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女贼30年“偷盗生涯”十进宫 半辈子在监狱度过

2013年03月04日 11:21 来源:中国江苏网 参与互动(0)

  2012年11月的一个下午,一个女蟊贼潜入市区一家服装店,偷走了正在试衣的女顾客挎包里的2500元现金。经警方一审,这个女蟊贼的身世着实让人大跌眼镜。46岁的她,16岁初中辍学后,便开始了“偷盗生涯”,这一偷就是30年的光阴。可纸终究包不住火,她频繁盗窃,屡次被警方抓获,先后被判刑六次、劳动教养三次,加上去年11月的偷盗行为,她已是满打满算的“十进宫”,她因此被称为我市进入监狱次数最多的女犯。

  离奇案情

  女顾客试了件衣服

  转眼被偷了2500元

  2012年11月的一个下午,在扬州市区开女式服装店的吴女士,一个人坐在自家店里用电脑看电影。15时左右,店里来了一个中年女顾客夏某。当时,夏某进入服装店后,来回走动挑选衣服,吴女士未觉异常。就在这时,店里又来一个熟悉的女顾客毛某。

  吴女士表示,毛某是店里的常客,也是店里最为重要的VIP客户。吴女士一心给毛某推荐刚刚上架的冬季新款服装,并没有留意夏某的行为。正当此时,正在试穿新款外套的毛某,将随身携带的挎包,随手放在了服装店的收银台上,全然没有防范的她,走进了试间试穿外套。而吴女士则站在试衣间外,等待毛某试穿出来。

  “谁偷了我的钱包?”当天下午,毛某从试衣间出来后,感觉衣服的样式和质感都不错。于是,准备刷卡购买。正当她付账时,她发现钱包里的2500元现金,居然不翼而飞了。对此,毛某大吃了一惊。原来,毛某到服装店买衣服之前,从银行里取了2500元现金,放入了挎包中的钱包。没想到,试了件衣服,转眼间这些百元大钞就离奇丢失了。

  警方侦查

  视频监控锁定贼手

  小偷伪装顾客

  “谁偷了我的钱?”为了弄清丢钱的真相,毛某随即拨打了110报警电话。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接到毛某报警电话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进行勘查。警方侦查发现,吴女士基本没有作案嫌疑。因为案发当时,作为店主的她,一直站立在试衣间外,且与毛某一直保持对话,从未间断,这就排除了吴女士到收银台作案的可能。

  为了查找这个“贼手”,民警随即调看了服装店内的视频监控探头。而根据探头拍摄到的画面显示,毛某进入试衣间前,曾将自己随身携带的挎包,放在服装店收银台上。然后,进入试衣间试穿衣服。就在这时,吴女士一直站立试衣间外面,并与毛某说话。而在不远处,一位正在选购衣服的中年妇女夏某,却悄悄向收银台靠近。

  “只要她在市区再行窃,我一定要抓到她。”毛某愤怒地表示,根据警方提供的视频监控发现,当时一位中年妇女,伪装成顾客正挑选衣服,但却在服装店里东张西望。乘吴女士与自己交谈之际,她竟然悄悄走到收银台前。然后,熟练地拉开毛某的挎包拉链,从中取出钱包……

  偶然相遇

  路遇女蟊贼,受害人设计擒拿

  毛某破财,充满了一系列的巧合和偶然,然而,正是由于这一系列的巧合,却让她挽回了损失,还“揪”出我市最牛的女蟊贼。据毛某介绍,她被女蟊贼盗走2500元后,非常恼火。而在被偷一个月后,也就是2012年12月6日晚上,毛某在市区某繁华路段逛街时,碰巧遇上了这个女蟊贼。

  “哎呀,对面这个女的好面熟啊。她是谁呢?好像在哪见过。”毛某说,当晚,从街对面突然迎面走来一个熟悉的身影。毛某定睛一看,这个中年女子,就是在服装店里偷钱的“女蟊贼”。

  “喂,刚才后边有人喊你!”为防女蟊贼逃跑,毛某与中年妇女夏某擦肩而过时,对夏某如是说。“什么?有人喊我,你带我去看看。”因忘记毛某就是一个月前被偷的对象,夏某居然跟随毛某向市区某购物商场走去。

  “你跑什么啊?”就在夏某跟随毛某,一起来到某购物商场附近的一个保安亭前,心生怯意的夏某,看见值勤的保安后,突然想起毛某就是受害人,撒腿就跑。毛某见状,一边大叫“你跑什么啊,你跑什么啊”,一边紧跟夏某的步伐追赶上去。但由于夏某疯狂奔跑,毛某与夏某的距离,越拉越远。

