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货值3亿多假“伟哥”跨国贩卖 主要成分是糠(图)

2012年08月08日 10:58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警方在生产假“伟哥”的厂房抓获犯罪嫌疑人。 通讯员 成庆 摄
警方在生产假“伟哥”的厂房抓获犯罪嫌疑人。 通讯员 成庆 摄

  一批出口的玻璃杯,牵出跨国假药案

  价值3亿元的假伟哥,“凤姐”一家售

  售价八九十元一颗,主要成分之一是糠

  最小一名制假嫌疑人13岁,基本凭感觉装药

  历时四个月,一起生产、销售假“伟哥”案终于被破获。

  7月25日,在公安部的直接指挥下,浙江、广东、上海三地公安机关联手,在广东佛山摧毁一生产假冒性药窝点。

  共抓获19名犯罪嫌疑人,打掉三个生产、销售假药团伙,捣毁一个生产工厂,涉案价值1亿余元。

  很多人想不到的是,这起大案,是义乌海关在查验一单出口的小商品货物时发现端倪的。

  一个家族式犯罪集团浮出水面

  今年3月31日,义乌海关在对出口货物进行抽检时,发现一批出口的“玻璃杯”有些蹊跷。

  这些“玻璃杯”外包装充斥着淫秽图案,工作人员打开抽检,发现里面装的却是药品和性保健品。

  经药监部门鉴定,其中170余万粒由淫秽图片包装的性保健药,均含有“万艾可”,也就是俗称的“伟哥”。

  早在2009年和今年2月1日,金华海关就查到过类似“挂羊头卖狗肉”的货物,都是假冒性保健品,但因为报关人用的是假名,调查难度大。

  这三单出口货物,按照产品市场价计算,货值达3亿多元。

  案情重大,这个线索引起了海关总署海关缉私局和公安部领导的重视。

  随即,金华海关缉私分局、金华市公安局金东分局、金华市食品药品监管局成立“3·31”生产销售假药案专案组,对案件展开侦破。

  经警方调查,这些货物发往目的地是海外一港口城市,而发货人,是上海人“凤姐”。

  今年57岁的凤姐戴着眼镜,打扮时髦,“生意”做得很火红。在上海浦东,她有好几套房产。

  围绕凤姐,专案组辗转浙江新昌、广东、福建、上海、河南等省市展开秘密侦查,一个家族式犯罪集团逐渐浮出水面。

  他们的客户遍及全国28个省市区

  凤姐的丈夫、女儿和女婿,都从事外贸生意。早在2003年,他们就在国外开了家进出口贸易公司,平时在国内组织假药或者假冒商品出口销售。

  他们报关也很狡猾,最近哪里出口多,抽检概率低,就通过哪里报关。

  在专案组侦查的这段时间,凤姐每天都在跟下家进行生意往来,有时一次取款就是900多万元。

  据警方调查,凤姐所销售的假冒性保健品,都是从福建人“阿光”处进货的。

  这个阿光,引起了警方的重视。

  年仅35岁的阿光,在福建老家小有名气,老乡都说他是“大财主”,开着价值80多万元的豪车,在广州买了三套房子。

  被抓当天,他随身携带着7万多元美金。

  每当凤姐要进货,阿光就找到厂家,买进假冒性保健品药。一颗进价一两元的假冒性保健品,经阿光之手,就可以卖到五六元。他还带着不少老乡,在广州做组货的“生意”,凤姐只是他众多客户中的一员。

  7月25日,阿光在广州的家中被警方抓获。在他的通讯录里,客户遍及全国28个省市区,仅有海南、新疆等少数几个省份没有涉及。

  生产假药的厂房位置偏僻,还用铁皮封死

  找到了销售人,那生产者又是谁呢?警方很快锁定了广东佛山南海区的一处厂房。

  这里四周都是田地,十分僻静。

  这个2600平方米的厂房,成了专案组调查的重点,厂房没有名称,四周窗户都用铁皮封死,厂门口的铁大门常年关闭。

  周围的居民对这个厂房都一无所知,以为是个存货的仓库。其实,这就是个造假窝点。

  每天晚上10点到早上8点,厂区都会生产。运货的车直接开到车间里,货物放上车运往各地。

  7月25日,台风过境广州,路上不少树木都被连根拔起。凌晨,金东公安分局抓捕组对这个窝点进行突击。

  看似不起眼的厂房,有3重铁门,民警只能从旁边的厕所翻墙入内,现场查获生产假药设备压片机、包衣机、灌装机等共30台,缴获标注有“延时”、“增大”、“天龙集团”、“双龙生物”等字样的假冒性药20箱共14.4万粒,涉案价值共计1425.6万元。

  假伟哥主要成分是糠

  在厂区,民警抓获9名制假的犯罪嫌疑人,他们大多来自河南,年纪最小的只有13岁。对于“万艾可”的配料比重,他们一无所知。

  在厂区的角落里,民警找到了两桶西地那非原粉和几吨原料。

  西地那非原粉是“万艾可”的主要成分,是从地下假药作坊购进的,每公斤价格在六七百元到几千元不等,纯度也没有统一标准。

  警方介绍,“万艾可”是处方药,消费者本来就不能随意购买。如果药品中的西地那非含量超标,轻则因为勃起时间过长,导致阴茎炎;重则出现血压下降,或者缺血性视觉神经病变,甚至有可能导致失明或者死亡。

  其中一名负责人介绍,他们都是直接把多种原料倒在一起搅拌,连基本的称重器材也没有,只是凭感觉装药量。

  除了西地那非原粉,假药的主要成分是糠,现场还能闻到一股浓浓的玉米糊香味。

  这些成本只要一两毛的假冒药品,经过几次转手,到市场上有的能卖到八九十元。(通讯员 马姣 成庆 傅振宇 记者 朱丽珍)

【编辑:张志刚】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