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男子债台高筑制造溺亡假象 因一串钥匙露出马脚

2012年12月06日 10:04 来源:山东商报 参与互动(0)
男子债台高筑制造溺亡假象因一串钥匙露出马脚

  债台高筑,债主们步步紧逼,无奈下想起伪造公章制造虚假合同诈骗他人以“拆东墙补西墙”,谁想债务越来越多。男子想起了一出“金蝉脱壳”之计,将自己的“遗物”放置水边,伪造死亡假象……

  一堆衣物遗落水边疑为跳水自杀

  2012年6月27日早上,万德派出所值班室响起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武庄水库边发现了几件不知道是谁的衣物,可能是有人下水出事了,你们快来看看吧!”

  案发现场位于长清区万德镇武庄水库西侧,旁边就是一家饭店。民警在现场的一条石凳上发现了一堆衣物,T恤、裤子、皮鞋、手机、钥匙等等。民警通过遗留在现场的手机联系了一个未接电话次数最多的号码,对方称叫王某,从王某那里得知,前一天晚上,王某和段强等几个关系不错的朋友一起在武庄水库边一家饭店吃饭,大约晚上八点多,段强借口去洗手间,可一直等到晚上九点多散席后也没回来,王某等人认为段强酒力不支先行回去了,就离开了现场。

  难道是喝了酒以后下水游泳,然后溺水身亡了?民警和周边群众开始在水库进行大搜索。两天、三天过去了,武庄水库还是那么平静。一般情况下,人溺水死亡后24小时会因为水肿而漂浮在水面,但也不排除下水后被水草缠住无法上浮的情况。这么多天过去了,段强到底是死是活?如果是死了,是他杀还是自杀?抑或仅仅是意外溺亡?

  一把钥匙让“死者”露出马脚

  事情调查陷入僵局,谁都不敢确定段强现在的情况。正当大家一筹莫展的时候,负责现场勘查的民警发现,遗留在现场的裤子上挂着一串生了锈的钥匙。细心的民警将这一串钥匙和段强家中、单位的所有门锁钥匙做了比对,惊奇地发现,竟没有一把能用的!段强为何把一串没有用的旧钥匙挂在身边?这引起所有办案民警极大的兴趣。经调查,民警得知,段强早些年干过倒卖水产的生意,后来经营不善,转而投向放高利贷,可谁知几年下来,钱没挣到,反而赔了不少,现在段强已变卖了不少家产,负债累累,他和家人也多次受到债主的恐吓威胁。欠债还钱,天经地义,段强是敢怒不敢言,事发前段强压力很大,几次声称要一死了之。这也难怪段强的妻子李某一口咬定段强自杀了。

  6月29日,万德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刘某报案,称一名叫段晓涛的男性伪造了交通运输局的工程承包合同,骗取刘某人民币四十余万元,近期突然联系不上段晓涛。刘某称“段晓涛”10年前从历城区搬来万德镇,在交管所打临时工,曾从事送货生意,在出此事以前,“段晓涛”是一个交得住的朋友。这时,民警猛然间想起水库边的“死者”也是在交管所当临时工,遂将溺水者段强的照片

  向刘某出示,答案却令人震惊,“死者”段强就是“段晓涛”!拨开迷雾“狡猾狐狸”终被捕归案接到刘某的报案后,结合之前各种信息,所长刘涛断定段强很有可能没死。民警通过受害人刘某提供的合同发现,合同上的开工日期为6月28日,段强的溺水时间却是6月27日,而且段强的钱包也没有被发现,种种巧合指向了一个结果,段强诈死携款逃跑。一场骗局开始被揭开面纱。通过调查发现,段强的银行卡于6月28日下午14时在历城区仲宫镇中国农业银行被人取走近5万元,6月28日下午15时在中国农业银行济南泉城支行被人取走1万余元,经受害人刘某辨认银行监控录像发现,取款人并不是段强,而是段强的小舅子。民警对段强的家属进行了走访调查发现,在事发后不久,段强的妻子李某从万德镇又回到了仲宫镇工作。

  今年11月下旬,民警根据情报,获知段强可能居住在仲宫镇某小区内。时间已是2012年11月30日,一个星期五,这一天,民警一早来到仲宫镇段强居住的楼道口进行蹲守。11时40分的时候,楼道口出现了一个小女孩,看上去七八岁。民警立即警惕起来,因为段强有两个女儿,一个14岁,一个8岁。到了下午2时许,从楼道口出来了两个小女孩,一个十多岁,另一个就是刚才那个小女孩,民警断定她们就是段强的两个女儿。下午4时40分,两个女孩从外面回来,民警意识到抓捕时机已到,决定赌一把,在小女孩关门的时候把门敲开。门开的一刹那,民警看到客厅沙发上坐着一人,而此人正是段强!

  拆东补西七尺男儿悔不当初

  在接下来的讯问中,段强很快就陈述了自己的犯罪事实,原来,债台高筑的段强面对每日债主们的步步紧逼,无奈想起了伪造公章制造虚假合同诈骗刘某四十三万元,以此来“拆东墙补西墙”,谁想是作茧自缚,债务越来越多,媳妇失业了,房子抵债了,家具也卖了,看着两个还不懂事的女儿,段强好几次想到了死。但是他不甘心,于是想到了这样一出“金蝉脱壳”之计,打算过去这一段时间后,隐姓埋名,重新开始。(文中除民警外人物均为化名)(通讯员 费聿凡 魏蒙 记者朱彩玲)

【编辑:王永吉】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