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警方就周克华案召开发布会 通报破案全过程(图)

2012年08月14日 18: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中新网重庆8月14日电14日凌晨6时50分,在公安部统一指挥下,经过重庆等地公安机关连续数日艰苦奋战,公安部A级通缉犯周克华在重庆沙坪坝区童家桥被当地民警成功击毙。图为周克华被警方击毙。警方供图  


 

视频:重庆就枪击嫌犯周克华被击毙召开新闻发布会  来源:中央电视台

  中新网8月14日电 14日凌晨6时50分,公安部A级通缉犯周克华在重庆沙坪坝区童家桥被当地民警成功击毙。至此,苏湘渝系列持枪抢劫杀人案件成功告破

  14日下午,公安部和重庆市政府联合在重庆市公安局召开新闻通报会,重庆市公安局副局长黄伟在会上通报了案件侦破全过程。

  公安部副部长坐阵围捕周克华 多省市联合布控

  8月10日9时34分,重庆市沙坪坝区凤鸣山康居苑中国银行储蓄所门前发生一起持枪抢劫杀人案,案犯打死1人、打伤2人后逃逸。经查,该案与2004年以来发生在江苏南京、湖南长沙、重庆等地的多起持枪抢劫杀人案系同一犯罪嫌疑人周克华所为。

  黄伟介绍,“8.10”案发后,受公安部部长孟建柱委派,公安部副部长张新枫专程赶赴重庆坐镇一线指挥,并派出专家组指导案件侦破。

  重庆市公安局在公安部苏湘渝系列案专案组指导下连续召开视频会议,迅速部署在全市开展集中清查行动。10日下午和晚上,公安部发出A级通缉令和紧急通知,部署全国公安机关特别是重庆周边省市公安机关立即开展查缉、布控和堵截工作。

  重庆市公安局全警动员、全警作战,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何挺亲临一线指挥。全市公安民警会同武警和驻渝部队官兵在40度高温下全力开展布控、围捕工作。市委政法委迅速部署发动群众,各区县党委政府深入发动人民群众提供线索。

  在公安部统一协调指挥下,全国公安机关同步开展案件协查工作,湖南、四川、贵州等相邻省份层层设卡布控,形成了一张围捕顽凶的天罗地网。

  经过连续数日艰苦奋战,14日凌晨6时50分,犯罪嫌疑人周克华在重庆沙坪坝区童家桥被击毙。至此,苏湘渝系列持枪抢劫杀人案件成功告破。

  另据华龙网报道,针对网上的一些传言,黄伟在发布会现场称,周克华是被民警击毙,并非自杀。

  重庆哨兵被杀案和苏湘渝系列杀人案均系周克华所为

  发布会现场,黄伟还通报称,“8.10”案发后,重庆警方立即开展围捕工作,通过对在案发现场提取的弹壳进行比对,确认案犯在银行门前使用的仿五四手枪,枪杀民警的9毫米手枪系重庆2009年3月19日枪杀哨兵案做案用枪,通过提取两处现场遗留弹壳上的DNA检验认定与周克华相同。

  通过对现场提取嫌疑人视频进行分析比对,案犯与苏湘渝系列抢劫杀人案体征和作案方式一致。

  据黄伟介绍,今年1月江苏南京持枪抢劫杀人案发之后,长沙、江苏警方进一步确定了周克华的体貌特征、DNA等重要信息,重庆公安局在分析系列案件犯罪嫌疑人作案特点的基础上,加大了排查力度,沙坪坝公安分局井口派出所在排查中发现辖区重要嫌疑人员周克华,经提取其直系亲属的DNA样本与南京案件提取的DNA样本比对相符,也与2009年3月19日重庆高新区石桥铺驻军哨兵被枪杀案现场遗留的弹壳检材相符。

  黄伟称,苏湘渝系列持枪抢劫杀人案,是公安部挂牌督办的一起全国有广泛社会影响的案件。2004年以来,周克华流窜重庆、湖南、江苏等地,持枪作案10起,打死10人、打伤6人,抢劫巨额财物和81-1自动步枪一支,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巨大损失,给社会带来巨大威胁。

  案件侦破广泛发动群众 重要线索提供者将获60万奖励

  黄伟介绍,此次案件侦破过程中,广泛发动群众,参战民警英勇顽强。重庆警方8月10日以来通过媒体网络发布公告,并在村社街道小区广泛的张贴、发放、公布案犯的基本特征和警报电话,悬赏50万元缉捕。在电视台连续滚动播出通缉令,并印发通缉令186万余份,力求做到家喻户晓,在重点区域召开村社干部大会,发动群众提供线索。

  黄伟说,对长途汽车、公交车、摩托车驾驶员等4万多群众进行了发动。连日来警方接到市民各类举报线索700余条,经群众举报和对案犯逃离路线的分析,重庆市公安局迅速构筑以歌乐山地区为核心圈,沙坪坝和周边区县为卡口圈的三圈网络。

  黄伟并在会上宣布,公安机关特别感谢广大市民的大力支持,公安部决定对在缉捕工作中提供重要线索的重庆市民给予10万元的奖励,重庆市决定对该市民奖励50万元。(完)

【编辑:邓永胜】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