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郑州一房管局原局长倒卖经适房 男子实名举报

2012年11月01日 10:58 来源:大河网 参与互动(0)
郑州一房管局原局长倒卖经适房男子实名举报
市民提供的《南溪苑经济适用房认筹协议书》复印件。

  10月30日,郑州市南溪苑经适房小区项目经理赵某来到大河网,实名举报二七区房管局原局长翟振峰成立的公司,借开发该小区之际倒卖308套经适房收了6000余万元,但他的工程款迟迟拿不到,现在南溪苑被迫停工。

  部分买房者向大河网证实,他们确向南溪苑开发商河南一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通公司)交了至少20万元的定金,有的还支付了5万元的中介费,中介人中有公安民警。但赵某说的一通公司负责人信息、房屋数量和数额,大河网尚未能证实。

  “包工头”曝原房管局长成立公司 倒卖308套经适房

  赵某自称是湖南建工集团郑州南溪苑经适房小区项目负责人。据他介绍,南溪苑小区是郑州西南片区最大的经适房小区,两期工程设计房屋4500套,郑州市政府委托的开发商为一通公司。2011年10月,湖南建工集团中标该项目,12月6日开工建设,按照约定,一通公司按月工作量的70%向湖南建工集团结算工程款。

  赵某说,房屋建到第五层时,一通公司总共支付了1800多万的工程款,下欠他们1700万。此后,一通公司没再付款,今年9月28日,房屋建到第九层时,湖南建工集团被迫停工并向郑州市建委进行了汇报。

  “经过我们调查,项目刚开始施工,一通公司就开始倒卖这些经适房,每套20万元,一共倒卖出308套,非法收入6016万元。”赵某说,这批经适房的主要购买对象有中都饭店、郑州旅游职业技术学院、郑州市儿童福利院等单位职工,以及一通公司负责人翟振峰在新密的战友、朋友等人,其中卖给中都饭店108套,郑州旅游职业技术学院50套,郑州市儿童福利院60套,翟某亲戚好友等人90套。

  赵某说,一通公司的负责人翟振峰,曾担任二七区房管局局长,这些房子多是通过翟振峰的朋友当中介卖出去的,中介费一般在5万元,“308套”这个数字,是他通过关系从一通公司内部获得的,6016万则是自己按照最低20万的房款推算出来的。

  两购房人证实交20万房款 其中一人掏了5万中介费

  李女士家住中原区,2011年10月,经郑州市二七区福华街派出所民警李某和安某介绍,她给儿子在南溪苑小区定了一套房子。

  “当时俩中间人带我见的一个张姓男子,张某介绍说,南溪苑小区是中煤集团的福利房,员工分完后,剩下一部分外销,只要我儿子和儿媳都没房子,可以按经适房的程序买一套。”李女士说,去年11月8日,在航海路上中煤大厦,她先向俩中间人交了5万元中介费,然后通过张某向一通公司交了15万元首付款,12月31日,在签订了《南溪苑经济适用房认筹协议书》后,她又交了5万元。

  李女士和一通公司约定今年7月份签购房合同,但到了7月底也没有消息,李女士再打张某的电话,不是打不通就是对方说她打错了。

  王女士的经历和李女士稍有不同,她之前是中都饭店的临时工,在辞职后听老同事说有这样的房子销售,她就在去年7月交了10万元,当时得到一通公司的口头答复说,2012年底交房。之后又陆续补交了10万,但等来的消息是交房时间推迟到2014年。

  记者采访当中介的民警 购房者获退5万中介费

  10月31日上午,大河网记者向二七区福华街派出所民警李某求证此事,他说电话中不能辨别记者身份,最好面谈。当日下午,李女士致电大河网,说李某当日中午已经退还了5万元中介费。

  举报人赵某提到的中都饭店、郑州旅游职业技术学院、郑州市儿童福利院等单位员工购买这批经适房的情况,大河网记者正在核实。

  郑州市房管局拒绝透露相关信息 称翟振峰已不任房管局长

  10月31日下午,大河网记者从中国·二七门户网上查询到, 1963年10月出生的翟振锋(峰),从2002年开始担任二七区房产管理局局长。

  郑州市二七区住房保障服务中心(房管局)办公室工作人员称,翟振峰几年前确实是该局局长,但现在已经不在该局工作,去向不明,无法联系。

  二七区委组织部干部科向大河网证实,翟振峰目前没有职务,没有职务的原因“可能是年龄到了”,他们无法联系到此人。

  郑州市房管局拒绝提供一通公司的电话,大河网记者通过网络查到的一通公司的办公电话始终无法接通,所以该公司负责人是否为翟振峰,以及是否违规销售308套经适房等信息,记者目前尚未能证实。 (记者 尚国傲 赵檬)

【编辑:王永吉】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