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男子不堪情人索求无度 与其合谋劫杀洗脚城女老板

2012年11月01日 15:03 来源:荆楚网 参与互动(0)
男子不堪情人索求无度与其合谋劫杀洗脚城女老板
犯罪嫌疑人王某(中)落网

  2012年10月26日上午,抢劫杀害当地某洗脚城女老板的王某伏法,这起大案的来龙去脉也揭开了面纱。

  洗脚城女老板九日未归

  此案发生在两年前。

  2010年9月16日上午9时许,一名青年男子心急如焚地跑到赤壁市公安局刑警大队报案:他妹妹吕萍萍(化名),该市某洗脚城的老板9天前失踪,家人担心她遭遇不测。

  当日,赤壁警方成立了侦破专案小组。很快在该市赤壁镇、车埠镇两地发现重要线索:同年9月8日凌晨1时31分和3时31分,一女嫌疑人乔装在两地某银行的自动取款机上持吕萍萍银行卡多次取款,后又发现其中一张属于吕萍萍的银行卡于9月13日在广东韶关被人取走4500元。

  专案组民警分析,吕萍萍遇害的可能性很大,初步推断此案为一起犯罪嫌疑人经过精心预谋、组织、策划实施的一起抢劫杀人案。

  警方成功抓获两名疑犯

  专案民警排查获得了重要信息,2010年9月6日晚上11时30分左右,有一对操赤壁本地口音的男女(男40岁左右,女30多岁),开一辆银灰色的奇瑞小车来到吕萍萍的洗脚城,吕萍萍上了这辆小车离开了。次日晚上11时45分左右,吕萍萍下班后又上了这辆小车,之后吕萍萍便失踪了。

  不久,专案组民警又得到信息,该市车埠镇某事业单位一男职工王某曾经开着一辆银灰色奇瑞车去过吕萍萍的洗脚城。而王某在1995年曾有作案前科。警方锁定王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2010年10月11日晚专案民警冒雨蹲点守候,于次日清晨7时许,在该市赤马港质检宾馆309房将犯罪嫌疑人王某、余某抓获归案。

  作案者竟是一对情人

  警方经审讯得知,王某是赤壁市某事业单位临时工,36岁。2009年王某在一次饭局上认识了在赤壁城区某企业的35岁女子余某,不久两人发展为情人关系。两人交往后,王某常向余某借钱。余某月薪才1000多元,但为讨得情人的欢心,有求必应,甚至不惜借高利贷,前后借给王某的资金高达7万余元。

  同年8月,余某丈夫单位订购新房急需交钱,而余某的积蓄全部借给了情人王某,没钱交订房款。眼看距离高利贷还款日期也一天天逼近,余某多次向王某催要欠款。王某被催急了,建议与余某一起去抢劫,余某见王某实在没有钱还,就同意了。

  王某打听到城区一洗脚城单身女老板吕萍萍很有钱。两人经过精心策划,购买了水果刀、包装带、胶带、手套、雨衣、遮阳帽等作案工具,先后几次到吕萍萍的洗脚城附近踩点,故意与吕萍萍套近乎,几次等候吕萍萍深夜下班,以偶遇为借口开车送她回家,从而掌握了吕萍萍的作息时间和住址,伺机作案。

  作案后竟照常上班约会

  2010年9月7日晚11时30分许,王某与余某开着奇瑞小车在赤壁城区某歌厅门前守候,再次以偶遇为借口送吕萍萍回家。

  吕萍萍上车后,王某谎称,坐在车后排的余某是他的老婆,两人刚吵架,余某吵着要去官塘驿镇的姐姐家。王某请求先送余某到其姐姐家,吕萍萍爽快地答应了。

  车至107国道中伙路段,王某找借口停车,从驾驶室拿出一把长水果刀抵住吕萍萍的颈部说:“找你借点钱……”坐在后座的余某用胶带封住吕萍萍的嘴。吕萍萍被迫交出了4张银行卡。随后,王某开车先后到赤壁市车埠镇和赤壁镇,余某乔装在两地ATM机上取走8000元现金。

  抢劫得手后,两人决定杀人灭口。当晚,王某将车开至相邻的湖南省临湘市某村水塘边,将吕萍萍拉到塘边斜坡,王某持刀猛刺其颈部,又淋上汽油引燃后逃离。同年9月13日,王某来到广东韶关市,持吕萍萍的银行卡取款4500元。

  作案后,王某和余某装得像没事人一样,每天照常上班、约会。

  面对判决情人变脸狡辩

  2011年9月27日,咸宁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决王某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犯抢劫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五年,剥夺政治权利五年,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决定执行死刑。余某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犯抢劫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五年,剥夺政治权利五年,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决定执行死刑,缓期两年执行。

  法院宣判后,王某提出上诉,辩称吕萍萍不是自己杀死的,而是余某所杀,认为法院量刑过重,请求从轻处罚。而余某在上诉中辩称,自己在抢劫、杀人犯罪过程中没有动手,系从犯、初犯、偶犯,愿在赔偿吕萍萍经济损失的前提下从轻处罚。

  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二审驳回了两人的上诉,维持原判。经最高人民法院核准后,两名罪犯终于得到了应有的下场。(楚天金报讯 记者周逸雄 特约记者原子 通讯员艾菊桂 程晓红)

【编辑:肖媛媛】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