  “抓小偷啊!抓小偷!”为防夏某逃窜后再次行窃,毛某一边追赶,一边向夏某喊道:“你给我站住”。面对毛某的叫喊声,夏某非但没有停下来回头看,还加速往人行道上逃窜。在这种情况下,为抓住夏某,毛某随即向道路两边的群众求救。

  2012年12月6日晚上19时许,陪伴女友逛街购物的李某,在市区某繁华路段听到毛某的呼叫声后,得知逃窜的中年妇女是小偷后,一边与群众合力追赶拼命逃窜的夏某,一边拨打了110报警。见义勇为的市民丁先生表示,当晚,他与朋友刚好吃饭路过附近,当发现追赶小偷的群众后,一行五人随即将逃窜路过的夏某拦下擒获。

  金蝉脱壳

  害怕被抓进狱,女贼退赃求饶

  “你不要再追我了,我把偷你的2000多元钱,都退给你,行吗?”夏某被群众合力擒获后,为了金蝉脱壳,向追赶而至的毛某求饶欲退贼赃,还对毛某说:“我都退钱了,你还想把我怎么样?”

  夏某坦言,被抓后,因害怕遭到群众的打骂,她一边给毛某赔礼道歉,一边向路人诉苦。合力擒贼的李某表示,夏某被抓时,自称姓“胡”,因丈夫早年去世,家中上有老下有小,为了养家糊口,才被逼无奈,伪装成顾客,进入服装店窃走毛某2000多元。

  “胡某”称,如今,被抓了,她只能乞求毛某大发善心,不要将自己扭送至公安部门。否则,家中的老小不知道由谁来供养。

  偷盗成性

  家人24小时看护也不成,她竟偷跑出去行窃

  “刚出监,她就偷,我们也没有办法啊。”夏坚羽的一位近亲属,接受我市检方讯问时,如是表示。他说,夏坚羽从16岁开始便频繁盗窃。此次,为让刚刚劳教归来的夏坚羽改邪归正。家人特意对其进行24小时看护。然而,她却趁家人不备,再次盗窃,还于近日被批捕。看来,对其看护教育,已经很难让其回头是岸。

  劣迹累累

  最牛女贼“九进宫”

  半辈子在监狱度过

  “谁信你的鬼话!”为了惩治犯罪,毛某没有轻信“胡某”的谎言,还在群众的协助下,将其扭送至辖区派出所。承办民警表示,警方依法讯问“胡某”后,发现“胡某”并不是她的真名真姓。其实,“胡某”姓夏,名坚羽,今年46岁,出生于我市。

  “她的一生,近一半时间是在监狱里度过的。”承办人员表示,根据相关部门提供的审判信息显示,夏坚羽虽然只有46岁,但她却从16岁开始,便踏上了盗窃犯罪的道路。据审判部门统计,夏坚羽盗窃犯罪以后,先后六次被判处有期徒刑,并处罚金;与此同时,她还在2002年、2009年、2011年先后三次,分别被审判部门判处劳动教养两年、一年六个月及一年六个月。

  难逃惩罚

  行窃至今三十年,被公诉“十进宫”

  夏坚羽盗窃犯罪以后,为何出现屡教不改的情况呢?为了解夏坚羽走上犯罪道路的原因,记者进行了相关采访。案件相关承办人员介绍说,根据相关医疗机构的诊断情况显示,犯罪嫌疑人没有心理疾病,且明知犯罪的后果。因此,为惩治和打击盗窃犯罪,我市检方已将夏坚羽批捕并移诉至法院。

  经了解,夏坚羽从1984年因犯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5年)至今,形成的盗窃时间跨度,已长达30年。但综观犯罪的受罚时间来看,每一次犯罪后,夏坚羽都能侥幸获得轻判。比如说,从第一次犯罪服刑(被判有期徒刑五年),此后几次犯罪获罚,多在有期徒刑三年以内量刑。

  据介绍,此次犯罪刑拘后,为争取审判机关从轻判决,夏坚羽请其家人,一边帮忙向公安部门积极退赃,一边请求法院给其改过自新的机会。但因她在刑罚完毕五年内,再次犯罪。因此,等待她的将是又一次的牢狱之灾。(文中所用人名均为化名)(通讯员 董政荣 杨柳 陈应都 扬州网记者 乔国军)

【编辑:王永吉】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