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丈夫怀疑妻子与人有染将其砍死碎尸

2012年10月10日 14:45 来源:生活报 参与互动(0)
犯罪嫌疑人王力博指认焚尸现场
                          犯罪嫌疑人王力博指认焚尸现场

  核心

  提示

  一口废弃多年的废水处理井中惊现一具无头女尸,尸主是谁?凶手与死者有怎样的深仇大恨,才会下此狠手?案发现场,惨状令从事多年刑事侦查工作的刑警们震惊。案发后,伊春警方凭一具高度腐烂的躯干拨开重重谜团,只用53天便将凶手缉拿归案。

  8月12日,一名三轮车司机在伊春市金山屯区人造板厂的废井里发现了尸块,便立即报了警。经过警方的调查,死者是金山屯区第一小学的教师,然而尸块已经在这口废井里存在了三年之久。9月28日,伊春警方将潜逃到江苏打工49岁的王力博(化名)抓获。他因为妻子要与其离婚,挥刀砍死了与其一起生活了20多年的妻子,肢解后将尸体扔在了废井里。

  1

  找废铁

  废水井中

  惊现尸块

  8月12日下午,伊春市金山屯区市民陈立生(化名),用汽车往原区人造板厂院内借用的一栋仓库里运木料。当陈立生卸完木料之后,看到临时仓库旁边堆了一些模板,他猜测下面会有废铁,于是,他便搬开模板寻找废铁。不料刚搬动了几块,便露出了一个很大的水泥管井口。井里有什么?强烈的好奇心致使陈立生向井下张望,猛然间,一条白色的东西让他心中一震。“好象是人腿。”他不敢确认,便叫来附近正在干活的工人。这口原人造板厂处理废水用的大井直径3.8米,约4米深,井中还有很深的水,经过认真辨认,让在场的人们顿时感到毛骨悚然,原来,那真的是一条漂在水面上的人的大腿。在场的人们立刻拨通了“110”报警电话。

  伊春市公安局金山屯区公安分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指令刑侦大队立刻赶到案发现场,经初步勘查,发现井中有尸块,随后对尸块进行打捞和勘验检查,确认尸体为女性,身体被肢解,四肢和躯干被分别装在两个不同的包装袋内,其中左手的中指戴一枚银质戒指,双脚穿白色袜子,但用抽水机把井中的水抽干后,仍然没有找到头颅。

  案情重大,在向黑龙江省公安厅汇报的同时,金山屯公安分局组成了由局长任组长的案件侦破指挥部,抽调刑侦大队、各派出所和相关部门的精兵强将组成了专案组,根据技术人员对尸骨确定的死亡时间和年龄这一线索,进行详细摸排。然而,一个多月过去了,案件丝毫没有进展,侦破工作一度陷入困境。

  2

  比对DNA

  确定死者为

  小学教师

  无头女尸案发一个多月之后,伊春市公安局对部分分局的主要领导进行了调整。局长与专案组成员把案情重新进行了梳理,对案发现场重新进行勘查,他对法医作出的关于尸体死亡时间为三个月左右和死者年龄为35岁左右的鉴定提出了疑义。根据对从这口废水处理井从抽出的水,以及该厂的员工介绍“井中往年冬夏都结冰和废水中含有化学成分”等情况来分析,井中的低温和化学成分会对尸体的腐败进度起到一定的抑制作用,由此可以断定,死者的死亡时间一定会超过三个月。因此,不能把侦破方向限定在“死亡时间为三个月左右和死者年龄为35岁左右”这个范围内。基于这个推断,办案民警立刻调整了侦破方案,将全区近几年来失踪女性的情况进行了汇集,对这些失踪女性的近亲属做DNA检测,确定死者为金山屯区第一小学原42岁的教师李红(化名)。

  在确定死者为女教师李红后,干警们一下子就联想到,2011年8月10日,李红的哥哥曾多次到分局报案,称妹妹失踪了,并说,如果妹妹遭遇不测,凶手一定是他的妹夫王力博。据此,专案组将他的妹夫王力博列为第一嫌疑人,随后对其展开认真细致的调查。据王力博的邻居反映,王力博与妻子李红感情很不好,王经常喝酒,酒后便打妻子。后来李红突然失踪了,曾有人问过王力博,为什么不找妻子?王力博回答说,怎么没找,为找她一个月光电话费就花了一千六七百元。经过办案民警调查核实,王力博每月的手机费从未超过200元。

  办案民警在对李红的亲属们进行了解时民警们得知,三年前,李红在学校办理了病退后,照常开支。后不久,他们都收到过李红发给他们的短信,称自己到外地打工去了,不用找她。从那以后李红如人间蒸发一般,三年来音信皆无。酒后打妻子、说谎、相同的短信等这一系列的行为和情况都很反常,王力博作案的疑点陡然上升。

  3

  怀疑妻子出轨将其杀害

  经过调查办案民警得知,王力博在江苏省常州市打工。于是,专案组制定了周密的抓捕方案。为确保不打草惊蛇,他们选定在国庆长假期间行动。4日将王力博抓捕归案。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王力博交代了自己杀妻碎尸焚头的整个过程。24年前,没有正当职业的王力博与当教师的李红结合到一起,婚后两年女儿的到来,给这个家庭带来了一些欢乐。然而,酗酒成性,酒后打妻的王力博,很快就用自己这些不良的习气驱散了家中的欢乐,夫妻二人就在争吵打闹中度日。慢慢的李红对王力博的粗暴行为不再软弱,不时反抗,让王力博认为妻子心中有其他男人了,于是,更加变本加厉对妻子施暴。

  据犯罪嫌疑人王力博供述,2009年11月11日,他收到金山屯区人民法院的一张传票,妻子李红提起诉讼,要与他离婚。接到传票后,他赶到法院,表示不同意与李红离婚,法院当时对此案没有宣判。与李红先后离开法院后,王力博到市场买了一只鸡,想回家与妻子缓和关系。不料,进门一踏进厨房,妻子李红便骂他“整天也赚不来钱,当王八还不愿意。”本来他就怀疑妻子与别的男人有染,一听这话更激怒了他,遂挥起手中的菜刀朝妻子的脖子砍去。

  据犯罪嫌疑人王力博交代,李红被他杀死后,他把尸体拖到房前的仓房里,接下来便开始每天焚烧李红的衣物等,到第三天,他开始在仓房里肢解李红的尸体,将头颅用黑色的方便袋装上,将四肢装进编织袋里,将躯干装进一条中空的塑料薄膜中,两头用绳扎紧,防止向外淌血,再装进编织袋中。之后,王力博利用在金山屯区某单位当锅炉房司炉工的机会,将李红的头颅扔进炉中开始焚烧,回到家中后,趁着夜深人静将李红的躯干和四肢扔到了人造板厂废水井中。

  把尸体处理完后,他以为做得神不知鬼不觉,幻想即使尸体被人发现,因没有了头颅也无法辨认,并用妻子的手机给各位亲属发了虚假的短信,说妻子去外地打工了,别找她,用这些虚假的语言遮掩自己的罪行。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记者 仲亮 石卉 照片由伊春市公安局金山屯区公安分局提供)

【编辑:马婷婷】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