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男子不满小区物业管理混乱 4个月纵火14次报复

2012年08月16日 11:15 来源:金陵晚报 参与互动(0)

  不满小区混乱 男子4个月纵火14次

  从小区地下室烧到单元门内

  从今年2月份以来,南京春江新城小区接连发生火灾,失火的地方从地下室移到了小区单元门内,而被焚烧的物品也从破沙发、旧床板等生活杂物,变成了电动自行车和摩托车等。

  更让人心惊的是,这一系列火灾并不是意外,而是人为故意的,一个“纵火幽灵”始终笼罩在这个小区内。一时间,小区居民人心惶惶,很多人陷入恐慌,还有气愤。

  南京警方经过连续侦查后,终于将这个“纵火幽灵”抓获,而他的动机仅仅是不满小区混乱的物业管理而进行的报复。

  小区地下室接连发生纵火案

  2012年2月18日凌晨时分,“隐龙坊6幢和饮溪坊9幢地下室相继发生火灾”。接到春江新城饮溪坊的居民打来的报警电话后,南京雨花台区公安分局铁心桥派出所民警以及消防队员立即赶到了现场,经过一番奋力扑救,大火很快就被扑灭。

  经过勘查,两幢楼相距约50米,各有两处和四处着火点,过火面积合计有40平方米,放置在地下室的一辆破旧自行车和一些生活杂物被烧毁,火灾造成的经济损失总计在600元左右。

  尽管火灾造成的损失不大,但警方的刑侦人员在与消防部门经过仔细勘查后,很快发现火灾是人为造成的,而且是故意纵火。但经过现场勘查,相关部门并没有在燃烧的残留物中发现有助燃剂之类的物品。

  究竟是谁放火的?警方迅速对周围居民进行走访询问。但由于事发在凌晨,而且起火地点又处地下室,警方并没有获得真正有价值的线索。为了防止纵火案件再次发生,在警方的防范宣传下,饮溪坊和隐龙坊两个小区的地下室的杂物和车辆被紧急清空。

  也许是这一次的火灾造成的损失不大,饮溪坊和隐龙坊小区的居民很快淡忘了,时隔不久,小区的地下室里又堆积起了满满的杂物。

  4月5日凌晨,饮溪坊9幢的地下室再次发生纵火案件,被焚毁的仍是一些破沙发、旧床板之类的生活杂物,损失还是不大。

  纵火案升级引居民恐慌

  事发的春江新城小区是目前南京最大的经济适用房安置小区,居民多数为拆迁农民,其中也有不少外来务工者,可以说里面的人群比较复杂。而在这样的小区里接连发生纵火案,难道只是有人在搞恶作剧,还是有其他什么目的?

  让警方没想到的是,在接下来的5月份,纵火案有增无减,春江新城韩府坊、春江家园、正和坊等小区再次发生多起手段类似的纵火案件,纵火地点更是从地下室转移到地上的单元门,而焚毁的物品不光是生活杂物,还有停在单元门外的电动自行车和摩托车。

  特别是在5月31日凌晨,鸿觉坊18幢二单元单元门的纵火案件,嫌疑人将停在单元门外两辆电动自行车和一辆摩托车推至单元门里面,放置在楼道的配电箱下进行大肆焚烧。而在当天,除了鸿觉坊的两个纵火点之外,嫌疑人还在正和坊、沁顺坊点燃了两个点,一夜之间焚烧了四个点,两个楼道里面的配电箱被烧毁,巨大的火势从一楼一直熏到顶楼,直接威胁到了住在居民楼里居民的生命安全。接到报警后,民警再次赶到现场,看着楼道内弥漫着的浓烟,配电箱及楼道内的墙壁已经被烤得面目全非近乎碳化,空气中不仅十分燥热,还有很浓的烧焦味。

  这一起起纵火案的发生,警方发现嫌疑人的犯罪正在一步步的升级,而春江新城的居民们则陷入了恐慌,但更多的是气愤。究竟是谁制造了这一系列纵火案?一时间成为春江新城小区居民们茶余饭后谈论的主要话题。

  不满物业 14次纵火

  为了尽快抓住这个纵火嫌疑人,南京警方迅速成立了专案组,对此案全力展开侦破。

  经过对纵火系列案件的串并,专案组发现从今年年初开始,至今已发生了10多起纵火案件。专案组在消防部门的配合下,对这10多起纵火案件的现场反复勘查,并组织警力在小区重点区域展开巡逻,对夜间进出小区的人员进行逐人盘查、逐一核实身份。同时,专案组秘密增派便衣民警带领楼栋长及治安积极分子在小区绿化带和车辆内秘密守候,在春江新城小区支开了一张大网。

  就在警方积极破案的时候,嫌疑人的气焰并没有收敛,反而更加疯狂。6月2日凌晨及6月3日晚间10时,嫌疑人又在韩府坊18幢、天龙坊2幢以及新河苑3幢地下室实施了三次纵火,当警车赶至现场的时候,嫌疑人却再次消失在夜色之中。

  但警方的步伐并没有停歇,6月11日,专案组通过缜密侦查,发现南京江宁人26岁的单某有重大嫌疑,而其本人就住在春江新城饮溪坊9幢。

  6月14日凌晨5时许,单某从家中取走行李准备外逃到北京时,被专案民警抓获。

  经过审查,单某交代,他因为居住在春江新城小区,对小区物业管理状况十分不满,于是就从今年2月18日开始,先后在饮溪坊、鸿觉坊、韩府坊、新河苑等小区纵火14次进行报复。(记者 徐宁 报道)

【编辑:张志刚】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