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克隆出租拖行交警200米 后排乘客抢拉手刹停车

2012年11月21日 13:57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克隆出租拖行交警200米后排乘客抢拉手刹停车
11月20日,交警在玉带桥路口拦下克隆出租车及司机。

  当你乘坐的出租车被民警查出涉嫌克隆后,司机在你下车前突然轰油门逃跑,民警也被一路拖行,你会怎么做?

  这惊险的一幕,昨日就发生在成都青羊区玉带桥路口。上午8点过,克隆出租拖着一名交警,加速往羊市街方向驶去,坐在后排的乘客程先生摸到手刹,用力一拉,让车停在了路中间,并迅速拔掉了车钥匙。

  这一事件经华西都市网、华西都市报官方微博发布后,不少网友将程先生称为“镇定哥”。

  因涉嫌多项违法,克隆车司机面临行政拘留、罚款和驾照吊销等处罚。目前,警方还在对此事做进一步调查。

  速写“镇定哥”遇突发全程镇定

  30多岁的程先生老家在湖北,尽管操着一口普通话,但在成都已经待了很多年。在民警控制住司机后,程先生帮忙将车推到路边,然后坐在车里,等候民警的调查和询问。直到陈文健被带走,他才坐上四分局民警的警摩,前往骡马市办事。整个过程,他都显得很镇定。图为程先生演示事发时拉手刹过程。

  回放

  的哥竟不识路逆行被交警拦下

  昨日上午8点45分,市民程先生在新华大道上拦了一辆车牌号为川ATW576的出租车。

  “我当时赶时间要去骡马市见客户。”上车后,程先生发现司机陈文健边开车边四处看,“好像对路不熟悉,前排的车辆信息栏也被挡着。”

  5分钟后,汽车拐上了通往玉带桥路的锣锅巷单行道。此时早高峰临近结尾,成都市交警四分局四大队民警杜伟正在路口疏导交通,他示意这辆逆行车辆靠边停车。

  克隆出租现形拖着交警加速冲

  “我先检查了司机的驾照,没有问题,但他未能出示行驶证。”杜伟用交警警务通查询车牌,发现没有该车的任何信息。“我怀疑这辆车是克隆出租,涉嫌违法运营。”

  此时,“的哥”陈文健已经下车站在车门处,程先生仍然坐在后排,“我以为就是交通违法做处罚,还准备下车,但司机说马上就解决好。”

  紧接着,意外发生了——陈文健突然拉开车门,坐进驾驶室发动汽车。杜伟则下意识用右手搂住陈文健的脖子。

  “我示意他马上停车,但他反而加速往路口开去。”杜伟说,车速越来越快,一度超过30公里/小时,自己只有跟着跑,身上佩戴的对讲机和钥匙也被甩进车内。

  后排乘客出手猛拉手刹拔钥匙

  “看到交警搂着司机的脖子,而车还在加速时,我才反应过来出事了。”汽车发动时,程先生坐在后排右侧。他承认,当时有一些害怕,只想着怎么能让车停下来。

  程先生并没有去抓陈文健的方向盘,而是挪到后排中间的座位,抓到了汽车的换挡杆。但这一动作并没有使车停下。

  他继续摸索,最终抓到了手刹。他把手刹猛地往上一提,汽车停在距离玉带桥路口近200米的西玉龙街东华门街路口。

  陈文健拉开车门想跑,杜伟再次搂住他的脖子,把他牢牢按在车门上。担心陈文健挣脱驾车逃跑,程先生将车钥匙拔了出来。

  进展

  司机面临多项处罚

  在赶来的交警四分局民警帮助下,陈文健被控制后带上警车。民警在出租车上发现一部非法电台,方向盘里还藏有一个调价器,“只要按一下就可以把计价器往上调一元钱。”民警说。

  陈文健随后被带往公交地铁公安分局。因涉嫌非法运营、驾驶报废车辆、使用伪造号牌、违反禁令标志等多项违法,他面临行政拘留、罚款和驾照吊销等处罚。

  “对于程先生的帮忙,警方很感谢。”交管部门民警提醒,今后遇到类似的突发事件,市民最好以确保自己安全为主,以免刺激到当事人对车内外人员造成不必要的伤害。速写

  “歪的哥”开报废车还卡账

  被拦下时,1987年出生的陈文健还穿着夏天的出租司机制服。他今年4月份才拿到驾照。而在此之前,他已经偷偷开了近4年的车。

  因为刷信用卡还不上,他欠了银行5万多元。一个月前,他开始驾驶这辆朋友花2.2万元买来的报废车拉生意。“现在就想被关进去,不想(还信用卡)这件事。”

  “镇定哥”赞一个!

  昨日,华西都市报官方微博及华西都市网率先将程先生勇帮民警控制克隆出租的经过发布到网络上,引发网友热议:

  @熊Pan不在这:太牛啦~这哥确实太淡定了,救人一命,行为实在值得夸奖,赞一个!

  @我在钓鱼岛上:假如后面有车紧跟呢?拉手刹不怕追尾?有点危险,不可取。

  @绝对靠谱:这个克隆的哥遭了!会被处罚得很难看!

  @摆摆的美丽人生:这个运政、交委也要介入。司机涉嫌非法营运。

  @独家的默微:不会开车的人懂不起咋强制停车啊,咋整,只有尖叫了……(记者李鑫

  摄影雷远东)

【编辑:王永吉】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