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8人持刀砸挖掘机抢走手机 受害人质疑警方不作为

2012年12月28日 16:03 来源:海南特区报 参与互动(0)
8人持刀砸挖掘机抢走手机受害人质疑警方不作为

  受害人称案发9个月仍未拿到案件受理通知书,质疑警方不作为;派出所:已给过受理通知书,案件正在调查中

  本报讯 赵路明的哥哥赵松强买了台挖掘机,一天,赵路明在工地上正准备保养挖掘机,香蕉林里突然窜出8名手持山刀、斧头的男子,砸坏挖掘机的玻璃和车门后,几名男子将坐在驾驶室内的赵路明叫下来一阵狂殴,然后抢走了他身上的一部手机。9个月过去了,案子仍未破。

  1

  8男持刀斧打砸

  今年36岁的赵松强是东方市八所镇昌义村人,2010年上半年他贷款96万元购买了一台进口挖掘机,今年3月份好不容易在东方市三家镇玉雄村一处工地找到了一个小工程。他就把33岁的弟弟赵路明叫到了工地上,平时帮他开着挖掘机干活。

  赵路明告诉记者,3月21日,他想到了利用空闲时间保养一下挖掘机。当天下午3时许,他来到工地发动了挖掘机准备检查,突然从旁边的香蕉林里跑出了8名手持山刀、斧头的青年,这伙人跑到挖掘机跟前后二话不说,抡起山刀和斧头一阵猛砍猛砸,挖掘机的玻璃被砸碎,车门也被砍变形。

  2

  身上的手机被抢

  赵路明回忆说,当时他就坐在挖掘机驾驶室司机的位置上,这伙人又抡起山刀和斧头,径直朝着他的头部砍了过来,他下意识地举起双手抵挡,手部、脚部血流不止,惊恐万分的他央求该伙青年“不要乱来”。几名青年大喊着叫他下车。

  等从驾驶室下到地面上,几名青年手持山刀、斧头围上来,再次朝他乱劈乱砍,他侥幸躲过去后,一名青年又抡起拳头朝着他的腹部打了两拳,并搜查了驾驶室所有的地方,又搜了他的口袋,都没有找到现金。该伙青年最后拿走了他新买的一部价值1500元的手机,随后迅速消失。

  3

  尚未拿到案件受理通知单

  赵路明说,之后他借用一位朋友的手机拨打110报警,110指挥中心告知了他辖区三家派出所的报警电话,他拨打过去后等了很久,方见三家派出所的民警开着警车来到了现场,随后民警带着他赶回派出所做笔录。

  赵路明说,在前去三家派出所的路上,开着警车的一名民警接了个电话,告诉他被抢的手机已经找回,要他到派出所去取,他没答应。赶到三家派出所做完笔录后,该派出所一名负责人再次要他拿回手机,又被他拒绝。

  赵松强说,当天下午5时30分许到了吃晚饭的时间,他拨打弟弟赵路明的手机叮嘱其按时吃晚饭,手机拨通后没有人说话,他不断地叫弟弟的名字,过了一会一名男子开始说话,他警惕地问对方是谁,对方称:“我是你弟弟的朋友,没有什么大事。”过了几分钟他即接到弟弟赵路明的来电,称自己下午3时许在工地遭遇抢劫,手机被人抢走了。

  赵松强、赵路明两兄弟说,过后他们开始了漫长的等待,至今他们仍未拿到案件受理通知单。他们打电话给派出所询问案件侦查进展情况,警方也没有明确说法。

  4

  派出所:已经立案正在调查

  赵路明说,等待期间,他多次接到三家派出所民警让他取回手机的通知,但都被他拒绝,“没有破案,怎么能拿回手机呢?”哥哥赵松强说。

  赵松强告诉记者,期间还曾有三家派出所的民警打来电话,征求他们兄弟俩的意见,问他们能否“私了”,想到弟弟赵路明遭遇抢劫时所受到的屈辱和恐吓的一幕,他们还是没答应。

  “派出所让我们拿回手机,也就是说他们找到了被抢的手机,那么是谁作案不就一清二楚了吗?派出所为什么不抓人?派出所的行为是严重的行政不作为,是不是也涉嫌包庇犯罪嫌疑人呢?”赵松强质疑说。

  昨日上午记者拨通了三家派出所邝教导员的电话,对方表示此案当初他们以抢劫案受理,目前正在调查。对于受害人称至今尚未拿到案件受理通知单一事,邝教导员表示,“当初我们受理后就给他们了,干吗说没给呢?”

  对赵路明称前往派出所路上民警说手机已找到一事,邝教导员没有正面回应,只是称物价部门已对手机做了估价,他们已经以抢劫案立案,正在调查,并表示该案件一定会抓人。

  昨日下午记者拨通了邝教导员的电话,他称被抢手机是案发过后几天找到的,已经做了估价,派出所确实通知过赵路明兄弟到派出所取回手机。之后邝教导员称该案件由派出所吉副所长负责,要记者联系其了解具体情况。

  记者随后拨通了吉副所长的电话,他表示案件还是邝教导员负责,他没有接手该案件,要记者向邝教导员了解具体情况。(本报记者组 文/图)

【编辑:王永吉】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