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车主遇抢劫弃车而逃 劫匪不知所措称要钱不要车

2012年08月16日 11:13 来源:金陵晚报 参与互动(0)

  车主被抢弃车而逃 劫匪不知所措

  “我只要钱,不要车!”

  “持枪抢劫”,仅听这四个字,就能预见这是多么恐怖、性质多么恶劣的一起抢劫案。可谁也没有想到,劫匪吴非手中那把枪只是把玩具枪。凭着手中这把枪,吴非顺利抢了两辆车的车主,可是,整个抢劫过程却令吴非感到很好笑。

  原来,两车主在被吴非用枪顶着的情况下,不约而同选择了一种逃生方式:弃车而逃。可是,吴非却只要钱不要车。于是便出现了这样一幕:吴非帮车主将车开到偏僻处,然后弃车而逃。

  这起案件向有车的人传递了一个信息:上车后您最好及时锁门。

  没钱找小姐 他买“枪”抢劫

  吴非,今天23岁,南京本地人,是个游手好闲的小混混。平日里,吴非都靠父母给的钱过日子,可自从他迷上了“KTV”后,父母给的那些钱再也不够他花了。当然,“KTV”吸引吴非的并非唱歌,而是那些打扮得花枝招展的“小姐”及“小姐”们热情的特色服务。

  吴非沉迷于情色世界里不能自拔,眼看着口袋里的钱就要见底了,他开始琢磨起搞钱的办法。通过上网,吴非学到了一招:持枪抢劫。不过,吴非买不起仿真手枪,他买了把玩具手枪,决定碰碰运气。在吴非看来,抢劫关键在于气势,手中的枪是真是假并不重要,但一定要在第一时间镇住被害人,这样就能得手。

  玩具枪得手后,吴非在家练习了一段时间,他的方案是:抢劫汽车车主,在当对方上车后,找机会跟着上车,最好是副驾驶的位子,这样方便下手,实在不行就后排位置,但必须得是驾驶位的后面,这样有利于出手,否则很容易失手。

  经过几天的练习,吴非找到了感觉,决定立刻动手。

  2012年4月27日晚,吴非来到南京某广场的停车场,他看中了一辆白色雷克萨斯轿车,于是便坐在轿车旁边等候。大约等了四十分钟,就在吴非想要放弃之时,他看见一男子向轿车走来。见状,吴非有些紧张,心想:如果是女车主那该多好!接着,吴非深呼一口气,摸了摸口袋里的手枪,冷静下来,悄悄来到副驾驶的位置,当他听见车主按下遥控器后,迅速地打开了副驾驶位的车门,但只打开了一点点缝隙,在见到车主坐上驾驶位后,他一下子拉开门,钻进了车内。

  车主弃车而逃 劫匪不知所措

  面对突然上车的吴非,车主一下子傻了,愣了好几秒才反应过来。可此时,吴非的手枪已对准了车主的脖子。

  吴非没有给车主说话的机会,恶狠狠地对车主说:“不许叫,往前开。”闻言,车主吓得直哆嗦,本能地将车往前开了出去。

  其间,吴非还安慰车主,称他只要钱,不会伤害到人。当车子行驶了七、八分钟之后,吴非见四周无人,便命令车主停车。之后,他让车主交出身上的财物。早已吓出一身冷汗的车主,非常配合地将身上所有的钱给了吴非。见到钱后,吴非的眼睛全盯在了钱上,估摸着有两千多元,他本想收了钱后再吓唬一下车主,之后便逃离。可接下来发生的一幕完全出乎他的预料。

  据吴非交代,就在他准备出言吓唬车主时,车主突然打开车门,跳了下去,之后撒腿就跑,头都没回一下。见状,坐在车上的吴非反倒有点不知所措了。车主弃车而逃,可吴非对这辆车却一点兴趣也没有,用他的话说:“我只要钱,不要车。”

  怎么办?吴非坐在车上想了几分钟,最终决定:把车开走。总不能把车弃于路上吧?这样会引来警察。于是,吴非将车开到了一个没人的地方,之后,弃车而逃。

  当晚,吴非就揣着抢来的两千余元去了“KTV”。可令吴非郁闷的是,他被宰了,这笔钱一晚上就花光了,无奈之下,吴非决定再抢一笔。

  车主弃车 可劫匪要钱不要车

  2012年4月28日晚上,吴非再次来到某广场。在广场上闲逛了一会儿后,他看中了一辆奔驰轿车。“能开奔驰的,都是有钱人,就这辆了。”吴非一边想着,一边找了个好位置,耐心等候车主出现。

  大约过了半个小时,一位女士出现了,远远的就按下了手中的遥控器。见奔驰车嘟了一声,吴非确定此人就是车主,心中窃笑道:是个女人,这就好对付了。

  当车主打开车门坐上驾驶位后,吴非乘其系安全带时打开了后车门,钻进了车内,用黑色玩具手枪和一把水果刀顶着女车主,开口道:“不许出声,往前开就行。”显然,女车主被吓到了,乖乖地按照吴非的吩咐行驶。当车行驶了约500米时,令吴非意想不到的一幕再次发生。

  只见女主车迅速地拉开安全带,打开车门,跳了下去,之后边跑边喊“救命”。见状,吴非也跟着喊道:“不要跑,你不要跑。”可是,逃出车子的女车主根本就顾不上别的,只知道一个劲地往前冲。而此时,无人驾驶的奔驰车也在往前跑。无奈之下,吴非赶紧坐到了驾驶位上,开着车子沿着路行驶了3个红绿灯,之后,他把车子停在了路边。见四下无人,吴非打开了女车主的包,包内有一部苹果手机、LV钱包,钱包内有九千多元现金等等。

  见包内有这么多值钱的东西,吴非笑了,拎着包下了车,弃车而逃。

  案发后,女车主报了警。而得手的吴非用8600元还了债,还剩下几百元钱全花在了“KTV”上姐的身上。

  日前,吴非因涉嫌抢劫罪已被浦口检方提起公诉。(通讯员 王倩 记者 陈菲 报道)

【编辑:张志刚】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