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昆明晋宁发生连环失踪案5人下落不明 警方调查

2012年05月03日 11:19 来源:云南网 参与互动(0)

  采云伟,现年17岁,晋城镇人,于2012年2月19日上午10时许在昆明市晋宁县晋城镇南门大沟边鑫云冷库后门离奇失踪。当时,在冷库厂上班的采云伟和同事两人一起上班,同事在厂里泡泡面吃,他从后门出去上厕所,这一去,就再也没回来。

  陈涛,失踪时16岁,晋城镇人,于2011年9月30日上午9点30分在晋宁县晋城镇南门大沟附近离奇失踪,家人说他在与其二妈通过电话之后就再也联系不上了。

  谢海俊,失踪时16岁,晋城镇人,于2011年1月27日上午从家到晋宁四中领成绩通知单的途中离奇失踪,途中要经过南门大沟边鑫云冷库。

  李汉雄,失踪时12岁,晋城镇人,于2007年5月1日在晋城镇南门大桥处离奇失踪。他的父母说,当时李汉雄和他们一起到地里干活,后来叫他先回家做饭,要经过南门大沟鑫云冷库,等父母回家发现其不在家,自此再也找不到。

  不满20岁的韩耀从公司拿着资料回工地离奇失踪,家人现场走访寻找韩耀。却意外得知还有其他失踪孩子,他们有着相似的年龄,相同的失踪时间段和地点。抢劫不可能,报复不存在,绑架不合理,韩耀究竟去了哪?家人希望警察能介入调查,找到失踪的孩子。

  事发 上班十多天离奇失踪

  韩耀的叔叔韩伟向记者介绍,他的侄儿韩耀25日在晋宁县晋城镇失踪,之后再也联系不上。

  19岁的韩耀在昆明市名基岩土工程勘探有限公司上班,负责裁量。4月25早上7点,韩耀就去工地上班了,8点半左右公司的郭经理安排他回公司取两份资料,郭经理帮他监测着仪器。当天,韩耀大概9点到达公司,公司里的同事见到他拿着资料从公司的后门回工地。

  10点左右,郭经理见韩耀没回来,拨打电话却是关机。郭经理以为韩耀可能有什么事情耽搁了,因为没人看守仪器,郭经理也走不开。到中午一点左右,郭经理一行人回公司吃午饭,听公司人说韩耀早上拿了资料已经回工地了。郭经理觉得不对劲,吃完饭后,马上召集公司的人就在附近的网吧、旅馆、山上、水塘附近寻找,但还是没发现韩耀的踪迹。

  4月25日晚10时许,公司的人打电话询问韩耀母亲韩耀有没有回家,并告诉他妈妈韩耀不见了。26日上午,韩耀的母亲和姐姐从昆明赶到了晋宁,了解情况后,她们和郭经理一起到晋宁县晋城派出所报警。

  寻找 孩子肯定出意外了

  韩伟说,当时他们就觉得孩子肯定是出意外了,平时都不会关机,也不会不联系家人的。而且韩伟从4月25日晚就一直在关注韩耀的QQ,一直没见过他上线。

  家属曾经调出公司附近南大门的监控录像看过,并没有看到韩耀。他们走了好多遍韩耀从公司回到工地的土路,行人和车辆很少。道路的右边是一片桉树林,左边则是泥土堆。但他们发现在公路的转弯处有一个拐角,四周的视线都不好。他们怀疑韩耀应该就是在这里出事了。

  韩伟说,韩耀还不满20岁,刚从学校毕业,被人抢劫不可能,被人报复也不存在,他们怀疑孩子应该是被绑架了。“但是从他失踪到现在我们也没接到过他人打来敲诈的电话。”

  4月28日,韩耀家人挂失、补办了一张他的电话卡,发现他最后的通话记录是4月25日上午9时01分。之后,韩耀家人联系到了和韩耀最后通话的同学,他同学说,当天他们没说了一会话,韩耀说那里信号不好,晚点再打给他,之后就再没联系过他,他打韩耀的电话也一直没打通。

  突破 附近路段已连续失踪五人

  4月26日下午,做好报案记录后,民警和家属来到韩耀失踪附近现场走访。在那段路上,他们遇到一位50多岁的老妇人,便上前询问她是否见到过韩耀。令他们没想到的是,老人告诉他们,这条路段已经失踪了好几个人了,都一直没找到。

  4月26日、27日、28日,韩耀家人连续走访了四家失踪孩子的家长,并详细询问了孩子是在哪里失踪的,什么时候失踪的,有没有报案,做了笔录,并请家长们提供了孩子的照片。

  在韩耀叔叔的店铺里,记者见到了其他四位失踪孩子家长们签名、按手印的笔录证明,上面记录了失踪孩子父母亲姓名和住址,还有孩子失踪的时间、地点以及报过案的叙述。下方除了签名和手印,还有各家的联系方式。韩耀的家人说,通过走访发现,失踪的几个孩子都年纪不大,失踪时间也集中在上午九点到十点,而且失踪的地点都集中在了南门大沟鑫云冷库旁。

  记者致电其他四位失踪男孩的家长,他们均表示,韩耀的家人确实去找过他们,询问了他们相关的情况。笔录上的内容是真实的,自己的孩子确实失踪了,至今还未找到,他们在孩子失踪时都已在派出报案了。

  昨晚记者来到晋宁县公安局了解情况,据负责宣传的民警介绍,关于昭通男孩韩耀失踪的情况,他们已经从家属方面知晓,并已经开展了相关工作,有情况或线索会及时告知家属。关于另外四名失踪男孩的具体情况,警方会尽快组织调查,将在第一时间向媒体进行通报。(冯蔚)

【编辑:姚培硕】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