少起都闪现着这5名女子的身影。至此,警方初步认为,这是一个以老乡为纽带的“酒托”诈骗团伙。

  二十几块钱的红酒兑可乐卖几百上千

  去年10月19日下午15时许,警方开始抓捕行动。江宁公安分局交巡警大队东山中队民警按指令,拦截了王峰驾驶的比亚迪轿车,将其押到东山派出所。与此同时,其他几名同伙也被警方一起抓获。落网后,王峰等人交代了他们的作案经过。原来,王峰租赁了咖啡厅后,便安排手下的孙力、臧浩、杨亚峰等人当“键盘手”和传号手。所谓键盘手,就是坐在电脑前面敲键盘的,他们负责在QQ上以女性身份搭识男性网友,并以交男女朋友为由,获取对方身份、联系方式等信息。接着,“键盘手”把这些信息交给“传号手”,再由“传号手”把手机号码提供给“酒托女”,“酒托女”再根据该信息,假冒“键盘手”在网络上虚构的那名女网友,诱骗男网友到咖啡厅进行消费。

  另据调查,王峰提供给客人喝的酒,不但是低档酒,而且是不合格的低档酒。证人胡某某等人证实,王峰出售的红酒是用360-400元/箱(6瓶)的干红或是便宜的红酒冒充高档洋红酒,用雪碧勾兑后卖给客人喝。供货商上海某酒业有限公司证实,他们销售给王峰的干红葡萄酒,批发价格在26-55元/瓶不等。经上海市酒类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出具的检验报告证实,送检的酒品为不合格品。

  经统计,至2011年7月16日案发,王峰等共骗得47名被害人钱款共计人民币127854元。事后按约定比例结账、分赃。法庭上,被告人王峰的辩护人提出,绝大多数被害人抱着不健康或非道德的目的与“酒托女”见面,被害人自身有过错;“酒托女”是促成被害人消费酒的诱因,被害人完全可以自主决定是否消费,故上述情节属于可以对王峰的酌情从轻处罚的情节。而被告人高得妍的辩护人提出,部分被害人明知或严重怀疑对方是“酒托”对其实施诈骗行为,仍然主动买单,这些应从诈骗数额中扣除。江宁法院认为,王峰等人的行为均构成诈骗罪,遂作出开头的判决。(通讯员 江妍 记者 罗双江)

【编辑:张志刚】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